三思而行江湖 (十三)幻境
作者:向君莫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十三)

  颜月生走了出来,吩咐了人去取笔墨。

  自己仔细地望着四周,一个瞬身来到了屋顶。

  他蹲下来看了看,这周围也有血迹,看样子屋顶也有过打斗。

  “总管,发现一个线索。”

  零突然出现在颜月生身旁。

  “讲。”

  “这一次行凶的人应该是非常有组织性的,所有尸体上的伤痕全是剑气或者是内力所伤,没有直接的接触的伤痕,看来都是些大修行者,但据我所知全天下这样的组织或者门派中,也没有达到这种程度的。”

  “那你有猜测了吗?”颜月生往前慢慢走着,踩在瓦片上,看着地上的血迹,还有瓦片上的剑气划过的痕迹。

  “莫非是白凤那群人干的?”

  “这次不是一个团伙,而是一个人。”

  “什么?一个人?”

  颜月生没有马上回答零,而是蹲了下来,拿起两块瓦片递给零。

  “拿着这两块,看看这上面剑气所留下的残痕,再去看看这下面走廊,房间,柱子,围栏上的痕迹。”

  “不用看了,属下已经看过了,这的确相似,可我不信。”

  颜月生转身看了看零,笑了笑。

  “你知道我从那个歌妓口中听到说凶手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我的表情吗?”

  “这七香居别的不谈,居主谢香香乃是京城名人,和圣王关系也是要好,都城人都知道每年七香居都会进宫献舞,而且每年花灯节照旧是都城三绝悉数登场为最后结尾,干出这等大事之人竟是一个人?”

  零跟在颜月生身后边走边说。

  “你常年在外执行任务,可能对这谢香香不了解。”颜月生弯腰用手抹了抹瓦片上的血,放在鼻子下闻了闻。“谢香香早年双亲被山贼所杀,与自己的妹妹被修行路过的白凤救下,此后跟着白凤在凤鸣山,姐妹二人中谢香香悟性稍浅,妹妹则是天赋极高,深受白凤喜欢,之后白凤哥哥麒麟上凤鸣山时,看出白凤偏爱这妹妹,冷落了谢香香,就把谢香香带走教她修行,兄弟二人从小就比来比去,所以就把赌注压在了这两个女孩身上。”

  颜月生闭上眼,站了起来,像是在感受天地灵气一般。

  “奈何谢香香资质确实不如妹妹,在商量好的时日里的比试中输给了妹妹,麒麟本就是个喜怒无常之人,一气之下发怒一掌打伤了谢香香,云先生听说此事,觉得兄弟二人行事过份,对二人进行了警告,也将谢香香救了下来,不过云先生不收女弟子,所以只是把谢香香引荐给了一位大修行者,几年后学成归来,在圣王的引荐下来到了七香居,直到今天的七香居居主。”

  “照总管这样说,这谢香香修行境界必然不低,况且这七香居也不缺能人异士和修行者,这怎么会被一人…”

  “七香居本就是圣国的一道风景线,自然有圣王的亲信,不然你认为七香居屹立不倒的原因是什么,再者,换作其他地方出这样的事,圣王也不会让我亲自前来。”

  “当今世上,有哪些人有此等身手?”零感到紧张。

  “胡乱的猜测是没用的,我们要的是证据。”颜月生望了望零。

  “是。”

  零看了一眼颜总管,立刻单膝跪地,左手放在右胸表示敬意。

  另一边,凤鸣山上。依旧是瘴气环绕,看似阴气重重,可山顶又是另一番景色,绿叶红花,蝴蝶相伴。

  白凤闭着眼在运功打坐,可皮肤却是苍老松弛,整个人像是孤寡老人一样。

  此时,只见一颗闪闪发光的玉珠漂浮在半空中。

  原来白凤在土城受伤后,已在山中调养至今,他本身所修炼的风元素内功就是极所分配的三元素散五行中的第一玉珠,此玉珠有一特性,会让人常保青春,有不老面容,但是一旦玉珠受损,就会变得非常虚弱,恢复苍老。白凤此时就是把玉珠取了出来在进行调养,他因吃了哥哥的麒麟玉珠,所以取了一颗出来也相安无事,不愧是天赋异禀,当初云先生的得意门生,能把身体和玉珠以及修行控制的完美无瑕。

  白凤张嘴吸入了玉珠,自己一下又突然变成了俊朗少年,他莞尔一笑。

  “这事,她知道了吗?”

  弟子见白凤已经调养完毕,走到大殿之前。

  “回主人,天葵神座不是被主人下了命令,没有你的命令不可出了这凤鸣山吗,她近日都在山中修炼,应该不知。”旁边的弟子回答道。

  “传她前来。”

  白凤换了个姿势,从盘腿而坐变成了单手靠在宝座之上,他一向是这样漫不经心的懒散模样。

  这弟子正点头,结果就看见天葵走进了大殿。

  “听说主人在找我,难不成是想天葵了吗?”天葵妖娆的走到大殿之下,侧身弯腰行了个礼。

  “你们都退下吧。”白凤招了招手,大殿内的弟子仆人们都纷纷快速退了出去。

  天葵看了看,嘴角一笑突然瞬身到了白凤的身上,用手抚摸这白凤的胸口,整个人都趴在了白凤身上,只见白凤用手勾住了天葵的领口,一用力便拉了下去,露出了细嫩的肩膀和深深的乳沟。

  “再往下拉,可就收不住了。”天葵往上爬了一下,凑到白凤耳朵后轻轻说道。

  “闭上眼。”白凤回应道。

  天葵自然是听白凤的话闭上了眼,白凤也闭上了眼。

  “这是哪儿?”

  天葵看着周围。

  “这是我的梦境,忘了吗?我教过你。”

  白凤走在前面,招了招手让天葵跟上。

  “熟悉吗?”白凤停了下来,站在一座楼下,转过来对着天葵说。

  天葵看了看,眼前竟然是七香居。

  “主人带我来这里干嘛?”

  “带你看看。”

  白凤抓住天葵肩膀,一个瞬身二人来到七香居四合院中间的空中,悬浮着,白凤盘腿而坐,天葵则是直立着身体望着前面,这一下被白凤弄得迷迷糊糊的,但她也不敢问什么。

  “啊——”

  突然穿出一声惨叫。

  只见一男子从房里飞了出来,撞坏了窗户和护栏,直接从三楼摔了下来。一个带着面具的人拿着一把普通的剑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显得非常轻松的模样。

  随着一声惨叫,马上,整个走廊上来了不少人把这个面具人包围住,这时,面具男停住了脚步,站在原地,看了看四周。

  没有人出声,也没有人动,只见面具男右手把剑举起指着自己前面。

  “别眨眼。”白凤冷冷地说了一句。

  天葵看了一眼白凤,再回头看着眼前。

  顿时,在面具男身旁像是起风了似的,周围气流开始加快,走廊上的人都慢慢往后退,抓着就近的物品,面具男像是产生了一股强大的引力一样,周围的地板门窗柱子开始松动,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众人手中的兵器也是不听使唤。

  这时不知是谁大吼了一声,众人一起朝面具男冲了过去,面具男没有反应,依旧是举起手中的见指着自己的前方。

  周围气流越来越快,不少残渣和木屑被吸了过来,这样看上去就像是这个圆盾一样包裹着男子,速度也越来越快,还有一定的引力,众人就要接触到面具男时,只见他拿剑的手轻轻放下,身边周围气流加快形成的空气盾突然破裂,变成了无数剑气一般,只在这霎那间,所有走廊上的人想被千刀万剐发出惨叫,男子丢下了剑,剑落人倒,所有人就这样被秒杀,面具男也只是抬手放下两个动作罢了。

  “这是谁?”天葵眉头紧锁。

  白凤没有说话。

  面具男继续向前走着,一下,瞬身到了天葵和白凤的脚下,中间莲花池的石台上,把剑插在了面前台上。

  白凤和天葵继续看着眼前这一切。

  “你是我七香居白日里的第一位客人。”

  天葵听见这个声音,额头冒出冷汗,看着白凤。

  只见不远处一楼门口处,走出来一位女子,不是别人,正是七香居居主谢香香。

  “客人是冲着我来的,还是七香居?”

  谢香香慢慢地向前走着,边走边问石台上的面具男。

  面具男还是没有说话。

  这时候,从两边房间里,屋顶上窜出黑压压的人,各持手中的兵器,所有人嘴里大叫着朝着面具男扑去,还有的直接瞬身到了面具男周围,就这样面具男也是丝毫不动。

  这时也九歌走到了谢香香身旁,看着眼前的一切。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眼看着一把大刀就要碰到面具男的脖子,下一秒可能就是斩首的血腥场面,面具男嘴角一撇,整个人双手张开,双腿呈马步状,双手手指呈爪状一抓,所有人在空中像是定住了一样,突然又出现了无数个面具男,每个人面前都出现了一个,包括谢香香也是,分不清是面具男本体还是他的速度太快留下的幻影。

  所有人在一秒内直接暴毙,身上都是剑气所伤或者是一掌一脚一拳,面具男的残影又或者分身打出了一百零八十招式一般,一秒后所有人弹了出去,摔在地上的,掉进荷花池的,撞进阁楼的,砸在柱子上走廊上的,挂在屋檐上屋顶上的,场面壮观。

  “这是何方神圣?”天葵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看见的。

  谢香香实力自然是比这些人高了不止一个档次,她反应了过来向前一步用丝带一缠缠住了面具男的剑,一瞬间所有残影都回到了谢香香面前这个实体当中,面具男突然一笑,右手一横,丝带被震碎,谢香香向后连退数步,九歌在一旁扶住。

  “九歌,快走。”

  谢香香站稳后看了看身旁的九歌。

  说完,谢香香向前一步,看着面具男,两人突然都一动不动。

  “客人,今天来的目的能否告诉香香,让香香死的明白。”

  面具男照样是没有回应,九歌在一旁则是哭红了眼,他望着周围,都是她平日里最熟悉的人,这里的每一个婢女,每一个护卫,每一个杂役,包括这七香居每一处都是她最熟悉的,从小就生活在这里,如今被眼前这个面具男简单几招便血洗了七香居,她是哭红了眼,也是恨红了眼,捏紧了手中的剑。

  面具男突然抬手,在面前飞快的挥舞起自己的剑,这些剑经过的地方仿佛是把空气撕裂一般留下痕迹,只见他收手把剑插在一旁地上时,面前这些剑气直奔谢香香而去,速度实在太快,根本没办法反应,不过谢香香也是实力不一般,只见她双手合十,挡住了这数不清的剑气。

  “龟息功名不虚传,完全免疫了我的剑气。”面具男终于开口说话。

  “原来当年云老头让谢香香跟着木长老潜心修行,不错不错。”白凤突然笑了一下,看着眼前的一切。

  “少来这一套了。”

  只见谢香香突然喷出一口鲜血,一旁的九歌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原来谢香香摆出的龟息功并没有完全能够挡住刚才的剑气,身上的衣服也有被剑气划伤痕迹,脸上也开始流血,这剑气是何等内力所成。

  所有人还没反应过来,这面具男突然出现在了谢香香头顶,直接要一掌打在了谢香香的天灵盖之上。

  突然天葵冲了过去大喊一声。

  “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