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思而行江湖 (十七)夜访苏宅
作者:向君莫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十七)

  “天葵姐姐。”

  “跟我走。”天葵冷冷地对着九歌。

  “不行,她不能离开这里。”苏云痕对着天葵,一下子态度又变得强硬起来。

  “你拦得住我吗?”天葵冷笑一声。

  “我…”苏云痕没办法,自己只是一个书生,在这样的人面前,如同蝼蚁一般弱小,任凭宰割。

  “九歌,走吧。”天葵说完,转身准备出门。

  结果,九歌站在原地没有动,只是看着天葵的背影,天葵停了下来,转身看了看九歌。

  “你为什么不动?”

  “我还不能走,天葵姐姐。”九歌小声的说。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你刚才说的都是在骗你自己吗?”天葵变得有点生气,望着九歌。

  “我是七香居的人,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即便这样,我也要完成该做的事。”

  “我姐真是看走了眼,这么多年,你觉得你对得起她吗?”天葵转了过去,不想看着九歌。

  九歌默默地流下了泪水,小声地抽泣着,泪水顺着脸颊滑落掉在了地上。苏云痕此时没有插话,他知道现在的他在这里其实是多余的,自己也没有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这天葵要想带走九歌,简直轻而易举。

  “你还继续活着,你想想谢香香,你的居主她如果知道你活着却一点都不想为她们死去的人报仇,你觉得她会怎么想?”天葵还是紧逼着九歌,用于语言上的压力去左右九歌的内心想法,希望她能改变主意,她不想强迫性带走她。

  九歌咬了咬嘴唇,看了看苏云痕,苏云痕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把头摆到一边,不想看到这样的场面。

  九歌望着天葵的背影,仿佛又看到了自己的居主,看见谢香香站在自己面前,她为自己的弱小感到无奈,为自己苟活着感到羞耻,冲动之下,她举起了自己的手,准备朝着自己胸口就是一掌。

  天葵自然是察觉到,一个瞬身到了九歌面前,苏云痕都没反应过来,看得出天葵比之前他见过的那些人实力都要强很多,这个瞬身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

  天葵直接一脚踢在九歌肚子上,九歌被直接踢到了一旁,狠狠地砸在桌子上,桌子也砸碎了,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你!”苏云痕指着天葵。“别人不愿意你何必苦苦相逼?”

  “我会再来的。”天葵叹了口气,出了大门。

  苏云痕看着天葵走了出去,立刻过来扶起了九歌。

  “你没事吧。”

  “没事,你别错怪了天葵姐姐。”九歌擦了擦嘴角的血,在苏云痕的帮助下站了起来,坐到一旁。

  “这给你踢一脚,还叫没事。”

  九歌笑了笑,接过苏云痕递给自己的手帕,擦了擦。

  “我刚刚冲动了,一时想自我了结了,所以她才阻止了我。”

  苏云痕很纳闷的样子,因为她刚刚说想自我了结他也没发现,只看见天葵过来狠狠地踢了九歌一脚。

  “天葵姐姐是很好的人,只是有时候比较高冷,以前在七香居我也经常看到她,居主和她经常在七香居见面,我们也认识了很长时间了,我也不太了解她吧,不过给我的感觉挺好的。”

  “她是谢香香的妹妹,但是她是白凤的人。”苏云痕坐到九歌旁边。

  “就是那个凤鸣山风元素的当家吗?”

  “对,你可能就呆在七香居也不太知道很多外面的事情。”

  “对,居主有规定的,我们七香居的人很少与外人往来,只是与客人交流,我很少,我只是负责舞蹈,偶尔听其他姐妹讲过一些新鲜事情。”九歌说起好像是回想起了当年一些点点滴滴,但又想起现实发生的,低下头没再说话。

  苏云痕也没再说什么,起身走了出去。

  “我去看看外面的士兵,你早点休息吧,这里我待会儿让人来收拾。”

  此时天葵蒙上了丝巾,走出了苏宅,到了都城街上。

  “稀客啊。”

  这时,在街角巷口里穿出一阵低沉的男声,天色已晚,虽然有月光,但还是看不清这人是谁,只看见一个黑影。

  “哼,我是多久没听见你的声音了。”

  天葵停下了脚步。

  “一个人进去,一个人出来了吗?”

  “别人不愿意我还要强迫吗?难道你也喜欢人做一些事吗?”天葵冷笑着望着巷口。

  “我自然不敢麻烦天葵神座了。”

  “少来这一套了,在这个都城还有你不能麻烦的人了吗?”

  “接下来准备怎么做?”

  “不关你的事。”

  “有人已经去不老林了。”

  天葵没有说话,只是盯着巷口里的这个男人。

  “你没有忘记你的任务吧。”

  “没有。”

  “那我怎么这么久没有消息了。”

  “我有我的难处。”

  这个男人没有说话,笑了一声。

  “这一次,这个人,我一定要杀了他,希望不是你们的人,即使是,也没办法。”

  “需要我帮忙吗?”

  “噢?你能出面帮我什么?”

  “我自然不能出面,你要做什么就去,不过要提前让我知道,如果我说不行,你就得另想办法了。”

  “这是我的私事。”

  说完天葵准备离开,才刚刚踏起左脚,便突然感觉自己浑身被控制住,不能动弹,整个手臂,两条腿,整个人,感觉受到巨大的地心引力。

  “你以为这样我就能听你的吗?”

  男子一听,举起手又缓慢地向下压,随着动作,天葵整个人像是头顶着什么巨大物体一样,被越压越低,也像是被什么地下的东西往下拼命的扯,男子手掌突然掉到最低,天葵整个人也跪在地上,双手和脸以及胸贴在地上,屁股翘着。

  “天葵神座真是一副好身材啊。”

  “你无耻。”天葵怒吼着。

  “看来不喜欢开玩笑,其实我也不太喜欢开玩笑。”

  男子说完突然消失了。

  天葵感觉身体自己可以控制了,动了动,立马站了起来。她环顾四周,又看了看巷口,已经没了人影,她攥紧了拳头。

  这时突然她的肩膀上伸出一只手来。

  天葵立马反应过来,抓住手给后面的人一个结实的过肩摔,伸出自己的手成爪状,朝着这人准备一击致命。

  “停!”

  天葵连忙收手,结果一看是山鬼。

  “你干什么?”

  山鬼从地上拍了拍身上的土,笑着望着天葵。

  “神座一个人这么晚了在这都城里里干什么?”

  “与你何干?”

  “我知道,你姐死了,你很伤心,你要报仇,可是我得提醒你,不要做对不起白凤的事情。”

  “山鬼,这应该是我对你说的话,不要做对不起主人的事情。”

  说罢天葵不想继续,转身离开。

  山鬼突然瞬身到天葵面前。

  “嗯,真香啊。”山鬼做了一个深呼吸的样子。

  “你想干什么?”

  “你整个人都变了,天葵。”

  天葵没有说话,山鬼笑了笑,退后几步后又原地走了几步。

  “我记得你以前不会对白凤这个样子,你到底有什么把柄被他握在手里,我们回到以前的样子难道不好吗?”

  “山鬼,我提醒你,如果你还想要你的舌头,就早点闭嘴吧。”

  天葵推开了山鬼,向前走去,只见她脚用力一踩上了屋顶,在上面窜了几下便消失在了月光之下。

  “老鬼,你确定不把这件事告诉白凤大人吗?”

  “不。”

  “这要是被知道了,你明白白凤的手段的,我们会死的很惨的。”

  “鬼瞳,你别忘了,你的命都是我救的,也是我把你引荐给了白凤,不然你以为你有今天?”

  “老鬼,我自然明白,可是这天葵神座早就不是当初的天葵了,你为何冥顽不顾呢?”鬼瞳倒吊在房梁上。

  “这里面肯定有隐情,我觉得,多半就跟她刚才对话的人有关,不过刚才那人你也看见了,我三个加上也不一定是他对手。”

  鬼瞳跳了下来,到了山鬼旁边。

  “我也不敢太近了,怕被发现,所以也没看清这人到底是谁。”

  “没关系,白凤本来就让我们跟着天葵,我们就跟着,我也要找到属于我的答案。”说完山鬼一个瞬身消失了。

  “唉,自古多情空余恨啊。”鬼瞳摸了摸肩膀上的黑鸟。“还是我俩好,没他们这么多事。”

  说罢,鬼瞳也往前走着,消失在了前面的街道小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