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思而行江湖 (四十七)不老丹
作者:向君莫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四十七)

  “婆婆!”

  于庆大叫着,看着眼前的木长老被一击命中,心里怎么也不敢相信。

  于庆直接跑了过去,抱起倒在地上的木长老,整个眼眶已经收不住泪水,湿满整张脸,痛苦的趴在尸体上抽泣着。

  皮皮倒是没什么反应,静静地坐在那里调理着自己的内息,闭着眼。十七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因为皮皮靠在自己的身上,起身怕是又会让皮皮摔一跤,这不过去让于庆一个人,又怕二次攻击。

  这时,突然这怪物张开嘴发出怪叫,从坑里出来,扑哧几下也没飞起来,转了几圈就又倒在地上了。

  “好了,把眼泪鼻涕擦一擦。”

  “婆婆?”

  于庆惊奇地看着怀里的婆婆,结果变成了一块木头,于庆吓得直接丢了出去。

  “刚刚还抱着哭,现在就把你婆婆给丢了啊。”

  于庆转身才看见,木长老安然无恙的站在他的身后,看着自己。

  “婆婆你,你刚刚,刚刚不是被怪鸟击中了吗?我看着你,你,你倒下的啊。”

  于庆一边擦着自己的鼻涕眼泪一边喜笑颜开望着木长老。

  婆婆还没开口。

  这时,那怪物尸体里突然又飘出一股黑烟,黑烟慢慢地聚到一起,一个黑影从烟里窜出来,戴着面具。

  “我就这么不小心中了你的招了吗?”

  “我的招数对你怎么可能有用呢,这只是你找的替身罢了,所以我这老婆子才侥幸。”

  于庆和十七都紧张起来,因为这个面具人是他们见过的,那个极的分身,影。不会是皇子,这个他们坚信。

  “虽说这么老了,可你的修为境界从来就没有下降啊,还可能上升了。”

  “老朽惭愧,对付不完全体的你当然容易了。”

  “哼。”

  影看了看身后躺在地上的山鬼,又看了看木长老和于庆,准备离开。

  也不知道是瞬身还是无踪,但就在影消失的那一瞬间,突然木长老出现在影刚才位置的旁边几步,一把抓住了影的脖子。

  影没有意识到自己居然会被木长老抓到行动轨迹,结实的一摔,影还没来得及反应直接被一个抛摔,整个身体砸了下去,一口老血吐了出来,接下来就是从身体下四周长出带有荆棘的藤蔓,把影紧紧地裹住。

  “你来干什么?”

  木长老站起来,拍了拍衣服,握着拐杖围着影转着问。

  “意思就是我现在走不了。”

  木长老慢慢悠悠地走了回来,边走边笑着。

  “好不容易你现在变得这么弱,我还不能欺负欺负你了吗?”

  “你们之前认识吗婆婆?”

  于庆这时意外的表情看着木长老。

  “他吗?这个面具小子是极的怨念化身,很早以前我就发现了他,但他消失了很久,我们都认为他会回来的。”

  “你为什么不杀了他?”

  “婆婆还杀不死他。”

  木长老坐了下来,坐在于庆旁边,于庆也坐了下来。

  这时,影慢慢站了起来,看着木长老,擦了擦嘴角的血,笑了笑。

  “那看来今天我要陪你好好聊聊你才放我走了。”

  “你来不老林想拿走什么?”

  木长老瞬间凝重。

  这时,十七扶着皮皮也走了过来,把皮皮扶到了木长老旁边,皮皮没说话,自觉的背对着木长老,木长老也没有看皮皮,一直盯着影,只是抬了抬左手,左手瞬间发出微光,手上是被修为内力所包裹着,手放在皮皮肩上那一刻皮皮一下表情就痛苦了起来,但忍住没有出声,咬牙切齿。

  “我只是在等一个人罢了。”

  “等到了吗?”

  “等到了。”

  “在哪?”

  “我不知道。”

  “你还是没回答我的问题看来。”

  长老才说完,这个时候山鬼也爬了起来,山鬼倒还是硬气,嘴角血一擦,直接起身朝着于庆一行人方向冲了过来。

  只见影伸手拦住了山鬼。

  “你想活着,就过来坐着。”

  山鬼诧异了,其他人也诧异了。

  “刚刚长老没有被击中,是因为长老在这怪鸟的尖喙上已经下了咒印,当刚刚黑色光线就要打在长老身上时,一瞬间长老首先把身体和旁边树林里的一块木块进行了转移,再把木块所受转移到咒印覆盖的事物上,简单的说,就是这怪鸟自己打中了‘自己’罢了,所以他也中了这黑色光线的毒素。这一招,叫木转身之术,这世间也只有长老一人能在一瞬间完成两度转移。”

  皮皮睁开眼,所说的话给大家上了一课。

  这时,影在给山鬼疗着伤,木长老给皮皮疗着伤,感觉看上去是一副很和谐的画面。

  “皮皮。”

  这时候影突然叫了一声。

  皮皮看着影没说话。

  “老太婆,你这是给他吃了多少不老丹啊。”

  “这有你什么事?”

  木长老闭着眼,在用修为内力全力给皮皮疗伤,想把毒素给排出去,只见皮皮肩膀上的伤口慢慢地在流出黑色的血,周围的肉也露出了原本的血色。

  “小皮皮,你还记得吗?在沉香木林,你和你的青梅竹马。”

  皮皮神情呆滞,还是没有讲话。

  “提醒你,影,有些话该说有些话还是不说的好。”

  “就算他说了你又能怎么样?”

  这时候从旁边树林里走出来一个人,肩膀上扛着一个人,走来的正是那只鬼眼睛,鬼瞳。肩上扛着的正是之前在树林里被困住的白凤尸体。

  木长老睁开眼,尝试着动了一下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动弹不得。

  “别动了老婆子,刚刚在他身上我早就放好了我的小东西,当你碰到他的那一刻,你就已经被我控制住了,当然也只有那么一小会儿,你就先忍耐忍耐吧。”

  木长老看了看才发现,自己手上已经爬满了密密麻麻的肉色小虫子,根本就没有触觉,不仔细看是根本不会发现的。

  鬼瞳笑呵呵地走到影的旁边,把白凤放在地上,双手抱在胸前看着大家,于庆扶着婆婆恨着眼前这三个人,经过七香居现在又在这里碰到他们,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凤鸣山的会和这个影在一块,但是毕竟是臭味相投,令人厌恶。

  十七这时躲在长老身后趁着不注意钻进了地里,突然出现在影的身后,高举单手,修为内力汇聚一起,一把“手刀”对着影的脖子而去,鬼瞳自然反应过来了,山鬼也是,更不用说影了,但没有人动,也没有人去阻拦他。

  “笨蛋。”

  木长老轻叹一声。

  只见“手刀”不正不歪的刚好劈在了影的脖子,但却毫发无损,反倒是十七,手臂直接被弹了回去,鬼瞳转身看着他,十七当然知道这个鬼瞳的厉害,低着头钻进地里回到了于庆他们身后。

  “去皮皮面前坐着,皮皮,把手放在他肩上。”

  十七捏着手臂坐到了皮皮面前,因为他也感觉到了,他挽起袖子,果然,已经中了毒,整个手臂开始被黑色覆盖。

  “这是什么?”

  于庆跑过去看着十七的手。

  “不要乱碰,这不是普通的瘴气。”

  长老一句话让于庆本想伸手的想法收了回来。

  “老婆子还是有眼力,通过我的怨念加上这凤鸣山浑然天成的瘴气,这已经不是普通的毒气了,已经成了我的护身符了,这白凤虽死还是对我很有帮助的。”

  “于庆,你过来。”

  “怎么了婆婆?”

  “现在我不能动,就得交给你了。”

  于庆听到这话可是心里一个机灵,对面是谁,他是谁,我能一下子挡住一个就算不错了,而且现在看上去山鬼已经马上要恢复了,鬼瞳死死地盯着这边,而婆婆现在不仅仅在给皮皮排毒,还加上了一个十七。

  “小皮皮,怎么了?青梅竹马也忘记了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根本就不认识你。”

  皮皮闭上眼,没有理会影的意思。

  “那当然,你现在的样子就是一个小孩模样,那是因为你吃了很多很多的不老丹,不老丹是你这位长老自己独创的灵丹妙药,凡是服下这药丸之人,就会从外表上变成一个小孩,而记忆就会丢失,但是副作用就是如果继续长大,记忆可能会一点点的找回来,我也不知道你吃了多少,所以一直保持着小孩的容貌,而且我猜,你也经常会忘记一些事情吧,小皮皮。”

  “你到底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你是谁吗?”

  这时,在不老林又出现了一位故人。

  一位才砍完柴的农夫挑着柴,从小路上经过,刚好碰到一个女子,像是在找人一样,但看上去也有点熟悉,没敢打招呼,弄了弄斗笠就低头往前走。

  但这女子确认出了这农夫。

  “诶,王大哥,我想问一下,长老去哪儿了?”

  这女子面相清秀,笑起来有两个小小的酒窝,穿着打扮像平民百姓一般,在一群人中是一点也不起眼的,不知是什么来头。

  “你是?”

  “我是香香的妹妹啊,你忘了吗?”

  这时候这个不老林的村民一拍手才想起来,连忙放下肩上扛的干柴,喜笑颜开地望着面前这个女孩。

  “呀,你叫谢那个什么,什么?”

  “哎呀,叫什么不重要王大哥,我有急事找长老呢,你知道她在哪里吗?”

  “大哥这记性不好,你也太久没回来了,所以就忘了,嘿嘿,长老他们好像在迷阵,刚刚听见了笛声,应该是有人闯进来了,不过你知道我们都不能靠近那边的。”

  “好勒,谢谢王大哥。”

  “待会儿晚上来我家里吃饭,我叫嫂子给你做好吃的,啊!”

  “好的王大哥!”

  挥手告别,只见这自称谢香香的妹妹的女子直接朝着迷阵方向走了去。

  也不知道女孩是怎么通过了一层层的士兵巡逻和不老林的哨岗,竟直接绕过了封锁线,到了迷阵内的树林。

  她躲在了一棵断掉的古树后,看着对面一群人。

  往左边看,一个面具人和山鬼、鬼瞳站在一边,右边就是木长老和于庆他们。

  这时,只见一个男子飘浮在空中。

  “除了她,我没有拿的出手的痛苦了。”

  “皮皮,你清醒一点!”

  只见这个男子捂着脸,很是悲痛的样子,声音也变得沙哑。

  “于庆,你快跑,快跑,我求求你了,别让我抓到你,快跑!”

  几近嘶吼的声音,狰狞的面容,一股恐怖的修为内力扑面而来,这女孩看了不禁身后发凉,打了个冷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