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思而行江湖 (四十八)天降恶龙
作者:向君莫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四十八)

  这时,影又化作一缕黑烟飘进了白凤嘴里,一瞬间,白凤突然睁开双眼,站了起来。

  “那我们就先走一步了。”

  说完,三个人便瞬身消失了。

  看着三人离开,女孩才从树林中跑了出来。

  “这是怎么回事?”

  走近了女孩才看清,木长老被于庆扶着,嘴角有血,看来受伤了,十七倒在地上昏迷过去,那这个在空中飘浮着的男子难道就是皮皮?

  “你回来了。”

  木长老看着这女孩。

  “怎么回事婆婆?”

  女孩着急地问木长老。

  “皮皮,解开封印了。”

  “皮皮?”

  话还没说完,只见这个空中的男子大喝一声,整个地面开始塌陷,众人都捂住了耳朵,这声音简直是震耳欲聋。

  只见这男子看不清面貌,整个一个狰狞的脸,完全没有失去理智的模样,双眼血色,两边露出的是獠牙,而不是虎牙,随着身体周围强大的修为内力散发,头发衣服都往上飘着,双手张开,飘浮在空中。

  “他被我用锁骨木钉封中,但也时间有限,你快把他们带走。”

  木长老朝着女孩招了招手。

  女孩立刻过去抬起了十七,看着于庆。

  “我不走!”

  “听话!快走!”

  于庆哭着看着木长老,木长老倒是没有表情,她只是觉得于庆不该再待在这里。

  “走吧,在这里这会成了累赘。”

  于庆明白,自己是个累赘,就像从都城出来时,他和九歌都一致觉得必须让自己变强,不想再出现情况时袖手旁观,成为空气一样。就这样,又一次,自己变成了累赘。

  于庆默默起身,也没有说话,回头看了一眼空中漂浮着的男子,看了看坐在地上调息的木长老。

  “走!”

  只见木长老手一抬,直接把三人用无踪送到了不老林里,那棵“哨塔”古树的最顶端,女孩放下十七,让他靠坐在一旁,于庆没有问这是哪儿,因为他一抬头就看见刚刚他们的位置,他眺望着,咬了咬嘴唇。

  “刚刚是怎么回事?”

  女孩站了起来问背对自己的于庆。

  于庆转过来看了看女孩,坐了下来,开始讲述刚刚发生的事情经过。

  “笑话,我为什么不知道我是谁?”

  “那我就来帮你回忆回忆好了。”

  “你知道些什么?”

  木长老感到不安,他觉得这影知道些不想让皮皮知道的事情。

  “你本是不老林木长老的最小的一个本门弟子,但是却一直无所作为,天天在这不老林里做起了樵夫,每天砍柴为主,修炼为辅,木长老自然就放弃了你,任由你自己提升了。”

  “原来我是一个樵夫啊。”

  皮皮冷笑一声。

  “你们不老林有明显的区别对待,木长老的弟子总是受到人们格外的尊敬,而你因为无所作为实际最弱也没什么人真的喜欢你,总是欺负你,除了你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影,你闭嘴。”

  “让他说下去。”

  皮皮反驳了木长老的话,这是第一次有人反驳木长老的话,木长老没什么惊讶的,她明白皮皮的心情,她现在只有全力逼出他们身上的毒素,然后用修为内力杀死身上的小虫,才可以挣脱束缚,需要一点时间,因为疗伤一旦开始,中途断开可能毒素会反而扩散速度加快,她不敢大意。

  “那日和往常一样,你和她一起去后山,她帮你捡地上的干柴,你就在旁边砍着废柴,这时候从你身旁路过了一只小兔子,怎么办呢?她最喜欢小动物了,你就去帮她抓住了这只小兔子,结果发现兔子的脚受了伤,你就让她抱着那只小兔子呆在了树林里,你一个人去了另外一条小溪边找草药。”

  “啊…啊”

  皮皮低头痛苦呻吟着,感觉自己头都快炸了。

  “皮皮,集中注意力,不要被他的话迷惑了。”

  木长老明显感觉到有一股力量在皮皮体内翻涌,和她的修为内力互斥,导致毒素可能在进行扩散。

  这时候影站了起来,山鬼也站了起来,看来山鬼的毒也被排了出来。

  “就在你摘到草药准备回去找她时,却发现森林那边冒出火光,你急忙前去,发现一条巨龙在森林上空盘旋,所到之处便已是熊熊烈火,你大喊着她的名字,你大喊着,有人答应你吗?没有人,你记得你喊的谁吗?皮皮?”

  “小…小柔…小柔!”

  皮皮满头大汗,全身在冒着烟,低头疯狂摆着头,想让自己保持清醒。

  木长老看了一眼皮皮,这时,木长老手上的这些虫子在一个一个的掉落,这些虫子本来就是鬼瞳养来吞噬人们修为内力的,它们平时的食物就是那些活人,而且是有修为内力的活人,一旦让这些虫子尝到了味道,它们便会疯狂地吞噬,但木长老的修为内力实在太过强大,长老知道这些虫子的特性,给他们使劲儿吃,用这样的方法,这些虫子都是不知什么是点到为止的,狂吃狂吃,吃到自己被修为内力所涨开,爆裂而死,纷纷掉落。

  “你看着那条巨龙,就要来到你面前,但你还是找不到她在哪,你拼命的乱窜,在那片沉香木林里来回奔跑,最后她听到了你的声音了吗?”

  “听…听到…了…”

  “她在哪?”

  “她在被大火困住。”

  “那你怎么办?”

  “我想过去…我想救她…可…可是我过不去。”

  “对,你过不去,你看着自己心爱的人困在大火中,她抱着那只小兔子,在里面向你求救,她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认可你的人,她是你的最好的朋友,她也是你心里的那个人,对吗?”

  “对。”

  “对,你就看着她死去,是吗?”

  “不,不!”

  “那你怎么做?”

  “我跳了起来,我想抓住这条恶龙,我要抽了他的筋,扒了他的骨,吃了他的肉,吸了他的血!”

  “那你做到了吗?”

  “没有…”

  “你自己做不到,你是个弱者,回头却发现,她倒在了火光之中,你冲进火中,反被这大火吞噬,将你整个人逼了出来,你无法靠近,但你所能看见,你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这无能的男人,你就只能看着她,离开这个世界。”

  “你…你闭嘴。”

  影露出了笑容,这种笑,令人背后一凉。

  于庆听着,感觉听着是那么的熟悉的画面,但他不敢说话,因为他知道,那条龙是谁。

  “你还记得你当时的样子吗?多么的无助,多么的悲哀,你不服,你不服老天爷这样对你,你皮皮,从一个少阳之人直接因为她的死突破境界直接到了半极门,多么棒的修为天才啊,你为什么不能早点变得这么强呢,这样你就可以救出她了,你飘浮在空中,吹了几口气便把这些大火扑灭了,抱着她的尸体,你心痛吗?”

  “啊…啊…”

  皮皮全身都开始发烫,木长老现在集中这精力,无法说话,她现在只想赶快排除他们两人体内的毒的同时摆脱束缚,然后过去把影这张嘴,不,是整个人都给撕碎。

  “你的长老给你服下了不老丹,但一颗根本没有效果,竟让你服下了十颗不老丹,你从一个英俊潇洒变成了一个不老顽童,记忆还时好时坏,你变成这个样子,就是想忘记她吗?你难道不一直想把那条恶龙关进你们不老林最顶层的牢房的那个房间吗?你为什么不去做呢?”

  “它…在哪儿!”

  说完,皮皮怒吼一声,身体周围像是有一层气直接爆开,木长老由于分散直接被击退,但是也刚好在那一瞬间摆脱了束缚,并无大碍,十七则是被直接弹晕了在地上。

  “皮皮!你不要听他的!”

  木长老到了皮皮身后,手搭在肩上。这时只见皮皮转身,双眼血色,慢慢的,整个身体开始变化,嘴角露出獠牙,身上细小的肢体有了一块一块的肌肉,整个瘦弱的小孩外表现在竟然变成了一个高大英俊的男子。

  “长老,好久不见。”

  说完皮皮直接一掌拍在木长老胸口。

  “长老!”

  于庆过去直接扶起了长老,木长老嘴角流出了血,这一掌看来是结结实实打在了长老身上,长老对于这样的攻击是能躲开的,只是自己刚刚体力透支,有些迟缓,再加上对眼前这个人,她没有防备之心。

  “我不知道他在哪,我只知道,这条恶龙的儿子,就在你旁边,就是于庆,那条龙,就是他爹,日月宫的樊龙。”

  皮皮没有说话,怒视着于庆,一步一步朝着于庆走过去,木长老站了起来。

  “是真的吗于庆?”

  “舅舅。”

  “我问你于庆。”

  “是,我娘也…”

  于庆话还没说完,皮皮直接一脚蹬,整个人飘在空中,张开双手,怒吼着,木长老眼看不对,从腰间掏出几根针状物品,对着皮皮后背而去,插进了后脊骨。

  这是不老林的锁骨木钉,能够封住人们的行动,并且在体内植入自己的修为内力,还可以达到控制别人的作用,不过对于现在的皮皮来说,挣脱不老丹束缚的人从来没有,所以,木长老明白,现在的皮皮,是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的。

  木长老挡在皮皮面前,看着这个平时嘻嘻哈哈地皮皮,差点忘记了他本来的样子,时隔多年,木长老也没想过,他能恢复过来,她现在都能回想起,皮皮一个人吞下十颗不老丹的情形。

  木长老骗了皮皮,不老林也骗了皮皮,所有人都告诉他,是天降恶龙,是不老林的凶灾之意,皮皮只是运气不好,碰着了怪龙。

  于庆这时扶着木长老,对着空中的皮皮大吼着。

  “舅舅,这个面具人说的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那场大火,我记得,我也在,我娘死在了那里,我很痛苦,我爹也很痛苦!”

  “那条龙不是天降恶龙,而是你爹对吗?”

  “…对。”

  “你们都在骗我,你们所有人都在骗我,对吧。”

  “我…”

  于庆回答不上来,他看着木长老,木长老也是摆了摆头。

  “于庆,除了她,我没有拿的出手的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