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友是二货 第五十话: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的拍
作者:橙味巧克力的小说      更新:2020-08-29

  蒙尘也看愣了,

  好长一段时间才确定,

  确实是。

  “真是她?”

  周刻刻知道女生约会前都是要好好装扮一下自己的,但根据蒙尘的描述,完全是变了个人。

  他是完全不相信齐里慧的美妆技术,齐里慧平时都是素颜的,只见过一只珊瑚色的唇彩,但没见她用过。

  她没把蒙尘的暗恋对象画得像男人,周刻刻都算她美妆过关。

  “没事,没事,哥在呢!淡定一点。”

  周刻刻给蒙尘打气,

  挽着他一块向目标靠近。

  齐里慧发现他靠了过来,

  表情明显带了一点抗拒:“你们两个过来干嘛?”

  周刻刻怼了回去:“主要也不是找你。”

  他把蒙尘往那女生面前一推,

  在他背后轻轻敲了一下:“加油啊!”

  “你是阿尘?”

  那名少女抬起头再三审视,嘴角笑得越来越甜蜜。

  “嗯,你今天......很漂亮。”

  蒙尘哪里还有在众人面前吹啤吹得起飞那种气势,结结巴巴话都说不清楚。

  周刻刻赶紧来帮忙打圆场:“你是......哎呀,名字记不得了,总之蒙尘老在我们面前提起你!”

  他才反应过来蒙尘都没提过她名字。

  少女知道周刻刻是来做僚机的,

  不过她不在意,

  最在意的只是蒙尘。

  “我叫徐萤萤,你是阿尘的朋友吧?”

  徐萤萤从背包里掏出一颗棉花糖塞到周刻刻手里,然后拿出一整包走近蒙尘,忽然感觉好像忘了某人,再从里面掏出两颗,递给齐里慧。

  蒙尘和徐萤萤对视的瞬间,

  整个候影区仿佛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了,搞得周刻刻和齐里慧两个不自觉地自动靠边站,以免成为人群中最闪耀的灯泡。

  “你怎么和她在一块?”

  周刻刻把棉花糖(狗粮)往嘴里塞,另一只手直接把气鼓鼓的齐里慧往外面拉扯,这是他作为僚机目前唯一能做的了。

  “本小姐和萤萤是同桌,她前两天来进行人生商谈,然后就......”

  时间倒回到两天前。

  徐萤萤答应和蒙尘约会后心里还是很慌张,不得不求助齐里慧:“第一次约会该怎么办啊?”

  齐里慧“其实本小姐也没有过”还没说出口,徐萤萤又补了句:“慧慧这么有魅力的人,一定知道怎么应付吧!”

  “那当然了,追求本小姐的人从网球社到台球社(其实并没有)......”齐里慧强撑着答应下来,心里却一百个后悔,如果遇到的不是周刻刻和蒙尘,有可能就原型毕露了。

  周刻刻看着时间,文学社全员差不多快到了,至于杨芋应该会提前一点,他也不放心齐里慧一个人待候影区,索性带着她一块出来了。

  “哼!哼!哼!”齐里慧一个劲地生闷哼,周刻刻也懒得去哄她,大概率是因为徐萤萤把棉花糖全带走了,她还能因为其他事生气么?不存在的。

  杨芋一路风尘仆仆地赶到了,

  夏末的天气依旧闷热,何况是下午两点至三点间,杨芋穿着一件老旧的正装,大汗淋漓,他是有意为今天的告白好好打扮,可惜天公不作美。

  周刻刻和郭小纲也不作美。

  他的告白从任何的角度来说,

  都不可能成功。

  “刻刻,阿尘呢?”

  杨芋喘着粗气,手里夹着一捧花束,不过因为高温暴晒的关系,几乎快风干成标本了。

  “他啊,有点事,你要不先进去和郭小纲沟通一下?”

  周刻刻把他支开,是怕他看见自己背后还有人尾行。

  陆一菲裹得也很严实,像大明星怕被路人发现似得,然而大热天的裹成那样,才会成为众矢之的吧?

  更加奇怪的是,

  她就这么尾行了杨芋一路,

  杨芋居然没发现她,

  真实星际玩家。

  “哦,哦!谢谢啊!”

  杨芋捧着花束就进了影院,

  空调的冷气使他稍微清醒了一点。

  陆一菲迈着小碎步来到周刻刻和齐里慧身边,稍微撤下一点墨镜:“杨芋他没发现吧?”

  “没,呵呵,没有。”

  周刻刻翻着白眼:可能是他满心想着告白了,自然瞎。

  “刚才路上我看到陈雯雯他们了,文学社的人都在,但没带杨芋他一块,真不知道他还待在文学社干什么,人家都不乐意和他一起。”陆一菲忿忿不平地抱怨着。

  大概这就叫“被偏爱的有恃无恐”吧。

  周刻刻和女生没什么共同话题,倒是齐里慧和陆一菲聊开了,两个人叽叽喳喳地不知道说些什么。

  文学社诸位也都到达了,

  领队的不是陈雯雯,而是一个气势很嚣张的男生,他正在给其他几位成员布置些什么。

  陈雯雯向周刻刻询问了一下宣传部是否到场,周刻刻表示郭小纲到了,于芊应该还在路上,让他们先进去。

  “那个......风纪组好像也过来了。”

  陈雯雯眉宇间有点担忧。

  “风纪组?”

  “是,刚才和他们同一趟地铁,我们走了近路,提前到了,你们能帮忙能掩护拖延一下吗?说实话大家都挺怕风纪组的。”

  周刻刻记得蒙尘说过,

  风纪组随时可以遣散其他社团,

  要是被符华发现他们几个社团在这里约会的约会,告白的告白,那还不翻天?

  “放心,交给我,你们先进去吧。”

  周可给他们打了包票。

  只要拖延到他们进影厅内就没事了,

  风纪组总不可能一个影厅一个影厅来回转吧?

  他主要还是为了掩护蒙尘,

  文学社团灭了也不关他的事。

  “风纪组来了啊?”

  陆一菲默默推了一下墨镜,把风衣领子扣得更紧了。她可是话剧社的负责人,本身又有兼职逗鱼TV主播的身份在,挨批的话,第一个跑不掉。

  “怕什么,待会让你好好看看俏刻刻智斗贼符华。”周刻刻撸起袖子,如临大敌。

  那真的是很“大”的敌人。

  他和齐里慧一起上也不一定打得过啊。

  风纪组的一行人,如黑云压城,向影院推进过来。

  “来了!”

  周刻刻瞥了一眼时间,

  距离影片开播,还有十五分钟,

  提前十分钟进影厅的话,

  他还需要拖延五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