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友是二货 第六十二话:后宫文与无女主文
作者:橙味巧克力的小说      更新:2020-08-29

  周刻刻一出门就被陆一菲给狠狠揪住了衣领,她哭丧着一张脸,鬼畜般地重复着一句话:“说好的帮我的呢?说好的帮我呢?”

  明明是她先来的......

  周刻刻很无辜啊,他表示自己绝对支持陆一菲和杨芋恋情,只是蒙尘那厮在拖后腿,他想甩也甩不开啊。

  “他到底上哪找了这么一个和杨芋搭对的人?简直就是女版的杨芋!”陆一菲的抱怨声吸引了在外练习的兵击部成员,她的追求者众多,郑宗就是其中一个。他本来是想过来搭话的,看到周刻刻和陆一菲的状态,基本了(误)解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很识趣地走开了,顺带把围观的兵击部成员往远处赶。

  “前文学社成员叫苏静流的,你熟悉么?”

  提到了苏静流的名字,

  陆一菲猛的想起了什么:“哦!是她呀!原来是她呀!”

  她曾经邀请过苏静流参与话剧社的剧本改编,但被拒绝了,之前也有找过杨芋,同样被拒绝了,最后的演出以失败告终,剧本太差是硬伤。

  “他们两个连拒绝你的邀请都一模一样,我勒个去......”周刻刻本来还觉得陆一菲有几分胜算,但自从苏静流登台后,陆一菲的胜率由爆棚的100%狂掉至负数,别说周刻刻了,齐里慧和白悠悠两个二货都看得出来。

  陆一菲指定的委托是药丸啊!

  “果然,杨芋和我之间的距离太远,一点也不般配,呜呜呜呜......”

  陆一菲说着说着,很没形象地嚎啕大哭,原本被郑宗赶远了的兵击部众人再次侧目回首。

  从他们的视角来看,

  分明是周刻刻这个花心大萝卜出轨在先,惹得陆一菲痛哭流涕。

  但他们没一个人敢义愤填膺地冲上去展现自我的“雄性魅力”,周刻刻在兵击比赛的暴力输出还历历在目,最多也就口头上闲碎两句,该干嘛继续干嘛去。

  周刻刻又不瞎,

  对吃瓜群众的误解万分头痛,

  要是传到符华那去了还得了。

  “你和他哪里会不般配,配得一脸,就差配张双人床了!”周刻刻语无伦次胡乱安慰一通,“你别看他们两个现在聊得欢,谁知道什么时候反目成仇呢?”

  “什么时候?”

  陆一菲眼角含泪,

  语气悲愤,

  咄咄相逼,几乎要把周刻刻给逼到墙角了。

  “可能几秒钟之后......”周刻刻高举双手作投降状,他退无可退啊,陆一菲在往前就是两人壁咚了。

  话音刚落,

  活动室里传来了杨芋和苏静流的争吵声。

  周刻刻双眸中闪耀了希望的光华:居然真的闹翻了!

  陆一菲脸上传过一丝不可置信的表情:周刻刻也是个带预言家?前一秒他们两个不还兴致勃勃地聊着某篇新发的网文么?

  活动室内,

  本来相处融洽的杨芋和苏静流,

  飞一样离开了原本相邻的位置,

  以茶几为界,隔开好长一段距离。

  蒙尘喝茶喝到一半,呆住了:你们两个是要闹哪样?

  齐里慧和白悠悠依旧在追番,

  十分淡定。

  “你......你再说一句?那篇文唯一的毒点是什么?”苏静流尽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她试图说服自己,杨芋一定是口误说错了。

  “男主漏收了后宫呀!简直剧毒好么?”

  杨芋断然不改口,坚持自己的观点。

  作为阅历YY小说无数的杨芋,

  他的毒点当然是漏收后宫,男主被人打压。

  “放屁!唯一毒点明明是收了太多后宫了!一群女角色看到男主以后,变得和发情母猪一样,没有灵魂的角色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

  苏静流怒拍一下茶几,吓得蒙尘赶紧把茶壶和茶杯拿起来,以免遭到无差别打击。

  “连收后宫都漏掉的写手,根本没资格写文!”

  杨芋寸步不让。

  “连一个女性角色都写不好还写大后宫?男主文里就不该有女性角色!”

  苏静流针锋相对。

  蒙尘坐在中间,一头冷汗:怎么回事?怎么感觉他不应该在这里,应该在车底......

  陆一菲在门外看得那叫一个开心,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无非如是。

  周刻刻抹去一头冷汗:好歹是混过去了,YY小说救命啊!

  杨芋似乎是被踩到了什么雷区,怒气值持续上升:“你是鼓吹和尚文的无女主小说吧成员?”

  苏静流脸色很难看:“原来你是YY小说吧的那群臭D丝!”

  敌吧见面,

  分外眼红。

  后宫文与无女主文之间的分歧,

  堪比世纪大战。

  无数写手在敌方的怒喷攻势下选择进宫,一旦满足其中一方,另一方势必不满,弃书算好的,联名举报404也不是不可能。

  某后宫文写手跑无女主小说吧打广告,被举报至封号的事,过去还没一年呢。

  蒙尘左边劝一句,右边劝一句,哪边也劝不动,最后苏静流怒摔门走人,直言帮杨芋梳理征文就是个错误。

  周刻刻和陆一菲提前躲在一旁,才没被摔门打脸,陆一菲缩在角落里还一个劲地笑,潜在情敌自我作死,能不笑么?

  “可以先回去了吧?你再在这待着我还怎么监督杨芋写文啊?”周刻刻借机赶人,陷入热恋中的女人是最麻烦的生物没有之一。

  陆一菲咳嗦两声,

  表示对目前的结果十分满意,会不定期再来观察,笑盈盈地溜了溜了。

  周刻刻把门一关,

  彻底松了口气。

  他是放松了,蒙尘可惨了,纠结要不要去劝回苏静流。

  “不!不用了!我一个人能写好的!”

  杨芋难得有骨气一回。

  大概这就是后宫文写手的底线吧。

  无女主文写手都飞龙骑脸了,

  还认怂的话,怎么作为一个写手活下去?

  周刻刻倒是没怎么管,他只要提前和齐里慧约好晚上去23号庄园就行。

  更改杨芋的文多简单一件事。

  “刻刻,关于征文,有件事商量一下。”杨芋面对周刻刻,没有了刚才的果断和决绝,恢复了弱势和妥协。

  “什么事?”

  周刻刻想不出他对写文有什么帮助。

  穿越进文里除外,

  除了他和齐里慧以外,应该没有第三者知道23号庄园的秘密才对。

  “就是......我能把陆一菲作为征文的女主角来写吗?”

  杨芋还是认定周刻刻和陆一菲关系暧昧,思考再三,还是问一遍比较妥当。

  “你拿她当女主,问我干嘛?”

  周刻刻都无语了。

  蒙尘也很无语:“不是说好以苏静流为女主的原型吗?怎么换人了?”

  杨芋冷笑两声:“哼!她在文里最多做个被打脸的女配,我要往死里虐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