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之小族长 0079物色到合适的人选
作者:大王庄的小说      更新:2020-04-15

  “黄先生真是对不起,是我们工作的失误,这次您的费用全免,算是我们公司向您赔罪。”

  崔莹莹现在悔的肠子都青了,自己怎么没有在黄小天面试之前见见他们呢?

  否则的话也不会闹出这样的笑话了,现在想起苏有才的表现,她还感到脸红。

  万一因为这件事情而影响了黄小天对他们公司的印象,那可真得不偿失了。

  “行了,这种事情谁都不希望发生,不过,我希望你们公司以后能吸取这次教训,不要让我对你们公司失望。”

  虽然黄小天不会追究,但是并不代表他把这件事情放下了。

  如果不是看在多次合作的份上,黄小天早就扭头走人了。

  实在因为德才猎头公司这次犯的错误太低级了,很难再让人对它心存好感。

  “谢谢黄先生,我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种事情了。能看我们是不是继续面试?”

  崔莹莹感激的说道。

  “继续,希望苏有才那种奇葩不会再出现第二个。”想起刚才的事情,黄小天忍不住笑着说道。

  “不会,绝对不会有第二个了。”崔盈盈赶紧保证道,除了苏有才这个奇葩,其他的人他都亲自接待过。

  所以说起这话,崔莹莹底气十足。

  面试继续,一年面试了四五个人,黄小天都不是很太满意。

  不是他们的工作能力不足,也不是他们持才成傲。

  而是他们的家人不是不在香江,就是孤家寡人一个。

  对于这种掌控不了的人才,黄小天也不敢使用。

  毕竟他的黄氏超市每天的现金流数额惊人,万一有人起了什么心思,他可就损失惨重了。

  所以招人还是找那种拖家带口的,让人放心。

  虽然也有那种为了钱财什么都能豁出去的人,但是毕竟是个别情况,黄小天可不相信自己这么倒霉。

  崔莹莹看到黄小天把公司推荐给她的人才都快面试完了,还没选到合适的人选,心里不免有些着急。

  “黄先生,还剩最后一个,你看是不是继续?”

  “继续,让他进来吧!”

  魏子恒看到前面和他一样出色的人才垂头丧气地从面试的房间里出去,心里不免有些打鼓。

  看来自己这次是没什么希望了,还要接着找工作。

  “魏子恒,到你了。”德才猎头公司的工作人员喊道。

  “好的,这就来。”

  魏子恒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冠,打起精神走了房间。

  “魏先生,你自我介绍一下。”黄小天看到最后一个面试的人选到来,强打起精神说道。

  屋子里的情况让魏子恒有些发蒙,崔莹莹他是认识的,德才猎头公司的总经理。

  而说话的少年,他并没有见过,不过,能在这种场合说这种话,一定大有来头。

  所以他并没有不满,而是郑重地自我介绍道:“魏子恒,25岁,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在开市客有一年多的工作经验。”

  黄小天看着魏子恒的资料问道:“既然你在美国有很好的发展前途,为什么还要回香江呢?”

  看着黄小天再次提问,魏子恒更加确定自己的推测了。

  “美国虽然自称是自由主义国家,但是他们非常排外,就因为我是华人的原因,升到超市的店长已经是极限了,就算再干下去也没什么发展前途。况且,爸妈的年龄也大了,所以我决定回香江发展。”

  魏子恒实话实说道。

  “那你家里除了爸妈,还有什么人吗?”

  黄小天接着问到,这个问题才是他最关心的。

  魏子恒奇怪地看了黄小天一眼,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提这样与工作无关的问题。

  不过他还是如实回答道:“没了,我们家就一家三口。”

  黄小天微笑着满意地点了点头,“很好,就是你了,明天就可以到黄氏超市一号店报道。”

  “什么?难道意思是我被录用了?”魏子恒非常吃惊的问道,要知道,在外面等待面试的时候,他已经和其他人详细的聊过了。

  他并不觉得自己比其他面试的人更加出色,所以才这么惊讶。

  “不错,你被录用了。”黄小天确定地回答道。

  “为什么呀?和刚刚面试的人相比,我并不觉得比别人强。”

  魏子恒心直口快地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虑。

  就连坐在黄小天身边的崔莹莹也是竖起了耳朵,她也想知道,黄小天选人的标准是什么?

  黄小天看了看魏子恒,崔莹莹全部都是一脸求知欲的望着他。

  也就不在卖关子了,“你比他们唯一强的一点就是家人都在香江。”

  这算什么理由啊?

  魏子恒,崔莹莹都是一脸的懵逼,还以为黄小天有什么高论呢?没想到居然是这么奇怪的理由。

  “怎么,你们不明白?好,趁着我今天高兴,那我就和你们说说我的用人原则,在我手下工作的重要负责人,家属必须全部都在香江,这是铁的定律,毕竟我的产业每天的现金流都是非常惊人的,我必须有这个防备。”

  黄小天并不觉得自己这么做有什么不对的,所以毫无保留的把原因说了出来。

  崔莹莹,魏子恒都是一脸无语的看着黄小天,他们两个把可能有的理由都想了一遍,就是没想到这么特别的理由。

  虽然他们并不觉得这么做有什么不对的,但是还是感觉黄小天太过于谨慎了。

  就为了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居然这么能折腾。

  看来有钱人的世界,并不是他们这些平头小老百姓能够理解的。

  相比于魏子恒,崔莹莹,感觉自己的收获很大,以后黄小天再委托他们招人,她就能准确地把握住黄小天的脉搏了。

  虽然魏子恒觉得黄小涛过于谨慎了,但是这不关他的事。

  他可没有携款私逃的打算,就算能逃掉,以后也要哦隐姓埋名过一辈子,况且他还没有冷血到扔下年迈的父母不管的地步。

  所以黄小天这种隐晦的警告他并没有放在心上,“黄先生,明天我会准时去上班的,现在我可以出去了吗?”

  “你可以出去了,不过你要有心理准备,明天是黄氏超市十几家分店一起开业的日子,肯定会非常忙。”

  黄小天忍不住还是提醒了魏子恒一句,就是怕他到时候嫌工作辛苦而撂挑子。

  言下之意也就是嫌辛苦的话称早滚蛋,别耽误老子的时间。

  “黄先生,请放心。我早有了心理准备,黄氏超市第一天开业的盛况,我也听说了。而且这里再辛苦也没有美国开市客辛苦,在那我可是干了一个月的搬运工。”

  魏子恒直视着黄小天儿双双眼说道。

  “是吗?那这样就最好了,省的我再招人。”

  黄小天毫不避讳地说道,他这么说就是想让魏子恒知道,你魏子恒并不是唯一的人选,管理超市的人才,他随时可以再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