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之小族长 0095邵大亨的计策(为第一个舵主加更)
作者:大王庄的小说      更新:2020-04-15

  接下来的时间内丽的电视台的大动作频发,先是在电视上打出百万富翁的噱头。

  就连黄氏日报也加入了宣传大军,一时之间在香江,闹的是沸沸扬扬。

  不仅如此,黄小天还安排人开着车,在上面用大木板裱装了一张巨大的一百万港币的汇丰支票。

  黄小天顺便也让安保公司的人露了露脸,让他们护送带着支票招摇过市的车。

  当然,这只是做做面子功夫,毕竟没有人傻到去抢这样一张显眼的支票。

  更何况就算抢到了汇丰银行也绝对不会兑换的。

  一套组合拳打下来,让香江的市民沸腾了。

  毕竟这可是一飞冲天的好机会,只要回答对了15个问题就能得到100万港币的奖金。

  为此,香江书店的生意一下子好了起来。

  平时一个月也不见得能挣一万港币的书店,现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就把店里的书籍清了大半。

  这让书店的老板高兴坏了,在心里狠狠感激了黄小天一把。

  并且言辞措措的表示,以后只看丽的电视台,以此来支持黄小天。

  无线电视台董事长办公室,邵大亨满脸愁容,看着自己的红颜知己说道:“一华,你说姓黄的那小子不好好经营他的饭店,花费大半的身家买一家电视台干什么?”

  “六哥,原来你就是为了这事发愁啊!完全没有必要,虽然姓冯的那小子能干,但是电视台可不是谁随随便便就能玩的转的?”

  方一华满不在乎地说道。

  “一华,这你可说错了,这小家伙一入主电视台就弄得沸沸扬扬,看来是来者不善,还是小心点好。”

  邵大亨谨慎地说道,他可不会因为黄小天的年龄小而有所轻视。

  甚至为了知己知彼,他还把和黄小天有接触的王金叫过来问明情况。

  从王金的嘴里,他也知道了黄小天短短半年的时间就积累了亿万身家。

  这样一个天才少年,他怎么可能不在意呢?

  方一华突然双眼一亮,说道:“六哥,百万富翁,那个节目现在不是非常火吗?不如我们换个名字也筹备一个类似的节目。”

  邵大亨闻言也是蠢蠢欲动,不过想到自己查到的资料,摇了摇头放弃了这个诱人的想法。

  “不行,这小家伙早就有了防范,他手下的律师事务所已经注册了国际专利。再说了,我都一把年纪了,还和一个少年玩这一手,那不是让人笑话吗?”

  方一华心烦意乱地说道:“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难道就眼睁睁的看着丽的电视台做大做强吗?”

  邵大亨从桌上抽出一支雪茄,点着深深的吸了一口,开始想着对策。

  一支雪茄快抽完的时候,灵光一现,他突然说道:“有了,从黄小天故意接近王金来看,他有意进入电影行业,我们可以从这方面想想办法?”

  “对呀!咱们可以把手上的院线全部卖给他,一单他进入了电影的漩涡中,那就和周文怀对上了,到了那时候,看他还有什么心思管理丽的电视台?”

  方一华拍手叫好,顺便把自己的计策说了出来。

  邵大亨点了点头,也很赞同。

  以周文怀的老奸巨猾,黄小天要想和他交手,还差点火侯。

  虽然邵大亨对于周文怀吃里扒外还是有很深的怨念,但是周文怀的才能是不可否认的。

  否则的话,嘉禾也不会在他的打压下越来越强大了,甚至凌驾于他们邵氏之上。

  只不过该怎么样才能让黄晓天上套呢?这个尺度要把握好,如果过了,让黄小天提早察觉,那可就打草惊蛇了。

  看着绞尽脑汁想办法的邵大亨,方一华心理对黄小天更加不满了。

  “六哥,既然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什么办法,不如让王金去那小子那里探探口风。”

  “不错,说1千道1万,还是要看看黄小天有没有收购影院线的意思,否则我们就是做再多的准备,也是白费功夫。”邵大亨豁然开朗地说道。

  “六哥,这事我比较在行,还是让我亲自去办吧?”

  沈一华自告奋勇地说道。

  “也好,这事就交给你去办了,不过你可千万别使什么小手段,要知道黄小天那小家伙手上可是有一家安保公司,如果把他给惹毛了,天知道他会干出什么事情来。”

  邵大亨不免担心地说道,对于自己的红颜知己,他可是非常了解,能力是不错,就是做事有些不择手段。

  方一华听了也是心头狂跳,有些害怕的说道:“六哥,我们这样做套让黄小天往里钻,事后他会不会报复我们呀?”

  看着吓得花容失色的方一华,邵大亨把她搂在怀里,安慰道:“不会的,咱们是光明正大的,把黄小天给打败了,退一万步说,就算他想报复,难道我就不会找人吗?要知道警察处长威廉,可我和是好朋友。”

  方一华坐在邵大恒怀里的仰着头不解地问道:“既然这样,那我们还在乎用什么的手段吗?”

  邵大亨双眼紧盯着方一华认真地说道:“当然在乎了,就算我们用光明正大的手段打败黄小天,恐怕还会有人议论我们以大欺小呢?你要是再用些下作手段,那我这张老脸还要不要了?到时候就算赢了,我也会成为香江的笑柄。”

  对于自己的名声邵大亨,还是非常看重的。

  落个一大欺小的名声总比不择手段欺压后辈要强很多。

  方一华也知道邵大亨是一个要面子的人,如果自己这一次真的用了什么下作的手段。

  就算他们两个有几十年的感情,恐怕也会被邵大亨毫不犹豫的一脚踢开。

  所以由不得方一华不慎重,“知道了,六哥,对付黄小天的事情,还是由你做主吧,我只是在旁边协助。”

  看到方一华明白了自己的意思,邵大亨才松了口气。

  溺爱的摸了摸方一华的脸,“明白就好,你打电话把王金叫进来吧!”

  ……

  “爸,你说我现在怎么也是香江的知名导演?每个月就领几千块钱的工资,你说合适吗?”

  王金愤愤不平地看着王添林说道。

  王添林斜眼看了儿子一眼,“你就知足吧!况且你的工资不是又加了2000吗?”

  “就算加了2000又怎么样,才7000多块钱就这点钱能干嘛?指望这点钱买房子,恐怕都能把胡子等白了。”

  王金撇着嘴,不满地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