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之小族长 0101编剧?
作者:大王庄的小说      更新:2020-04-15

  萧若圆听着电话里的盲音非常意外,这个新老板找他会有什么事情呢?

  虽然他在编剧的圈子里很出名,但是香江现在的情况编辑并不受重视。

  甚至有些导演拿到剧本以后就没编剧什么事了,最后把剧本改的面目全非。

  就算是有编剧圣手之称的萧若圆,他的情况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砰砰砰砰。”

  “进来。”

  萧若圆推开黄小天办公室的门,“黄少,您找我?”

  “嗯,你先坐,黄经理马上过来。”黄小天抬头看了一眼说道。

  他的话音刚落,黄夕照就走了进来。

  “黄少,什么事情那么着急?”

  “这次叫你们过来,有事情要你们去办,黄氏日报上刊登的鬼吹灯小说,你们应该听说过吧?”

  黄小天看着他们两个问道。

  黄夕照,萧若圆,搞不清楚黄小天为什么会问他们这样一个问题?

  难道只是把他们两个叫过来,在他们面前炫耀一下他写的小说有多畅销?不可能吧?怎么看黄小天也不像这样的人呐?

  “黄少,这部小说是你写的吗?我也看过,说实话显得非常不错,就是内容有些吓人。我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看这部小说就是在晚上,看过以后翻来覆去快天亮才睡着。”

  黄夕照说起这个,现在心里还发毛呢?

  “我也看过,不过恐怖小说我不太喜欢。”

  萧若圆如实回答道,并没有因为黄小天是老板就刻意奉承。

  黄小天认真地听他们两个说完,“既然你们看过就好办了,现在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邵氏的院线,我准备买下来,而且已经谈好了细节,就等明天签字。”

  萧若圆更加疑惑了,收购院线又和小说有什么关系呢?难不成还想把它改成电影?

  黄夕照听到这个消息眼前一黑,差点晕过去。

  他可是知道黄小天现在大概有多少资产?买了院线,恐怕后面他们电视台想要再用钱,可就难了。

  他急忙从沙发上站起来,快步走到黄小天办公桌前。

  “黄少,这明摆着是邵老六的计策,院线我们可千万不能买?”黄夕照焦急地说道。

  “黄总经理你着什么急呀!坐下,院线我是志在必得,另外,我也知道这是邵大亨的计策,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我是被人蒙骗。”

  黄小天喝了口茶,慢条斯理的说道。

  “为什么呀?黄少。既然你明知道这是个阴谋,为什么还要上当呢?对了,黄少,你刚买下丽的电视台,好像剩余的钱不够买院线呀?难道用电视台的股份做抵押?”

  说到最后,黄夕照一脸的紧张,看着黄小天,生怕他点头。

  说实话,黄夕照的关心黄小天还是挺感动的。

  但是现在是收购院线的最佳时机,如果错过了这次的机会黄小天都能把肠子都悔青了。

  这也是邵大亨犯了常识性的错误,不过也就是他如果换成别人,恐怕还真让邵大亨的计策成功了。

  黄小天是什么人呀?虽然在21世纪一事无成,但怎么说也是经过新时代熏陶的人,怎么可能会被邵大亨这样一个小小的计量给难倒呢?

  “黄总经理这事儿先不要说了,这次叫你们过来,就是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你们,另外我还打算成立一个编辑部,部门的负责人就是萧若圆,萧编剧。”

  萧若圆听了这个好消息心里非常的震撼,更多的还是惊喜。

  “黄少,你是认真的吗?香江的编剧可不是一个吃香的职业,说句不好听的话,香江大部分的导演认为编剧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职业,很多导演拍戏的时候根本没有编剧说话的份。”萧若圆满心无奈地说道。

  黄夕照也是点着头说道:“是啊!黄少,香江的编剧可不好混,咱们电视台的编剧还好点,最起码拍戏的时候听听他们的意见,别的地方可没有这么受重视了。”

  这些情况黄小天当然已经打听清楚了,否则的话,他也不会成立什么编剧部门了。

  就是因为这些编译不受重视才好挖墙角,自己也要给他们足够的重视,还有加点工资,不愁找不到好编剧。

  好的编剧有了,那才能拍出的电视剧和电影。

  黄小天微笑着说道:“你们说的这些我非常清楚,所以我才成立编剧部门,只要有了好的编剧,那我们的电视台才有好的电视剧拍摄,我买的院线才有好的电影播放。箫编剧,这个部门就由你负责,有没有信心担此重任?”

  萧若圆原来平静的心情激荡起伏,这可是让编剧行业冒头的好机会,他又怎么会拒绝呢?

  “谢谢黄少,我一定会把香江的知名编剧全部挖到手,保证不让黄少失望。”

  萧若圆非常自信地说道。

  以他在编剧界的威望,挖这些不受人重用的编剧还是轻而易举的。

  “你有信心就好,我现在写个条子给你,你拿着它去财务部门领30万,然后立刻开始行动起来。对了,你们编剧的工资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加10%,这样你也好操作。”

  说着黄小天就写了一张纸条交给萧若圆。

  接过纸条的萧若圆,感激地看了看黄小天。

  心想,还好没有从丽的电视台离开,否则的话,这样的好事怎么会落到自己头上。

  “谢谢黄少体谅,那我现在就去做事了?”萧若圆恨不得赶紧飞到外面去,把这个消息告诉自己的那些同行。

  “嗯,去吧!”

  看着萧若圆出去以后带上门,黄夕照虽然为自己的老朋友感到高兴,但是对于新的部门还是没什么信心。

  可是黄小天已经决定的事情,他也不好再多说什么,毕竟黄小天才是电视台的大老板,他只是打工的而已。

  “黄少,没要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筹备百万富翁节目的事情了?”

  “百万富翁这个节目,能不能准时直播?它可关系到我们电视台的生死存亡。”

  黄小天非常重视的问道,如果这个节目搞砸了,虽然不会让黄小天陷入绝境,但是也会伤筋动骨。

  毕竟市民们对丽的电视台失望了,再想让他们重拾兴趣,这可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办到的,没有长时间的努力,根本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