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之小族长 0171皆大欢喜
作者:大王庄的小说      更新:2020-04-15

  下午五点半,王怀山他们跟着卡车来到黄氏祖宅门口停下。

  看着充满了历史气息的的大门,王怀山心理本来那一点的担心也随之而逝。

  虽然也听老张提了一嘴说这个黄先生是香江大老板的家人,只不过没有见到钱,他心里总还是有那么一点的担心。

  现在一看到这么大的一栋宅子,心里的那一丝担心也被他给掐灭了。

  王怀山回头对车上的几位员工说道:“你们做好准备,我先去敲门。”

  “砰砰砰砰。”

  “谁呀?”黄长生一边开门,一边问道。

  大门被他用力拉开,映入眼帘的是王怀山那熟悉的面孔。

  “咦,王社长啊?没想到你的动作还挺快的,我还以为你们要到天黑以后才能到呢?”

  “黄先生,实不相瞒就因为这一批白酒,我们供销社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发过奖金了,只拿基本工资,今天终于碰到你这个主顾了,我们又怎么可能怠慢呢!”

  王怀生也不怕被人笑话,实话实说。

  再说了,这种事情也瞒不住,随便在外面一打听就知道了,更何况有老张在前,黄长生很可能早就知道的,一清二楚了。

  “你们的情况我也听说过,只不过没想到事实比我想象的还要严重,不过你放心虽然别的货我帮不上什么忙,但是只要是白酒满足我的要求,我一定照单全收。”

  虽然之前已经听张社长说过一嘴,但是他只以为是开玩笑的,没想到居然是真的。

  看来内地的环境比他想象的还要严峻,不过这样也好,最起码给他的收购工作带来了便利。

  “那就有劳黄先生验一下货。”

  这种大是大非的问题,王怀山,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更何况他现在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尽快完成这次的交易,拿到现钱。

  “好,我就看看。”

  黄长生一马当先来到卡车前,王怀山也紧跟着。

  “黄先生,车上的白酒,你随意抽验,你只能一下,我让他们把酒搬下来。”

  黄长生,当然不会客气了,在上面抽了几箱,又在下面抽了几箱。

  得到的结果让他非常满意,“王社长,这批酒都符合我的要求,麻烦你让他们把酒搬到里面去,搞定以后,我马上把货款付清。”

  “好的,我们这就开始。”

  一听马上就可以拿到钱,大家的干劲十足,半个多小时就把白酒全部搬到黄长生指定的房间。

  黄长生也没有闲着,在他们班的同时,他也在一旁做好记录工作。

  王怀山他们把白酒全部搬完以后,黄长生我自己记录好的数据,拿给王怀山看。

  “王社长,这是我刚刚记录的数据,你看看有什么问题没有?如果没有问题,我就按照这上面的记录给你算钱。”

  王怀山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货单,一一对照,发现完全对得上并没有偏差。

  “黄先生,你记录得非常准确,没有问题。”

  “嗯,那就按这个记录算钱了。”

  200箱五毛一瓶

  70箱一块一瓶

  30箱两块五一瓶

  20箱30块一瓶

  算出来了,一共845块钱,再加上你们的搬运费,我跟你们算个整数900块。

  “黄先生,酒的货款没有问题,我们的搬运费就不用了,毕竟事先已经说好了,我们负责送货到家的。”

  虽然王怀山也眼馋着几十块钱,但是这是原则问题。

  黄长生惊讶地看了一眼王怀山,他可是非常清楚内地普通人的工资标准,这65块钱已经相当于一个普通人,一个多月的工资了。

  虽然说这点钱他并没有看在眼里,但是王怀山的做法还是让他非常惊讶。

  “王社长,你就不要推辞了,这是你们应该得的,希望我们还有下次的合作。”

  黄长生直接从口袋里拿出厚厚好几沓的钞票,从一沓还没有拆封的钞票里数了十张出来,然后把其余的递给了王怀山。

  “这是900块,你数一下。”

  虽然王怀山有心推辞,但是看到几个员工看向自己热切的眼神,他也只能无奈地收下了。

  接过黄长生递过来的钱,王怀山一连数了两遍,最后确认无误。

  “谢谢黄先生,数目准确无误。没什么事情,我们就先回去了。”

  “你们也忙活这么久了,进来喝杯茶吧?”

  看着王怀山几人汗流浃背的模样,黄长生客气地说道。

  “不用了,我们回去还有工作要做呢!以后有机会我请黄先生喝茶。”

  都多收了人家几十块钱了,王怀山又怎么会厚着脸皮在这儿蹭茶喝呢?

  看到王怀山回去的决心十足,黄长生也没有再劝,“那好吧!你们路上小心点。”

  把王怀山他们送到门口,黄长生,又回到了放酒的房间。

  看着里面一半的空间都摆满了一箱一箱的白酒,黄长生心里有些犯愁。

  真要再这么收购下去,恐怕祖宅这里要有不少的房间全部都要用来存放白酒了。

  毕竟按照黄小天的意思,那可是有多少要多少,而现在只收购了1000多箱而已。

  于是他去黄小天的房间找到黄小天,把自己的担心说了出来。

  “这倒是个问题,毕竟白酒这玩意儿,可是易燃物品,如果一旦不小心失火了,那整个宅子都将化为乌有。”

  黄小天非常头疼地说道,现在这个时代可没有后世那样完备的消防装备。

  再说了,祖宅这里全部都是木制房屋,一旦失火了,恐怕连救都来不及。

  事关自己的生命安全,黄小天当然要严重对待了。

  他可不想还没有享受够这花花世界呢!就英年早逝。

  “咦,一般的大户人家不都是有地窖吗?这祖宅的地窖,你知道在哪里吗?”

  黄小天突然问道。

  “族长,你一说我倒想起来了,祖宅的地窖里面的空间可不小,比刚才我用来装酒的房间几个还要大,要不明天我就安排人把酒全部转移到地窖里?”

  黄长生也是眼睛一亮的说道,唉,这人一旦老了,脑子都不转了,如果地窖的事情不是黄小天问问题,恐怕他还想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