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之小族长 0196大收获
作者:大王庄的小说      更新:2020-04-15

  店长,把地下室的门打开,拉亮了电灯,里面的场景让黄小天欣喜不已。

  琳琅满目的古董字画在里面摆满了,要说这些人注意的,还是在一个台子上的翡翠观音像。

  看着黄小天吃惊的表,店长不以为意地笑了笑,来这看过的人都是这种表,他已经习惯了都。

  “这位先生,台子上的观音像就是我们店的镇店之宝,价值五万美金,不讲价的哦。”

  店长直接点明了,就是怕黄小天缠着他让他降价,毕竟这种事他可是经历过好几次了。

  怪不得卖不出去,五万美金确实不是个小数目,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出得起的。

  不过这个价格对于黄小天来说,并没有丝毫的压力。

  黄长生自从进门双眼就没有离开过翡翠观音像,这么大的翡翠雕刻品他还真没有见过。

  看来这次真的没有白来,这玩意儿真要是真的,放上几年绝对价值连城。

  毕竟香江的收藏市场可是非常火爆的,五万美金的价格绝对算是便宜的了。

  黄长生直愣愣地朝着翡翠观音像走去,看了好一会而抬起头,激动地对着黄小天说道:“族长,翡翠观音像是真的,而且还是玻璃种,虽然没有祖母绿那么名贵,但是也算是非常不错的了。”

  “是真的就好,那就买下了,不过地下室那里还有不少其他的好东西,咱们再看看。”

  黄小天松了口气地说道,钱他不在乎,只要东西是真的就好。

  “行,那我们就得好好看看。”

  说完黄长生就看起了其他的古董字画,而店长此时则是高兴坏了,没想到这位少年,居然这么有气魄,五万美金的价格,眼睛都不眨一下。

  而且看样子五万美金还没有到他的底线,看他们在打其他古玩字画的主意就知道了。

  不过他并没有嫉妒黄小天,人家有些是有个好老子,他可比不上,只能靠自己。

  况且他终于把镇店之宝卖了出去,上司知道也会给他们发奖金的。

  黄小天对于古董字画是一窍不通,只能凭自己的喜好。

  看着看着却有一个意外之喜,黄小天居然在这里看到了齐白石的虾图,以级张大千的山水画。

  虽然这两位大师级的人物现在已经有了不小的名气,但是他们的作品价格远远没有后世远远没有后世那么夸张。

  “长生,这里有几幅字画,你来看一下是不是真品?”

  黄长生,听到黄小天召唤,立刻颠颠地小跑着过去,本来他还以为是古代字画呢?

  可是一看纸张就知道是现代的作品,他立刻没了兴趣。

  “族长,这些字画一看就知道没多少年头,虽然这两位画家我也听说过一些,但是他们两位的作品价格并不是太高。”

  黄长生的话让店长很不满意,这几幅字画可是齐白石,张大千,两位老前辈的杰作。

  不过也确实如黄长生所说,价格并不是太高,也就几百美金,最贵的衣服也只有1500美金。

  看来黄长生也就是一个做学徒的命,连这种开门红的作品都看不出来。

  哭完字画这玩意,怎么样才能赚钱?

  当然是在别人还没有发现他的价值之前了,这可比投资股票有意思多了。

  不过一说起股票,黄小天想起了美国的几家在后世发展的非常不错的公司来。

  黄小天又挑了几件瓷器,玉石翡翠的饰品,其他东西他没看上眼。

  “行了,就这些了,店长,你把这些东西全部包起来,咱们去外面结账。”

  “好的,我这就安排人跟能打好包装,用不用我让人给您送到家里去?”

  店长试探的问道,他估摸着黄小天应该是从别的地方回内地探亲的。

  只要知道了他现在的住址,到时候再有好东西的话,就可以直接找黄小天了。

  黄小天看了看这么多东西,确实需要有人帮忙,虽然他几个保镖也可以拿得了这些东西,但是他们可是专门保护自己的,怎么能让他们干这些粗活呢?

  他点了点头,说道:“那就有劳店长了。”

  “不麻烦,一点都不麻烦,说起来我还要好好谢谢您呢?要不然怎么可能卖出这么多的东西?”

  店长说起这话的时候,可是真心实意的。

  再次回到店里,黄小天想起刚才服务生拿给他看的翡翠首饰。

  他指着刚才那个服务生说道:“刚才那些翡翠首饰你帮我包起来,我全部要了。”

  黄长生,看到这里满意地笑了,那些东西可都是女人用的物品,看来他们这个族长终于开窍了。

  服务生愣了愣,然后才反应过来,高兴地说道:“好的,我马上帮您包起来。”

  这位客户可真够有钱的,不仅买了传家宝,还在地下室里挑了不少的东西,现在居然把店里所有的翡翠玉石首饰全部包圆了。

  半个小时后,电脑才带着几个服务生把黄小天在地下室里挑选的物品包装好,带到黄小天面前。

  “东西都已经包装好了,我现在计算一下价格。”

  张卫国对着黄小天点了点头,表示没有问题。

  他可是黄小天故意留在地下室的,毕竟这么多的好东西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黄小天当然不希望在最后一哆嗦上再出现什么差错,钱他不在乎,但是这些东西他确实非常喜欢。

  店长在那里一边念叨着,一边打着算盘,看他那熟练的动作就知道作为店长很善于此道。

  算盘这玩意这到了21世纪,基本上已经消失在了普通民众的视线中,也只有一些特殊的部门才会用到它。

  比如说军部,虽然说21世纪到科技已经非常发达了,但是为了保证在电子设备被敌人摧毁以后,还能够继续保持战斗力,就有了这些善于使用算盘的特殊兵种。

  “已经算出来了,总共113500美金。”

  看到这个自己计算出来的数字,店长还是有些难以相信。

  他们店可从来没有卖出过这么多的钱,虽然说店里的客人几乎是不间断的,但是他们确实逛多买少。

  “卫国付钱。”

  出来的时候,黄小天就非常清楚友谊商店的规矩,所以他带了50万美金过来。

  本来准备把这些钱全部花光的,可是没想到东西虽然买了不少,但是钱却花了1/5多一点儿。

  张卫国走到店长面前,从包里说了113500美金递给店长。

  “店长,这是113500美金,你数数看,数目对吗?”

  这么大一笔钱,店长当然不敢怠慢了赶紧又叫了两个服务生,我们三个一起点。

  五分钟后,三个人各自对了一下所数的数目。

  确实是113500美金,一分都没有少。

  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