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之小族长 0222防患于未然
作者:大王庄的小说      更新:2020-04-15

  到了这个时候,王龙哪里还会不知道?面前的这些人早就计划好了,就在这等着自己呢!

  本来还想完成这次交易,以后去外地避避风头,没想到居然栽了。

  可是他想破了脑袋,也想不通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他面无表情得看着老张问道:“以你这种榆木脑袋绝对不会看出这里面的问题?难道是这个黄老板?”

  “不错,看出里面有问题的人确实是我,老张怎么说也是我的朋友?你居然把主意打到他头上了,并且还想通过他来骗我,不得不说,你的胆子真的是太大了。”

  黄长生笑着走到王龙面前说道。

  “还真是你,不过我想不通,我的计划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难道是酒不真吗?”

  王龙还是不死心,问出了自己最想知道答案的问题。

  “王龙,不得不说,你还真是一个人才,如果我不是见多了真品百年佳酿,并且还喝过不少,恐怕还真看不出其中的猫腻。”

  “还真是出在酒的问题上,早知道这样,我就把那些白酒勾兑成两坛了。”

  王龙现在悔的肠子都青了,不甘地说道。

  “行了,王龙,这次可是证据确凿,在哪里不呆个几年?你别想出来了。”

  洪所长对着王龙不耐烦地说道,这家伙,他可是盯了很长时间了,只不过没有证据所以才会让他一直逍遥法外。

  “好了,收队,张叔,那我回去了,你有空的话去看看我爸,他可是经常把你挂在嘴边。”

  “嗯,那你忙吧!今天晚上我就过去。”

  事情已经办完了,自己也该回去了。

  黄长生拍了拍老张的肩膀,说道:“老张,事情到这已经结束了,那我也回去了,我交代你的事情,你可要上点心。”

  “放心包在我身上,我已经托朋友打听了,相信很快就会有准信儿的。”

  老张,对于黄长生的帮忙还是非常感激的,毕竟他非常清楚黄长生,现在可是忙得很。

  “那行,那就这样了。”

  一回到祖宅黄长生就急急忙忙的去见黄小天了,在客厅里找到黄小天的时候,他正在那里听音乐。

  不是黄小天不想出去玩,实在是京城根本没有好玩的地方,所以他只能无聊的在家听音乐了。

  还好来内地的时候,他已经预料到了,所以准备了很多的唱片,不然的话,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打发时间。

  “族长,今天我可是见到了一套清朝官窑精品瓷器,如果弄到手好像几年绝对大赚一笔。”

  黄长生来到黄小天身边兴奋地说道。

  黄小天儿睁开迷糊的双眼,漫不经心地问道。“什么瓷器啊,值得你这么高兴?要知道古董这玩意儿在友谊商店里多的是。”

  毕竟他收藏古玩字画,可不是为了爱好,他的目的就是纯粹为了装逼。

  毕竟古董往后的价格可是一天比一天高,装逼赚钱两不误,这种好事黄小天怎么可能会错过呢!

  “族长,这可是一套古董瓷器,而且还是一套十件,错过了这次的机会恐怕以后再想见到几乎不可能。”

  看着黄小天懒洋洋的样子,黄长生很是着急。

  黄小天用双手狠狠地搓了搓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一点。

  “既然你看上了为什么不买回来,难道价格很贵不成?”

  看黄长生表现得这么着急,黄小天也来了一点儿兴致。

  “族长,这些古董已经被带到警察局了。本来这些古董是一个骗子,想要骗我,用这些古董装百年佳酿的。刚开始我还以为只是一两件,所以也就没有放在心上。可是然后却发现是一套十件的古董,不过,那时候已经完了。……”

  迟疑了一下,黄长生还是把事情向黄小天详详细细的说了一遍。

  听了以后黄小天也非常的无语,本来这件事情非常简单,来个顺水推舟就行了。

  可是没想到后面儿的事情居然连警察都插手了,这就比较难办了。

  想来想去也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办法,黄小天无奈地说道:“长生,这种事情我可没有什么经验,回头你看看能不能从警察局把这些东西买下来。不过,你可别整那些歪门邪道。”

  说实话,黄小天对于黄长生还真不放心,毕竟他在湘江,已经用钱疏通关系习惯了,如果自己再不体检一下,他恐怕他还会这么干。

  黄小天可不想,最后要到牢里去看他。

  “好的,黄少,我想想办法,问题应该不大,毕竟老张和派出所的洪所长是熟人,相信有他当说客应该可行。”

  黄长生也没有把话说满,毕竟内地和香江的情况不一样,这件事情到底能不能成?还要办了以后才知道。

  “试试也行,不过万一行不通的话,你就别在打这一套古董的主意了,我可不想最后要到牢里去看你。”

  黄长生心里咯噔一下,他还算打算用一些手段把这一套古董都弄到手。

  可是被黄小天这么一说,这个想法刚冒出来就胎死腹中了。

  “明白,我一定会循规蹈矩,绝对不会越雷池半步的。”

  看到黄长生把自己放在心上了,黄小天也就放心了。

  不管怎么说,黄长生也是他的族人,黄小天当然不想他这么大年纪了,还要在牢里走一遭。

  “对了,你刚刚说那个骗子用酒骗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他还真没想到黄长生出去了一上午,居然办了一件这么有意思的事情。

  看到黄小天这么有兴趣,黄长生当然不会有所隐瞒了。

  “说起这个王龙,还真是个人才,不过很可惜,他走错路了。他用一瓶真的百年佳酿和一些普通的白酒勾兑了十坛百年佳酿,想从我这捞一笔。”

  “这个王龙确实是个人才,不过就是太贪心了,不然的话,她也不会落到这样一个下场。”

  听了以后,黄小天可惜的说道。

  不过现在内地的治安环境确实有些乱,远远没有21世纪安全。

  “长生,你以后出门也要带两个安保人员,这样安全一点。虽然说内地对于犯罪行为打击很严厉,甚至严重的可以枪毙,但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很多人为了钱那是什么事都能干的出来的。”

  黄小天说这话可不是空穴来风,而是事实,内地在90年代,还有抢劫运钞车的事情发生。

  而黄长生在首都也是数得着的风云人物了,难保不被有心人给盯上。

  “族长,安保人员就不用了吧?在香江那么混乱的地方,我都生活了好多年了,难道内地还有香江乱不成?”

  黄小天的这个提议被黄长生毫不犹豫的给拒绝了,毕竟他只是黄小天手下办事的人而已,出入都带着保镖,这像怎么回事啊?

  “这是命令,出门必须带着两个安保人员随行,否则的话,你就在宅子里呆着。”

  黄小天可不会惯着他,直接严厉地说道。

  毕竟黄长生可是在他手下做事的,如果真要有个三长两短,他怎么向黄长生的家人交代啊?

  更何况咱这里还有这么多的安保人员,平时也就看个门,在宅子里巡巡逻而已,不用白不用。

  “族长,真要这样做吗?我看京城都这玩环境还是挺好的呀!应该不会发生你所担心的事情。”

  黄长生还想再努力一下,让黄小天打消这个念头。

  “长生啊!我这么做也是为你好,你想想连香江屁大的地方都有那么多的犯罪分子,更何况内地这么大一片疆土了。”

  “我也知道这里肯定也有坏人,但是我想我应该没那么倒霉吧?偏偏坏人就让我碰上了。”黄长生还是辩解道。

  “不是你倒霉,我怕你已经被有心人给盯上了,你在首都这段时间,可是一直忙着收购白酒,每天都花出去大量的现金。和内地的有钱人相比,你更值得他们下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