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之小族长 0226黄小天的谋划
作者:大王庄的小说      更新:2020-04-15

  正在客厅里闲的无聊的黄小天,看到黄长生进来好奇地问道:“怎么样?能不能弄到手?”

  如果不是黄长生把这套古董都跨夸成花了,他才不会操心这种闲事呢!

  虽然说这到古董,他也非常想要,但是他绝对不会为了区区一到古董,而在自己身上留下污点,哪怕是他的族人也不行。

  “族长,事情办成了,洪所长已经给了准话,那套瓷器古董可以出售,只不过要等加以后才行。应该也就是这几天的时间。”

  为了这套古董,他可是忙前忙后,如果事情真办不成,那他还不把肠子悔青了。

  毕竟这一套价值连城的古董他本来可以垂手可得,不过还好,事情并没有往坏的方面发展。

  看着黄长生高兴的表情,黄小天还是给他泼了一把冷水。

  毕竟希望越大,身上越大,他怕黄长生这么大的年纪,经受不住打击,还是让他先冷静一下。

  “长生,你走以后我也仔细想了一下,你所说的话,你这里面有漏洞啊?”

  “有什么漏洞?我怎么没有察觉?”

  黄长生着急地问道,这件事情他可是出了大力气,如果真出了什么问题?那他还真是难以接受。

  “就是那一套古董,你只仔细观察了其中的两件,其余的八件你也只是走马观花,随便看了一眼吧!”

  黄长想仔细回想,当时在小饭店的情形,黄小天不提还好,一提他还真想起来了,对于其他的八件古董,他还真没有上手仔细看,只是随意看了几眼就被洪所长带人把那些东西全部带走了。

  “族长,你不说我还真没有察觉到这个问题,不过应该不会出现什么纰漏,这几件古董本来就是一套,而且我也套了王龙的话,他说那十坛酒就是从一户老百姓家里收来的,……”

  说到这里,黄长生停了下来,他也发现了其中的问题。

  这个王龙根本就是用谎话骗他的,而且她也知道这一点,只不过他下是一时的,以为这一套古董是王龙在一个地方买的,所以他才会忙前忙后的对着到古董这么上心。

  “是不是你也发现了其中的问题?不过你也不用太过担心,就算其他的八件古董都是假的,只要有两件是真的,那你要把它们全部买下来。”

  黄长生的话已经说出去了,黄小天可不希望他食言。

  否则的话,到时候丢人了,可不仅仅是黄长生,还有他这个族长。

  “族长,这是为什么呀?虽然说已经向洪所长表明过态度,要收购这些古董,但是我可没有说连假的,我也收。”

  本来想到这件事情的漏洞,黄长生心里已经非常不痛快了。

  但是听到黄小天的话,更让加上他不爽。

  虽然说收购古董的钱肯定是黄小天出,但是如果其他的几件古董真是假的?那这不是明摆着当冤大头吗?

  就连站在黄小天身后的张卫国几个保镖也是一脸不解地看着黄小天?

  黄小天在他们眼里可是一个非常精明的人,怎么可能会干这种明摆着赔本的买卖呢?

  黄小天并没有让他们多等,理所当然地说道:“你已经向洪所长明确表态过,要收购这套古董了,而且这个洪所长也已经向上头汇报过了,你这个时候突然说这些古董是假的,又不收购了,那这不是明摆着要坑人家吗?”

  “况且你是我们黄氏一族的人,既然话已经说出口了,就算明知道其他的古董是假的,你也要收。”

  这些话黄小天说的是斩钉截铁,他这么做不仅仅是为了帮助洪所长,更为了维护黄氏一族的尊严。

  本来还有些不奋的黄长生,听到黄小天提起黄氏一族他立刻接受了这个在和张卫国他们看来明摆着赔本的买卖。

  “族长,你的意思我明白了,咱们黄氏一族的一口吐沫,一个钉,只要是说出去的话,就算是明摆着吃亏也要完成这个承诺。”

  虽然说他现在心里还是非常的不爽,但是黄小天的这个决定他还是坚决地执行了。

  毕竟黄氏一族的名声绝对不能被他黄长生给败坏了,不然的话,就算他死了,也没脸见列祖列宗。

  孺子可教,本来黄小天,还担心黄长生这个老头心里会想不开呢!没想到他还挺深明大义的。

  “既然你明白了,那也我就不用多说了,以后凡事要多想想,再做决定,这次的古董就算是假的也没什么,就当是一个教训。”

  “谨遵族长教诲。”

  黄长生看着黄小天脸嫩的模样心里感慨万千,现在的黄小天越来越像一个合格的族长了。

  在这个时候,他突然又想起老张所说公安部门遇到的困难。

  既然这个亏已经吃了,那就不妨再彻底一点。

  “族长,今天我和洪所长吃饭的时候,老张说首都到公安部门好像不太富裕,就连基本的交通工具都不齐全,别说汽车了,就连自行车都不能保证每个人有一辆。您看咱们是不是想办法帮帮他们?”

  听了他的话,黄小天还是非常吃惊的,只不过张卫国他们表现却非常的镇静。

  毕竟这种事情他们已经见多了,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好惊讶的。

  本来黄小天就想和内地打好关系,现在正好又知道了这么一个情况,他当然不可能视若无睹了。

  毕竟公安部门是一个实权部门,虽然说黄小天并没有违法乱纪的打算,但是交好他们还是可以避免很多麻烦的。

  “真没想到,连首都公安部门的装备都这么简陋,那其他地方的公安部门就可想而知了。”

  “这件事情不知道也就罢了,既然知道了,那肯定要帮一帮,这样你打电话给深圳的周峰,他不是在那边负责贸易进出口的公司吗?购买汽车正好是他的业务,让他想办法从其他国家进口50辆汽车。”

  听到这话,黄长生眼珠子都快凸出来了。

  本来他还以为黄小天只是捐一些钱罢了,没想到居然玩的这么大。

  50辆汽车,就算是低端汽车也要上百万港币。

  这么多的钱,就这么捐出去了,要说不心疼,那是骗人的。

  黄长生现在心疼的直抽抽,他都有些后悔自己刚才提这个话题了,要不然怎么会有现在的事情发生。

  “族长,这么做会不会太招摇了,毕竟这可是上百万港币。”

  虽然黄长生明知道黄小天决定的事情很难更改,但是他还是想劝解一下,毕竟这事情是他惹出来的。

  “长生你就不用劝了,这件事情就这么定了,本来我以为内地的治安情况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就没有往这方面想。”

  “但是最近京城确实比较混乱,我这么做也是为了以防万一,虽然说上百万港币是有那么一点多,但是在我看来还是值得的。”

  只要汽车一到,黄小天就准备大张旗鼓的送到公安局去。

  他这么做可不是为了什么虚名,而是为了震慑一些别有用心的人。

  上百万港币,还只是有那么一点多,听到这话,不仅黄长生,就连他上后的张卫国几个保镖都快吐血了。

  这可是上百万港币,很多普通人一辈子都不可能挣到这么多钱,就被黄小天这么轻描淡写地给捐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