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之小族长 0228族长
作者:大王庄的小说      更新:2020-04-15

  交易合同洪所长签好以后慎重的把其中一份收了起来,然后满脸笑容地出右手,“黄老板,咱们的交易算是圆满完成了,如果我们这边再有什么活动的话,还可以找你交易吗?”

  洪所长,这次是吃到的甜头,那几件破瓶子就卖了9000块直到现在还让他难以相信。

  在他看来黄长生就是一个有钱没处花的人,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在意这些瓶瓶罐罐?

  “当然可以了,不过洪所长你以后也不用再叫我什么黄老板了,我只是族长手下一个跑腿的罢了。”

  如果只是这一次交易,洪所长这么叫也就算了,但是听洪所长的语气公安部门以后有了古董还会找他交易的,这样的话,黄长生自然就不能在听之任之了。

  万一有天和黄小天一起出来被洪所长碰到了,一开口叫他黄老板,那不是贻笑大方吗?

  虽然说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就算黄小天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也不在意的,但是对于黄长生来说,这就是没大没小。

  “族长?”

  听到这个陌生的词,洪所长是一脑子的浆糊。

  看到洪所长一脸茫然的的表情,黄长生还是非常理解的。

  毕竟经过那个特殊的时期,就算有家族之类的世家也都被整散架了。

  “洪所长,听到族长这两个字是不是有些陌生?这个称呼在内地确实不怎么流行了,但是在香江,可是声名赫赫。族长,顾名思义,就是一族之长。”

  听到黄长生的解释,洪所长还真想起了以前爷爷说过的话。

  在解放前期家族可是多如牛毛,那个时候族长的权利可是非常大的,对于自己族内的人,有生杀与夺之权。

  改革开放以后,国家对于这种情况当然不会放之任之了,久而久之,这种奇特的社会风气慢慢消失在了内地。

  不过就算这样,洪所长还是对于黄长生口中的族长充满了好奇。

  毕竟连一个跑腿的手下都这么有钱了,更何况是族长。

  “既然这样,那我就改口,不过那我应该怎么称呼您呢?”

  虽然说洪所长已经和黄长生见过几次面了,但是他还真是不知道眼前这位老人的名字,只知道姓黄,而且还是个有钱人。

  “我姓黄,名长生,洪所长你可以称呼我为长生伯,大家都是这么称呼我的。”

  “行,那我以后就称呼您为长生伯,毕竟你和张叔也是朋友。这么称呼您也没什么不对的。”

  洪所长对于长生伯这个称呼并没有什么抵触心理,毕竟黄长生的岁数在那摆着呢!

  “的确没什么不对的,毕竟我最小的儿子都比你还要大。”

  黄长生和洪所长又聊了几句家常,他就提出了告辞。

  毕竟黄小天还在家里等着呢!九个瓷器古董都是用木箱包装的,这些东西都是洪所长提前准备好的。

  怎么说这些古董也是价值9000块?怎么可能连包装都没有呢?真要那样,那也显得太寒酸了。

  祖宅里的黄小天倒是沉得住气,只是他身后的几个保镖,一个劲儿地伸长了脑袋,往外面蒙瞧。

  本来心情蛮好的黄小天被他们给弄得心烦意乱,“我说张卫国,你们到底有完没完啊?你们就是把脖子伸成长颈鹿,人该没回来,还是没回来?”

  “黄少,你还真沉得住气呀!这可是价值上百万的一套古董,你难道就不担心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吗?”

  看着黄小天,还有心情跟他们较劲,张卫国不知道该说他心大,还是说他不在乎这点钱。

  “这有什么担心的,不过是花了9000块钱而已,就算全部是假的,也无所谓。难道你觉得我缺那100来万吗?”

  黄小天斜着眼看着黄长生说道,他这可不是装逼,而是心里就是这么想的。

  这一套古董是真的最好,就算是假的,也无伤大雅。

  毕竟古董这玩意儿真要是看走眼了,也不是是什么稀罕事?

  得,自己还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你买东西的还没有,怎么着呢?他们倒先急上了。

  虽然黄小天说了这些话是事实,可是就是实话才让人听着不舒服。

  “族长,好消息啊,好消息,那一套古董全部都是真的,唯一比较遗憾的就是其中有一件有一点瑕疵,由于保管不当,被磕了一个小口子。”

  黄长生人还没进客厅呢,就在院子里大声喊道。

  呦呵,今个到底是怎么了?刚才是张卫国贼头贼脑的,现在轮到这个黄长生在院子里大呼小叫了。

  “行了,别嚷嚷了,不就是一套古董吗?你至于这么兴奋吗?”

  黄小天看着小跑着进入客厅的黄长生没好气地说道,都一大把年纪了,还这么不稳重,遇到屁大点的事儿就咋咋呼呼的。

  黄长生本来一脸兴奋的走客厅的,可看到黄小天臭臭的脸色,他就知道自己又闯祸了。

  “族长,这不是遇到好消息了吗?所以一时激动,有些失态了。”

  “行了,别说那些没用的了,既然古董都是真的,你应该弄到手了吧?怎么还不拿出来让我开开眼?”

  “族长,东西在两个安保人员的手上,下车的时候,这些东西都是他们两个拿的。”

  黄昌升对于自己的身体虽然非常自信,但是和年轻人相比还是差了太多,所以这种体力活他还是交给了门口的安保人员。

  就算自己走的有些快,但是乱想安保人员应该也到了。

  想着他就扭头向院子里看去,只见那两个经常跟着自己进进出出的保安人员和门口的另外两个安保人员各自抬着一个箱子,小心翼翼地走了过来。

  安保人员这么做可不是说箱子里的东西很重,实在是因为里面东西太过贵重了。

  由不得他们不小心谨慎,万一真的磕了碰了,就算你他们现在的工资也要干好几年才赔得起。

  黄小天看着他们小心翼翼的模样,立刻笑喷了。

  “你们看这几个安保人员像不像怀孕的妇女?”他幸灾乐祸的问自己的保镖和黄长生。

  外面的几个抬着箱子的安保人员,黄长生和张卫国他们也都看到了。

  本来只是觉得他们小心的有些过分了,但是被黄小天这么一说,还真像孕妇。

  想到这里,他们也笑了起来。

  这几个安保人员自己不难受,黄小天看着都替他们难受,不就是抬个箱子而已嘛?至于这么小心翼翼的吗?

  如果以他们现在这个速度,恐怕等他们把箱子抬进客厅,还要将近一个小时才行。

  这么长的时间,黄小天哪里等得了,于是吩咐身后的保镖说道:“张玉国,你们几个过去帮他们一把,把箱子抬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