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之小族长 0252生产提上日程
作者:大王庄的小说      更新:2020-04-15

  黄小天看着吴京拿过来的图纸是一脸的懵逼,他实在没想到短短的两天时间摩托车工厂居然拿出了这么多的外形图纸。

  他并没有急着看图纸的内容,而是好奇地看着吴京问道:“吴厂长,你们到底是怎么办到的?居然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画了这么多的图纸?”

  这不能不让黄小天好奇,这两沓厚厚的图纸,可是有两三百张。

  “黄少,这些图纸是瓦兰特和弗洛伊德两位专家,根据工厂里的员工的描述画出来的,为了这些图纸,两位专家可是每天只休息了三四个小时。”

  对于这些苏联人的工作态度吴京还是非常佩服的,所以黄小天问起来,他并没有隐瞒。

  黄小天听了以后也非常的吃惊,有了这么吃苦耐劳的工人,摩托车工厂怎么可能赚不到钱。

  虽然摩托车在国内还没有什么市场,但是在国外可是非常火热。

  图纸的效果,黄小天虽然还没有看到,但是就凭工厂工人的工作态度他还是非常满意的。

  “吴厂长,看来让你当这个工厂的负责人还真做对了,既然工人都这么努力,那我这个做老板的也不能太小气了,回头你和财务经理说一声,这个月工人的工资多加100块钱,专家和你这个厂长500块,希望你们再接再厉。”

  听到黄小天的话,吴京当然非常高兴了,可是工厂不能全力运转,他心里还是有些不踏实。

  “谢谢黄少,相信工厂的工人听到这个消息以后会非常高兴的,不过您是不是先看看图纸?”

  “哈哈,你看我光顾着高兴了,连图纸都忘记看了,好,那我就看一看有没有满意的?”

  黄小天认真的拿起了图纸仔细地看了起来,这一看他就被员工们的奇思妙想给深深吸引了。

  虽然其中有一大部分黄小天并没有看上眼,但是其中的几十张图纸他还是非常满意的。

  这些图纸男士的威猛霸气,女士的小巧玲珑,并且色彩繁多,黄小天看的是爱不释手。

  不过这么多的图纸,当然不可能一下子全部生产出来,他选了其中两张最满意的图纸,递给吴京。

  “这两款你可以让工厂全力生产,每款各生产五千辆,然后再运到香江。”

  吴京看到以后也被这两辆摩托车的图纸所折服,如果他有足够的存款,看到这样精美的摩托车,他也会毫不犹豫的买下来。

  不过黄小天所说的话更加让他开心,“好的,黄少,我一定按照您的吩咐全力生产,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生产出您所要求的数量。”

  “你好好干,等到这些摩托车卖出去以后,我绝对不会亏待你们的。对了,这些图纸你也拿回去,虽然现在用不上,但是以后肯定会派上用场的。”

  黄小天把他看上眼的其他图纸也递了过去,说道。

  接过黄小天递过来的几十张图纸,吴京兴奋异常,这么多的图纸,如果每一款都生产五千辆的话,这个数字可是非常惊人的,最起码供他们这个工厂忙活一两年了。

  “好的,黄少,这些图纸我一定会好好保存的,如果难没什么事情,我就先回工厂了,瓦兰特和弗洛伊德还在我的办公室等着我的消息呢!”

  吴京现在是归心似箭,恨不得立刻回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

  “怎么?苏联的专家忙活了几天?还没有休息吗?”

  吴京的话,让黄小天非常吃惊,他还以为这些专家完成工作以后都回去休息了呢?没想到居然还在办公室等消息。

  “是的,这两位专家虽然已经困的不行了,但是还是坚持着等我的消息。”

  这也是吴京为什么想立刻回去的原因,如果是平常的话,他巴不得和黄小天多聊几句。

  虽然他这个人个性耿直,但不代表他傻,只要在黄小天这个老板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他这个摩托车工厂负责人的位置就稳如泰山。

  “既然这样,那我就再交代两句,你就回去吧!你手上的这些图纸你也可以挑出满意的两张,男女各一款,然后生产100辆和这一批摩托车一起运到香江,看一下市场的反应,我们再决定要不要继续加大生产力度?”

  这些图纸虽然黄小天看上了眼,但是毕竟没有经过市场的考验,所以还是谨慎一点比较妥当。

  “好的,黄少,我记住了,那我就先回去了,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这样大家也可以安心的工作。”

  “行,那就这样了,长生,你帮我送一下吴长长。”

  “是,族长。吴厂长请。”

  ……

  把吴厂长送到门口以后,黄长生才回来。

  对于黄小天回香江,他还是非常高兴的,可是听到要生产一万辆摩托车的时候,他还是非常吃惊的。

  虽然摩托车在香江有市场,但是对于新品牌的摩托车还不知道是福是祸呢?

  黄小天看着欲言又止的黄长生,喝了口茶,说道:“长生啊!你是不是担心摩托车的销售问题?”

  “是的族长,虽然说香江的消费水平比内地要高的多,但是毕竟您的工厂生产的摩托车没有什么名气,一下子生产这么多的摩托车,运到香江卖不卖的出去还是个问题呢?您这么做,是不是有些冒险啊?”

  黄长生也知道自己的话有些多,如果这个问题不问出来,他怕自己会被憋坏了。

  “你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虽然说我们的摩托车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但是相比美国生产的摩托车,质量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更何况我们摩托车的生产成本比较低。”

  这个问题黄小天早就考虑过了,不然的话,他也不会开工厂了。

  之所以这么做,就是看中了内地的生产成本够低,再加上他的工厂生产出来的摩托车,质量上也非常不错,所以黄小天是一点也不担心销售的问题。

  看到黄小天自信满满的样子,黄长生心里也松了口气,“族长您有信心就好,如果摩托车真的在香江大卖的话,那您可就又多了一条财路。”

  对于内地物价低的事情,黄长生可是深有体会,在香江能卖几块钱的水果肉类,在内地才几毛钱。

  “你这句话说的还是比较靠谱的,如果摩托车真的在香江打开了市场,那这方面的收入绝对不会比开超市少。”

  工业产品的暴利黄小天可是非常清楚的,更何况他还把工厂开在了内地,那利润更是让人眼热。

  看着黄小天这么高兴,黄长生也笑了,“族长,摩托车工厂的事情是告一段落了,但是保镖的事情,刘市长那里还没有消息?您看是不是打电话过去催一催?”

  黄小天白了一眼黄长生,“催就不用了,我相信在回香江之前保镖一定能够到位,再说了,你以为这是香江啊?有点钱就可以人五人六的,不要忘了,这里是内地,在这里有钱人就是个屁。”

  如果黄小天不是香江的身份,再加上香江回归的事情已经提上了日程,谁会在意他一介商人?

  毕竟在中国,自古以来都是官本位思想,要不然也不会有破家县令,灭门知府的说法了。

  不要说在现在这个时期了就算到了21世纪商人的身份还是不如当官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