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专家 45 欢迎来到安息镇(十二)
作者:吃书妖的小说      更新:2020-12-25

  子弹犹如暴风雨一般向我覆盖而至,弹指间就把我刚才冲出来的转角处打得粉碎。

  我疾驰在枪林弹雨中,从火力网的缝隙中间一穿而过。听上去好像相当离谱,但所谓的火力网也并非真正密不透风的网络。只需要同时注意那十几个枪口的朝向,想象枪管的延长线,子弹都是沿着这延长线过来的。延长线偶尔也会因为后坐力而略微上扬,但只需要将其也纳入预读之中就没问题了。

  总共不过十几条延长线,放置在这片广阔的空间中,又怎么能够形成密不透风的网络呢?莫如说其中的漏洞过于巨大,容纳我的身体这种体积的东西穿过去是绰绰有余的。即使这些延长线都在以我为目标高速移动也罢,习惯以后也不过如此。看上去是相当恐怖,实则与学校运动会的跳长绳没有本质上的差异。

  然而越是接近敌人那边,枪林弹雨的密度就越高。就算我刚才说得那么从容,被子弹打中的话也肯定要变成烂肉一团。必须好好看准时机才可以。

  一时间,枪声不绝于耳。

  前世的我正是死在枪声之下,我对枪声有着本能的惊惧。正是为了克服恐惧心,我才会佩戴面具,好让自己摇身一变,成为被恐惧的对象。

  是的,面具……我需要面具。

  现在的我,既不是徐福,也不是徐福扮演的无面人,更加不是无面人扮演的徐福。徐福正在胡麻的身边。现在的我仅仅是无面人而已。

  “这家伙是什么人?”三十岁大叫,“一定是都灵医生的外援。杀!杀了他!”

  但是,没用。

  我早已对于如何应付枪械烂熟于心。只需像这样游走,调动火力网变幻,早晚能够挖出破绽。就如同现在:我已经找到他们的破绽了。

  一瞬间,我进入了“化零为整”的模式,以我自己也几乎反应不过来的速度,来到了其中一名敌人的身边。他还在盯视着我刚才站着的地方,甚至连他身边的伙伴们也没能来得及将眼球转动到我的方向。

  我明白在这里发动“化零为整”不过是杀鸡用牛刀而已。但不知为何,当我脑子里出现了“或许应该认真一下”的念头以后,身体就过于自然地滑入了现在的状态,就好像把已经嚼碎的果冻咽下去一样流畅。

  我徒手击穿了他的心脏部位,然后抓住他的头颅,将其身体扔出去。

  他的身体撞中了不远处的伙伴,连带着一起倒飞出去,撞穿了十多米开外的建筑外墙。

  身后有个敌人拔出砍刀向我刺来,但转眼间就被我抢走砍刀,斩下了头颅。血液从他的颈部断口犹如喷泉般射出,飞散的血液表面倒映出了我的身影。我依稀地从中看到,自己的面孔上似乎正佩戴着理应不在此处的短喙鸟嘴面具。

  面具?我摸了摸自己的面部,确实有着面具。但我不记得自己刚才有佩戴面具,周围的敌人们好像也不对此有所反应,仿佛我一开始就是佩戴面具赶来的。难道是因为此时我认为自己仅仅是无面人,又是身处于梦境之中,所以自然地显化出了佩戴面具的姿态吗?

  就在这时,五十岁站在远处,用掌心对准了我。我周围的地面仿佛水面般涌动起来,旋即轰然形成了倒扣的碗型罩子,将我封印在了内部,视野顿时陷入黑暗。看来是能够操纵地形的灵能者,大约有着一级的水平。

  然而在“化零为整”的力量之下,这种程度的物理封印根本不痛不痒而已。

  我用砍刀劈碎了坚硬的封印,然后重新进入疾驰,避开了向我覆盖过来的子弹风暴。我所经过的地面时常会形成大量犬牙交错的地刺,企图对我造成杀伤,但我此刻的速度过于快速,而地刺的形成则往往慢半拍,在我经过以后才能够形成。就在这种势头之下,我又用砍刀一鼓作气地杀死了几个敌人。

  “喂!你在那边瞻前顾后什么!”五十岁一边尝试对我攻击,一边对三十岁大吼,后者似乎总是想要用其他方式来攻击我,却总是没有落实到行动上,“你不是会未来视吗!给我想想办法啊!”

  “你给我闭嘴啊!我在想,在想了啊!”三十岁满头大汗地大喊,“但是这家伙无时不刻都在根据我的动向更换战斗思路,我所看到的未来在下一秒钟就会统统作废!每秒钟都是这样!好不容易找到活路,马上就又变成死路!我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啊!”

  未来视是灵感较高的灵能者才能够学习的术,用以预测数秒以后的未来。井上直人曾经也对我以灵媒之力表现过类似的本事,但两者在细节上有所不同。难怪这家伙从刚才开始就小动作不断,却没派上任何用场。我还以为他是故意用假动作扰乱我的思路,原来是会未来视。

  无聊的异能。

  我甩开了身后的枪林弹雨,突进到他的身前。

  地面突然升起了墙壁,将我与他分隔开来。我视若无睹地用砍刀斩去,砍刀击碎了墙壁,并且将后面的三十岁一起击飞。后者用灵能护甲逃过了被斩成两半的下场,却也落得重伤。从护甲强度来看,也是个一级灵能者。

  怪异的是,“化零为整”到现在都没有解除的趋势,甚至犹如呼吸一般轻松自然。我感觉自己此刻似乎正处在类似于暴走的状态,却又能够完美地操纵自己的每一丝力气,就好像运行艰涩的机器上足了优质的润滑油。这种状态绝对是异常的——按理说我必须再经过长则五年、短则三年的锻炼才能够将“化零为整”训练到这个领域。哪怕在训练的过程中感悟不断,也必须用上一年才可以。

  现在的我甚至能够隐约感受到“身体之外的齿轮”——风的流淌,地面的震动,乃至于与敌人接触的瞬间,从其体内感受到的生命活动,我似乎都能够在某种程度上有所把握了。

  不用说,其他人的身体,本质上也是传动机器,也有着齿轮。

  那么,如果我通过攻击,破坏其中的关键齿轮,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敌人又会变得如何呢?

  三十岁惊恐不已地大叫,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想要从战场上逃跑。我看到这一幕,立刻将手里的砍刀投射出去。砍刀携带着巨大的动能破空而至,直接击穿了他的灵能护甲,连带着击穿了他的后背,然后将他钉在了路边建筑的墙壁上。如果他不是背对着我,或许还能形成倾斜的护甲,设法偏转砍刀的投射轨道。真是狼狈的下场。

  其他敌人基本上都失去了战斗的意志,丢盔卸甲地逃离了。从这点能够看得出来,这些家伙果然不是凋零信徒,否则应该会视死如归地攻击过来才对。

  但是,还有一个人没有放弃。当我走向奄奄一息的三十岁的时候,五十岁如同幽灵般来到了我的身后,右拳上裹着岩石形成的拳套,向我打击过来。但是我早已预读到他的突袭,侧身避开了这一击,然后想到了自己刚才闪过的念头。

  我伸出手指,点在了他的胸口上。

  他的上半身轰然向后炸裂开来,血肉惨不忍睹地呈辐射状泼洒在了后方的地面上。

  我将手收了回来,观察了两秒钟,然后转身走向三十岁。

  “你……做了什么……”他呆滞地看向了自己伙伴的尸体,“没有灵能,不是灵能的攻击……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我没说话。

  有时候沉默,反而比说话更加容易激起敌人的恐惧。因为“交流”是富有人性的表现。佩戴怪物面具的人若是一言不发,反而能够更加强调怪物的属性。在很多恐怖电影之中也有类似的讲究:怪物一旦表现出了能够交流的特征,就有了理解和说服的先决条件,也就不再那么未知了。而未知则与恐怖紧密相连。

  这是我从很久以前就明白的道理,然而过去的我却更加倾向于以言语加以恐吓。这是为什么?我记得是有某种理由的,忽然很难记起来。

  “放过我吧,求求你!”他哀求道。

  但是我无动于衷。

  “你一定是都灵医生请来的外援吧?我不应该对你动手的,请原谅我!”他挣扎着从身上取下了个物品,那是个木质的黄色方块,乍一看像是橡皮擦,但表面却刻有湛蓝色的符文,“这是引路用的道具,只要拿着这个,梦境就会将你引导向我们在这个梦中梦里的据点,都灵医生就被关在那里……”

  我听说过这种引路道具。梦境不比现实,迷失在其中也是常有之事,因此有些人就研究出了这种能够帮人原路折返的物品。眼前这个黄色方块就是如此。

  他低声下气地说:“我把这个给你了,只要你放过我就行。我事后绝对不会报复你……啊……”

  说着,他的手没拿稳,黄色方块掉落在了地上。

  我俯身将其拾了起来,然后重新看向他。

  他希冀地问:“你愿意放过我了吗?”

  我没有这么答应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