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之女配悠然 制作灵膳
作者:梦缘狐言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回到宗门,跟着薛泰安去任务堂交了任务,薛泰安把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积分给了自己,秋珑月就满意的离开了。

  “薛师兄,你怎么就让秋师姐走了啊,我们都还没和她好好的说过话呢。”何凝有些不满的看着薛泰安,就这么把秋珑月放走了,下次他们往哪里找秋珑月啊,而且秋珑月背景那么强,如果和秋珑月关系较好的好,那好处简直就是无穷,足够让他们少奋斗很多年了。

  “何师妹,你还没看出来吗?秋师姐她根本就没有和我们深交的意思。”薛泰安望着秋珑月离去的背影淡淡的说道。

  “那说不定我们和她多来往几次,她就看出我们的好来了呢。”何凝不开心的撅着嘴。

  “别天真了,她身边要什么样的追随的人没有,就这样吧,只要我们安分点,别把这点情谊给弄没了就好。”薛泰安认真的说道,何凝年纪小,有事情思考不周全,他也是怕何凝做出傻事,到时候害的可不只是何凝一人。

  “好吧。”何凝抿了抿唇,终究是有些不甘心,却也只能作罢,因为她看到了自家哥哥不赞同的神色。

  秋珑月没有着急着回去,而是先去了坊市中买了不少的佐料准备回自己的小院子做鱼,她还买了不少的自己需要的东西,比如水果蔬菜的种子,还有灵药的种子,秋珑月出手阔绰,她也跟着秋离影来过几次,老板有些是认识她的,还给了她不少的优惠。

  买了一堆东西之后,秋珑月把两个小家伙放在外面给自己放风,而她则是进入空间去把自己买的东西都放好,做菜需要的东西她都准备好了,就差杀鱼做菜了。

  看着灵泉中活蹦乱跳的鱼,秋珑月笑得十分的开心,还有不少的死鱼,不过放在空间里面都是新鲜的,完全能吃的。

  麻利的给鱼开膛破肚清洗干净,按照传承中的灵膳的制作方法开始制作,灵膳的制作方法其实和丹药的炼制差不多,都是把食材或者灵药中的各种药性进行平衡,不过灵膳起的作用慢,不过利用率却比丹药高多了,不会存在像是丹毒这样的东西。

  灵膳就是把灵药用特殊的手法,就像是炼制丹药一样,熬煮或者翻炒,把其中的各种能量达到一种平衡就够了。

  这次秋珑月要做的鱼就是和麻辣鱼差不多的,第一次制作灵膳,她还是有些紧张,不过有的是食材给自己挥霍,她也是很放得开的,很快锅里面的香味就传出来了,辛辣微微有些刺鼻的气味传来,秋珑月脸上露出满意的表情来,手上的灵火火力再次加大,锅中沸腾起来了,火力才慢慢的减弱。

  细细的用灵魂力感知了一下锅中的灵膳,其中的灵力已经完全的平衡了,秋珑月非常的满意,然后就慢慢的就把灵火收起来了。

  揭开锅,气味顿时就全部逸散出来了,秋珑月深吸了一口气,问着就很香啊,也不知道味道究竟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