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之女配悠然 凤血藤化形
作者:梦缘狐言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去龙族玩儿的怎么样?有没有人欺负你?”九卿温和的看着秋珑月,心心念念的小人儿似乎长高了一些了,也更加的漂亮了。

  “没人欺负我,玩儿的好不错,还交了个朋友呢。”秋珑月笑眯眯的说道,“你要吃东西吗?我带了一些。”

  “嗯。”九卿勾唇,点了点头,目光落在暮翎寒身上,这个人他也见过,天选之子,修炼速度果然很快啊。

  秋珑月拿了一堆的吃的出来:“这些都是我自己做的,这些是陶师兄做的,陶师兄做的点心那些味道也很不错的呢。”

  “拿去吃。”九卿直接把那一堆别人做的点心给送到了身后跟着他的人,他只想吃小丫头亲手做的。

  秋离影面无表情,宝贝女儿什么时候对人这么殷勤了,殷勤的她都有点怀疑人生了,这么危险的大人物,这丫头真的不会有事吗?头疼。

  “多谢君上。”男子认真地说道,男子名叫风涯,乃是疾风狼妖,实力不错,天赋也不错,就被九卿收来跟在身边了。

  “味道还不错,小丫头手艺倒是更好了。”九卿心情不错,至于周围的人,除了秋珑月,其他的都被忽略了。

  “九卿,你要把凤血藤带走吗?”秋珑月坐在九卿面前好奇的问道。

  “嗯,你想要?”九卿一边吃东西,一边看向秋珑月。

  “不是,我娘想要收它做徒弟呢,可以吗?”秋珑月有些小心翼翼的问道了,他们这些人来可都是挖妖族的墙角的。

  “那倒是那个小东西的造化了,要是它愿意,本君同意了。”九卿顿了一下说道,要是凤血藤真的能够跟着秋离影倒是不错,妖族也不是没有炼丹师,但是根本就没有几个人类修士愿意教它们,几乎都是它们自己摸索的。

  “真的吗?九卿,谢谢你啊。”秋珑月激动的说道。

  “呵,本君的条件还没说呢?笨丫头,你高兴地太早了。”九卿脸上的笑容深了几分。

  “妖君有何要求尽管说。”秋离影站了出来,要是九卿愿意帮一把,他们此行绝对会顺利很多。

  “先确定了那个小东西愿意拜师了再说吧。”九卿淡淡的说道。

  “也对,你不会提什么过分的要求吧?”秋珑月怀疑的看了一眼九卿,这家伙有时候性子恶劣的很。

  “月儿,不得无礼。”秋离影觉得自己的心脏都有些不太好了,要不是在妖皇山待了三年,她还会觉得九卿看着好相处,实际上,这位的手段都狠着呢,这丫头胆子也是够大的。

  “无妨,秋大师不用在意。”九卿轻笑,要不是这么多人在,他都想伸手掐一把小丫头白嫩的脸蛋了。

  秋珑月吐了吐舌头,她连更过分的事情都做过呢,九卿也没有把她怎么样,她自认为她和九卿的关系还是很不错的。

  “小丫头很可爱,本君挺喜欢的。”九卿勾唇,他倒是不屑于隐藏什么,他想要得到的还没有得不到的,只是小丫头年纪太小了,不然他都想直接把这丫头藏起来了。

  秋离影愣了一下,不由得退了一步,之前她就听澹台珉说起过秋珑月和九卿的关系非同寻常,她当时还没有过多的在意,现在,感觉女儿马上就要被抢走了。

  “秋姨,妹妹没事。”暮翎寒轻声说道,他又何尝看不出来秋珑月对九卿的亲近,和宗门里面的那些师兄师弟是不同的。

  “我没事。”秋离影点了点头,心里面叹了口气,她就只希望九卿是认真地,不要随便玩弄她家丫头的感情了,九卿实力那么强,肯定能够护得住女儿的。

  等九卿吃完了之后,秋珑月就把东西收起来了,远处的山崖上爆发出无数的天地灵气,山崖的上空已经在慢慢的汇聚雷云了。

  “雷劫终于要来了。”九卿声音清冷,看着凤血藤的方向。

  暮翎寒看着身前站着的挺拔的身影,再看了看他身边娇小的妹妹,他们还是挺般配的,他也在心里面由衷的祝福他们。

  秋珑月把灵力汇聚在双眸之上,朝着凤血藤那边看了过去,只见一株巨大的藤蔓,藤蔓上长满了红色的叶子。

  雷电落了下来,藤蔓瞬间结成了一道网,雷电打在藤蔓网上,也只是劈掉了几片树叶罢了。

  然后又接连落下来几道雷电,凤血藤的藤蔓都被劈断了不少,这些可都是凤血藤的本体,看的秋珑月肉疼不已,这些要是拿来炼制丹药,倒是可以炼制不少的延寿丹。

  抱着和秋珑月差不多想法的还不在少数,毕竟凤血藤少见,能够化作人形的更加的少了,这绝对是修炼了无数年的。

  天劫只有九道,不过秋珑月却能够感受的出来,这凤血藤的化形天劫比玉娇的化龙劫还要强不少。

  随着最后一道天雷落了下来,凤璇山上等着的人都有些蠢蠢欲动了,天劫还没有完,要是他们过去的话,天劫肯定会加倍的,他们也会被算在其中。

  “笨丫头,不要乱跑,风涯,你先过去守着那个小东西。”九卿直接朝着凤血藤的方向而去。

  “道友,你什么意思,想独占凤血藤?”玉虚真人看着直接拦住了所有人的九卿,语气十分的阴沉。

  “凤血藤化形乃我妖族幸事,尔等速速退去,否则,死!”九卿冷冷的说道。

  “原来是妖族的妖啊,人与妖不两立,今日我等正好替天行道,收了你这妖族,我们上。”其中一个老头子,身形十分的消瘦,简直就是皮包骨了,他的声音阴冷,率先朝着九卿攻了过去,凤血藤谁都想要,正好趁着凤血藤虚弱的时候,就算不能全部抢到,他们也能够分一杯羹。

  “找死。”九卿轻蔑的一笑,不屑的看着这些人,或许几年前他还没有一战之力,现在有了。

  “五毒婆婆,你不去抢凤血藤吗?”秋珑月好奇的看着五毒婆婆,她已经收拾好了东西,拄着拐杖,正要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