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之女配悠然 暮翎寒顿悟
作者:梦缘狐言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澹台霖朝着暮翎寒点了点头,心里面还是有那么点酸溜溜的,自家妹妹居然叫别的男人,所以看着暮翎寒格外的不顺眼。

  “澹台公子。”暮翎寒朝着澹台霖淡淡的笑了笑,他知道这个人是秋珑月的亲哥哥。

  想到上辈子澹台霖的强大,暮翎寒握紧了手心,他也可以的,他不比任何人差。

  很快千鹤阳就来了,御剑而来,那傲然而立的身影,如一柄气贯长虹的宝剑,看着就让人心生怯意。

  “欢迎各位来参加我千羽剑宗的论道大会。”千鹤阳踏在飞剑上看着这下面的人,这些可不只是千羽剑宗的弟子,几个大宗门也都送了人来,具体的能够感悟多少就看他们的造化了。

  “接下来本尊就来讲一下何为剑意,该如何领悟剑意。”

  秋珑月坐在澹台霖旁边认真地听着,其他人也都很认真,就算是送过来的全部都是剑道天才,可也不是每个人都领悟了剑意的。

  “剑意是剑的意境,剑客的境界。

  意是形神情理的统一,虚实有无的协调,既生于意外,又蕴于象内,是一个很高的境界。

  剑意就是剑客对于剑的领悟达到一个空前的境界,这个境界称之为剑意。

  剑意是本源的一个延伸,这个本源只属于剑,有剑的高贵,剑的冷傲,剑的犀利,剑的本心。这是剑的溯源。

  对于剑客,当他真正明白剑是什么的时候,并且能发挥剑的本源特性,无招胜有招,一切发乎本心,与剑融合,发挥出自己对于剑的领悟的时候,这个剑就活了。它,就是剑意。”

  “剑意,这里的“剑”指宝剑,“意”指意境、意愿、意向、决心之类的主观意识,“剑意”指剑客对剑的认识,比如意向、决心。

  因为剑是由剑客使用的,所以“剑意”指的是剑客使剑的意向,比如一往无前,有我无敌等都是剑意的表现。

  真正的剑是干什么的,真正的剑不是用来观赏的,也不是用来比武的。

  真正剑是凶器,是用来刺入敌人体内对敌人造成伤害的兵器。用剑的真理就在于如何刺入人体的那最后一剑,这中间其他动作于过程也就是剑意。

  剑意的最高境界就是眼中无剑、人剑合一。”

  随着千鹤阳的讲解,不少人都陷入了沉思,显然是有了不少的感悟。

  秋珑月也是如此,看着手中的承影剑,似乎像是今天才重新认识它一样。

  承影剑是她从小养起来的,手中的剑她能够感受到它的亲近之意,承影剑早已经沾染了无数的鲜血,承影剑最初就是用极品材料制作而成的,就是为了以后有更大的成长空间。

  承影剑上次断了之后,又重新加了不少的极品材料进去。

  承影剑要成长为极品仙剑也是可以的,要成长为极品仙剑,就需要有器灵。

  器灵要么是把人杀了,抹去本来的意识,只留下灵魂本源,炼化成武器的器灵,还有一种就是天生形成的。

  就威力而言自然收后者的威力更加的强大,只是要诞生一个器灵所需要的时间太长了,而且需要很多的东西的,天时地利人和一样都不能缺少。

  承影剑因为她一直都随身带着,而且十分爱护,虽然承影剑还没有诞生器灵,但它的本能意识对秋珑月却是十分亲近的。

  而一旁的暮翎寒直接就顿悟了,秋珑月也从自己的情绪中回过神来了。

  暮翎寒闹出来的动静实在是太大了,正在讲道的千鹤阳都不得不停了下来。

  只见暮翎寒的周围围了一圈剑意,直接把他周围的几人逼退的离他很远。

  剑意在他身上流转,感受着那一股如绵延长江一样的力量,秋珑月若有所思,这就是暮翎寒的剑意吗?她和暮翎寒关系一般,对暮翎寒的很多事情都不清楚。

  这股剑意不只是如江水一样绵延不绝,还有种绵里藏针的感觉,她甚至隐隐能够感受到这剑意之中的杀意。

  男主就是男主啊,怎么样都很厉害啊,秋珑月有些感叹的想着,不过暮翎寒的那些机缘她倒是没有去动,现在剧情早就崩坏了,也不知道现在的暮翎寒去把那些东西拿了没有。

  想了一下,秋珑月就放弃了想要去拿那些东西的冲动了,那些虽然很厉害,却不适合自己。

  暮翎寒身上的气势越来越强,整个人都陷入了那种玄之又玄的感受之中。

  踏在飞剑上的千鹤阳有些感叹的看着暮翎寒,一个秋珑月还不够,现在还出了一个在剑道之上天赋如此初中的暮翎寒。

  这样的人怎么就不是他千羽剑宗的人呢,怎么一个个的都朝着玄灵宗跑啊,还有那个叫墨擎的小子,在剑道上的天赋也不比他收的几个徒弟差,想想都觉得心塞的慌。

  暮翎寒的感悟惹来了无数人的关注,周围的灵气蜂拥而来,朝着暮翎寒的身体而去。

  不少人都直接借着暮翎寒引来的这股灵力开始修炼,刚才有不少人都是心有所感的。

  秋珑月倒是没有修炼,再修炼她都要到元婴了,下意思的她就还想要再等等。

  修真者的直觉都是十分敏锐的,毕竟是要感悟天道的,所以对有些对自己很重要的事情都是有预感的。

  秋珑月抱着剑站在澹台霖旁边,注意到澹台霖那漠然的神色,秋珑月的眼神同样也没有过多地变化,暮翎寒如何终究与她没有任何的关系。

  “妹妹不修炼?”澹台霖温柔的摸了摸秋珑月的头发。

  “不了,我想再等等,这里还有这么多人呢,到时候引来雷劫就不好了。”秋珑月淡淡的笑了,突破元婴境是会有雷劫降下来的,而且她觉得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候。

  等论道结束,她需要回家一趟,从龙族淘来的宝贝也该派上用场了,龙血用来炼体,至少能够让她的身体强度再提高一倍。

  “也是。”澹台霖点了点头,妹妹比他想象的还要优秀,他需要更努力才行,不然感觉妹妹都不需要他保护,还有那个抢妹妹的混蛋,一想起九卿来,澹台霖就很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