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之女配悠然 给暮翎寒送徒弟
作者:梦缘狐言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想好以后要学什么副职业了吗?炼丹,炼器,制符,阵法,御兽等等,谁也没办法保证自己的修炼之路一路顺畅,修炼还需要各种资源,都需要自己去争取的,没人会养你们一辈子,还是要有一门安身立命的本事才行。”秋珑月看着牧昀,她倒是挺看好牧昀的。

  “我,我不知道想学什么。”牧昀有些茫然。

  “你的灵根是冰属性的,炼丹炼器太困难了,需要异火,这种天地灵火太稀有了,你得到的几率太小了,制符要求比较低,阵法和御兽需要灵魂力强大,一会儿我给你检测一下灵魂力强度。”秋珑月给牧昀讲了一下几种职业的概述。

  给牧昀检测了一下灵魂力强度,强度不低,也算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秋珑月倒是没有多意外,毕竟拥有特殊体质的人一般都是被上天钟爱的人。

  “想好了要学什么吗?”秋珑月看着牧昀,她不准备给牧昀那主意,这毕竟是牧昀的修炼之路。

  “月公子学的什么?”牧昀期盼的看着秋珑月,这个月公子这么厉害,学她学的那些东西肯定也能够变得厉害的。

  “炼丹,剑法和灵膳的制作,我不建议你跟着我学。”秋珑月一眼就看出了他的小心思,小孩子都喜欢模仿,虽然面前这个少年已经十三四岁了,也只比自己小个三四岁,在她心里面他依旧是个小孩子。

  “那我也学习剑法,再学一个阵法吧。”牧昀深吸了一口气,听说无极城有位地位尊崇的阵法师,整个无极城几乎没人敢惹,既然月公子学习的那些他不能学,那就学习阵法吧,他的资质好像也可以。

  “可以,想好就没有反悔的机会了。”秋珑月倒是有些诧异的看着牧昀了,牧昀这小子学的东西似乎更适合当暮翎寒那家伙的徒弟啊,暮翎寒在阵法和剑道上面的资质都很不错的,不然也不会被誉为是玄灵宗第一人了。

  “我不后悔。”牧昀认真地点头。

  “那好吧,希望你以后别后悔。”秋珑月点了点头。

  秋珑月只是教了一些基础的剑法,就让牧昀自己去练习去了。

  而她则是联系了一下暮翎寒:“哥哥,我遇到了一个不错的苗子,你有没有兴趣收徒?”

  正在帮着萧景云处理悟道峰的事情的暮翎寒则是有些惊讶,这还是秋珑月第一次主动联系他的。

  不过在听到秋珑月的话的时候暮翎寒则是有些无奈了,他这辈子只想要登顶更高的大道,还真没有想过要收徒什么的,只是秋珑月开口了,他根本就不愿意拒绝秋珑月。

  “好,妹妹,你在哪儿,我去看看。”暮翎寒直接应下了这件事,像是大宗门的修士,一般都是在金丹期之后就能够开山收徒了。

  “寒儿,你这样就决定了太过草率了。”萧景云不赞同的摇了摇头。

  “没事,师父,我们悟道峰也太清冷了,多收点徒弟帮着处理峰上的事情也可以。”暮翎寒淡淡的笑了笑,不甚在意。

  “哥哥,这个小子是纯阴之体的,想要学习剑法和阵法,资质很不错,我不喜欢教孩子。”秋珑月无奈的说道,教育孩子这种事情还是交给有本事的吧,她还是不要误人子弟了。

  “好。”暮翎寒点头答应了,倒是萧景云有些意外,纯阴之体几乎都是女子,而男子之身多是阳属性的体质,而秋珑月遇到的这个牧昀,简直有违伦常。

  “去把那孩子带回来我看看。”萧景云想了一下说道。

  “是,师父。”暮翎寒点了点头。

  询问了秋珑月地址之后,暮翎寒就出发了,只是在知道秋珑月跑到凡人界去的时候有些惊讶。

  秋珑月自从把基础的东西交给牧昀之后就不再管他了,只管给他布置任务就是了,每天就跑出去吃吃喝喝,至于林家的人,还没有找上来,只是无极城戒备的比较严了。

  秋珑月估计林俊已经被林家给放弃了,林家又不是林俊一个嫡子,林俊的天赋也不是最高的,连原仙师都能轻易杀掉的,林家还没有本事惹上,就算是身后有人,那些人也不愿意得罪修为高强的修士。

  秋珑月每天都出去吃吃喝喝,顺便考察一下无极城的情况,她可不准备白养着这两个小家伙,升米恩斗米仇的例子比比皆是。

  秋珑月准备让花蔓蔓学习制符,资质不高的人还是学一门手艺更加的保险,花蔓蔓的灵魂力不够高,学其他的肯定是不行的,就算是想学,要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是别人的无数倍,修为低下寿命也有限,再说了,也没有灵石,她可不准备给花蔓蔓赞助。

  “牧昀,休息一下,过来给打下手。”看着院子中正在拿着木剑练习的牧昀,今天暮翎寒就要到了,这小院子中还真没有什么好招待他的,还不如自己直接下厨做点吃的。

  “是,月公子。”牧昀擦了擦自己脸上的汗水,有变强的机会他必须要努力的抓住,他不想再过以前那种随便什么人都能够欺负他们兄妹俩的人了。

  看了看有些纤细的牧昀,秋珑月总觉得大概是体质作祟的缘故,她觉得牧昀的样子有点娘,她都在考虑让牧昀走上体修的路子了,不然这小受的样子,加上体质的问题,迟早被人压。

  “公子,我也来帮你吧。”花蔓蔓有些沮丧的看着秋珑月,她还没有感应到灵力,这让她有些沮丧,也有些泄气,要不是哥哥还在鼓励着。她怕是都坚持不下去了。

  “你把院子打扫一下吧,今天我哥哥要来。”秋珑月淡定的说道。

  “是,公子。”花蔓蔓麻利的去拿着扫帚扫地去了,不然她觉得自己就像是废物一样,没有任何的价值。

  “把赤牙兽的皮剥了,顺便把内脏那些都清洗干净。”秋珑月拿了一只二阶的妖兽赤牙兽出来,主要还是这对兄妹俩根本承受不住更高级的妖兽肉身中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