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之女配悠然 余家用饭
作者:梦缘狐言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月公子,已经正午了,要去我们余家吃午饭吗?”见秋珑月什么都没有买,余骄阳询问着秋珑月。

  “走吧,反正也没什么事做。”秋珑月倒是没有拒绝,余家在无极城风评还不错,反正今天也,没事做。

  等秋珑月跟着姐弟俩去了余家的时候,受到了余家的热烈欢迎,看着这么多出来迎接的人,秋珑月有嘴角抽了抽。

  把目光落在余骄阳身上,余骄阳脸色同样有些不好,她只是告诉父亲说了月公子要来,让他准备好一点的饭菜什么的,没想让他弄这么大的阵仗出来。

  “对不起,月公子。”余骄阳有些歉意的看着秋珑月。

  “不必了,走吧,不是说要吃饭吗?饭菜准备好了吗?本公子饿了。”秋珑月淡淡的扫了一眼余家的众人。

  “月公子,欢迎你来余家做客,家里面准备了饭食,请月公子前去吃点东西。”余家的家主余康连忙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刚才秋珑月那扫过来的那一眼,让他感受到了无尽的压力。

  “嗯。”秋珑月点了点头,直接迈开脚步的朝着前面走去。

  余家准备的东西还是很多的,看着那一大桌子的饭菜,秋珑月再看了看准备一起吃的一大家子,秋珑月忽然有点后悔来余家了,这真是个错误的决定。

  这些虽然都是余家说得上话的有分量的人,但是人也不少啊,余家主夫妻俩,还有余家家主的几个兄弟,还有兄弟几个妻子孩子。

  秋珑月坐在上首,直接无视了那些人打量或者别有目的的目光。

  “都吃吧,不必拘束。”秋珑月淡淡的看着这些人一眼,然后率先吃了起来。

  秋珑月不说话,他们吃饭也不说话,都是乖乖的吃着。

  秋珑月没吃多少就放下筷子不吃了,实在是吃不下了,从她走进余家,有人就一直盯着她看,之前余骄阳给她介绍过,这是她二叔家的庶女,叫余梅瑛,天赋很不错,二房没有嫡女就把她当做嫡女来养的。

  “月公子不吃了吗?这是我亲手做的糕点,你要吃吗?”余梅瑛拿了一碟子糕点出来,她可是打听过得,月公子很喜欢吃大夫人做的糕点。

  “不必了,我不喜欢吃糕点。”秋珑月淡定的拒绝了,这害羞的眼神真是绝了,要不是她灵魂强大,注意到她眼中偶尔闪过的算计的目光,她都要以为她是真的爱慕自己了。

  余梅瑛僵在了原地,手里面的糕点收回也不是,放下也不是,脸色也由红变白了,双眸水汪汪的看着秋珑月。

  “梅瑛,月公子不喜欢吃就别强求了。”余家主淡淡的说道,心里面其实还是有些幸灾乐祸的,别以为他不知道二房打的什么主意。不就是看他家骄阳和月公子关系好吗?余梅瑛不过是庶女,天赋地位容貌都比不上他女儿的。

  “是,大伯。”余梅瑛抿了抿唇,有些哀怨的看了秋珑月一眼,还是乖乖地退下了。

  余梅瑛的眼神秋珑月自然也都接收到了,不过面上依然无动于衷,虽然她喜欢美人,但是对这种别有用心的依旧敬谢不敏的。

  “余小姐,我先回去了,下午还有事。”秋珑月目光落在余骄阳身上,淡淡的笑着看着余骄阳,这也是余骄阳无心之失,她也不在意,只是想着以后都不再随便的跑去别人家里面做客了。

  “我送月公子吧。”余骄阳点了点头,这次的事情是她父亲做的不地道。

  秋珑月点了点头,走的时候捏了一把余靖小可爱,然后就离开了余家。

  “二弟,有些事情还是做的别太过了,要是惹来月公子的不喜。”余家主冷冷的看着二房的人,要是真的惹来了月公子的不喜,那些丹药不再卖给余家了,那对余家来说绝对是极大的损失。

  “我这不是为了家族着想吗?我看月公子年纪也不大,身边两个伺候的人都没有,我看梅瑛就挺不错的。”余家二叔不悦的说道,只是余梅瑛太没用了,连个毛头小子都勾不住,真是够废物的。

  “呵,你以为谁都是傻子任由你算计,二弟,哥哥我奉劝你一句,别做的太过分了,不然就别怪哥哥我冷血了。”余家主淡淡的说道,然后就带着妻儿离开了大堂。

  留下来的人看着二房的眼光都有些变了,只有二房的人脸色难看。

  等所有人都离开了,余家二叔直接抬手就给了余梅瑛一巴掌:“废物!”,然后也转身离开了大堂。

  大堂里面就只剩下了余梅瑛一人,一只手捂住被打的脸颊,脸都有些肿了,可见余家二叔根本就没有任何留情。

  眼泪不断的往下掉,反正这里也没人了,眼中的怨恨也不加掩饰了,究竟是在怨恨谁就不得而知了,也可能怨恨所有人。

  走出余家,秋珑月直接去茶楼了,点了一壶茶水,然后直接从空间里面拿着灵果啃了起来,在余家吃的那点根本就不顶饿,而且还没有灵力,对她没什么效果。

  听着说书人说的那些故事,秋珑月听得津津有味的,当然,她也没有错过下面的那些人的交流。

  “虎哥,之前我们派去横断山脉那边的人全都赔进去了,已经死了六个人了,你真的还要派人去吗?”一个斯文的男人有些为难的看着身边的彪形大汉。

  “去,怎么不去,那里说不得还是个秘境,或者是哪个厉害的修士的遗迹呢,那几个死了的,死的也不是没有价值的。”那个虎哥喝了一杯茶水,脸上露出笑容来,脸上还有一道长长的刀疤,随着他笑了起来,整个人都显得十分的狰狞,吓得斯文男子倒退了一步。

  “那这次又派几个去?”斯文男子有些畏惧的看着虎哥。

  “五个,我感觉我就快要找到进去的法子了,你先回去好好的安排一下,就让那几个新进帮派的几个去吧,他们不是想要表现一下自己的忠心吗?给他们机会。”虎哥笑容更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