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之女配悠然 瘟疫和絜钩
作者:梦缘狐言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去蓬莱的路很远很远,在修真界的北边,两人按着路线走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两人的速度都是很快的。

  一个月的时间,两人几乎跨越了大半个修真界。

  “今晚上到城里的客栈住一晚吧。”看着秋珑月风尘仆仆的样子,暮翎寒笑着说道,他是男子倒是不在意这些,妹妹是姑娘,他居然都忽略了。

  “没事,哥哥,就在这山里面住吧,反正也没有哪个不长眼的妖敢凑到我们面前来。”秋珑月不在意的说道,在哪儿住都是一样的,她也不在意。

  最终两人还是在这山脉中歇下了。

  秋珑月坐在一颗巨大的白蜡树上,看着天上的月亮,月亮中似乎都带上了一丝血色,让秋珑月心里面没来由的觉得有些不安。

  “妹妹也感觉到了吗?”暮翎寒站在旁边的树顶上,目光悠远,让人看不清他的情绪。

  “哥哥知道?”秋珑月看着暮翎寒。

  “应该是有什么不好的东西要现世了吧。”暮翎寒叹气,天有异象,必定是有大事发生啊。

  “看来我们需要停留几天了。”秋珑月无所谓的说道。

  “明天先去最近的城里休息两天,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暮翎寒认真地说道。

  “行吧。”秋珑月点了点头,这次的行程又不着急,停留完全可以的。

  两人第二天就去了附近的城镇,名叫蕃元城。

  刚走进去,秋珑月就感受到不同了,里面有一股奇怪的毒一样的东西,给秋珑月的感觉就像是病毒一样,扩散在空气之中。

  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不多,而且每个人的脸色都不是很好,整个蕃元城中都弥漫着一股压抑的气息。

  两人在城中走了一圈,秋珑月他们也差不多把情况都了解的差不多了,整个蕃元城中都感染了瘟疫,甚至修真者都有感染的,只有那些修为高,抵抗力好的人没有感染,药铺里面的药液变得十分的金贵,尤其是治疗瘟疫的药物。

  “妹妹,你觉得是人为还是?”暮翎寒面色凝重的看着秋珑月,他感受到了城中有一股让他觉得危险的气息,虽然隐藏的极快,他还是感应到了。

  “不好说,能够感染修真者的瘟疫,这绝不简单。”秋珑月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先找地方打探一下一下情报。”秋珑月抿了抿唇说道。

  秋珑月带着暮翎寒左转右转的,找到了七杀阁的驻地。

  “两位要来买什么?杀人还是情报?”接待两人的是一个书卷气的男子,温良端方,貌比潘安,脸上带着和煦的笑容,让人很容易有好感。

  “买消息,这城中的瘟疫的来源,多少钱?”秋珑月淡淡的说道,这个男人居然修习了媚术,而且比较高深的那种。

  “五千中品灵石,两位是外来的吧?怎么称呼。”男子脸上的笑容更深了几分。

  “刷卡,怎么,七杀阁做生意还要查清楚雇主的底细?”秋珑月微微挑眉看着男人,这一次没有把母亲的那张卡拿出来了。

  “那倒不是,在下只是对两位比较好奇而已。”男人恢复了云淡风轻的模样,手中的书翻了一页,刷了秋珑月的卡,视线就回到了自己的书上。

  秋珑月拿着消息,嘴角抽了抽,然后就转身离开了,这男人还真是无时无刻的都在散发自己的魅力呢,那看书时留给他们完美的侧脸,让人涌起想要亲下去的冲动。

  暮翎寒跟在秋珑月身后,走的时候看了那个男人一眼,只是目光比较锐利。

  等两人都走出去之后,男人才抬起头,脸上露出玩味的笑容来。

  “公子,您在笑什么?”身边的小厮疑惑地看着男人。

  “小孩子别乱打听,不知道知道的越多,死的越快么?”男子脸上的笑容很快就收敛起来了。

  回到住处,秋珑月就把消息给拿出来看了一下,越看脸色就越加的凝重。

  “妹妹,怎么了?”暮翎寒见秋珑月凝重的神色,不由得有些担心。

  “哥哥自己看吧。”秋珑月把光球给了暮翎寒。

  絜钩,上古妖兽,瘟疫的代名词。古籍记载:这个妖怪长得像野鸭子,却长着老鼠一样的尾巴,非常擅长攀登树木,看起来很温和,但出现在哪里,哪里就容易发生瘟疫灾难。

  而造成这蕃元城中瘟疫的正是这絜钩造成的,两个月前,蕃元城蒲家大少爷蒲晖历练归来,还契约了一直妖兽,这正是上古妖兽絜钩。

  从那之后,整个蕃元城都慢慢的感染上了瘟疫,不过大家都还不知道罢了,现在整个蒲家就是瘟疫最严重的地方,现在蒲家已经死了一大半的人,即使蒲家是大家族,也经受不住这样死人啊。

  “哥哥,我们怎么办?”秋珑月皱了皱眉,沾上上古二字的妖兽无一不是十分厉害的,而且能够造成这么大面积的瘟疫,这太可怕了,连修真者都会遭殃的。

  “这絜钩应该还未成年,不然不会这么控制不住力量,又或者说,它是故意撒播瘟疫的,我们去蒲家看看吧。”暮翎寒凝重的说道。

  “好。”秋珑月点了点头,“哥哥,先等等,我炼制一点丹药,这瘟疫太严重了。”秋珑月叹了口气,还是准备管一管这闲事。

  “嗯。”暮翎寒点头,也赞同秋珑月的做法,他们现在的修为是不错,可也没有到万法不侵的地步,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

  秋珑月花了半天的时间炼制了不少的解毒丹,破障丹放在空间里面,这都是能够解一般的毒和瘴气的丹药。

  就是不知道对这絜钩的毒有没有用,毕竟是上古妖兽,她炼制的解毒丹和破障丹也不过是三品罢了。

  晚上的时候,秋珑月起来,准备出去一趟,暮翎寒见秋珑月要出去,也立刻跟了上来。

  “妹妹要去做什么?”暮翎寒担心秋珑月会一个人跑到蒲家去看看。

  “去城中的河流和水井中,把这些丹药丢进去,至少能够让大家好受一点。”秋珑月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