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倾天下之莫惹三小姐 第五十五张 顾云景
作者:执笔改红尘的小说      更新:2020-02-02

  顾云裳没有理会他,手中银光一闪,挨个给他们施诊,很快,第一个施诊的女子一口一口的开始吐出紫黑色的血,直到血变成鲜红色,她才会拔出银针,等到那女子再睁开双眼,眼神中已经恢复了清明,迷茫的看了看周围,一低头看见自己身上只有一件薄纱,脸色瞬间苍白,尖叫了起来。

  顾云裳捂住了耳朵,那女子还是尖叫不已,不由伸手捂住了她的嘴巴开口冷声道。

  “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

  那女子停止尖叫,蜷缩在一起,点了点头,说道。

  “我是落叶镇的,从小在慈幼局长大,无父无母是孤儿,到了十六岁就会被送去大善人的酒楼去工作,可是我怎么会在这里?”

  顾云裳听到这话思索了一下,直到把所有人救了,得到的都是差不多的答案,只不过地方不同,不过他们全部出身于慈幼院。不由深深皱紧了眉头。抬头看着三楼冷笑道。

  “珍宝轩真是好样的!公然与慈幼院勾结买卖人口充作炉鼎!”

  说完后扯下了头上的面纱。

  “顾云裳小姐?”

  身后躲在角落里的掌柜的认出了顾云裳的样子,不由惊呼道。

  顾云裳没有理会他,见三楼的那人一直没有说话,不由飞身而起抬手将头上的蛟菱纱扯了下来朝着上方的人影甩了过去。蛟菱纱击中了那男子,那男子大头朝下栽了下来,顾云裳也是一惊,这人没有灵力?

  楼下的张叔看到这一幕大惊失色,急忙飞身接住了自己的主子,不由红着一双眼睛看着顾云裳,顾云裳看着咳出一口血的男子,看起来还不是很大,十三四的样子,身体稍显病弱。顾云裳莫名觉得自己的心揪疼了一下,很是费解。

  张叔轻轻的放下那男子,怒视着顾云裳喊道。

  “我和你拼了”

  刚要冲过来,一只苍白纤细的手拉住了张叔的裤脚。

  “张叔!咳咳!不许动她!”

  那孩子语气坚决,不容反驳,张叔只得停下了脚步,恨恨的看着她。只见那男子挣扎着坐了起来,一张苍白的小脸稍显稚嫩。

  “我的天!姑姑!这......”

  顾云庭突然惊呼出声,顾云裳疑惑的看着他,连忙抓住顾云庭的手臂焦急的喊道。

  “表哥!你什么意思”

  顾云庭把手从嘴巴移开艰难的说道。

  “他他他.....他和你娘长得好像,简直、简直一模一样!”

  顾云裳暗暗吃惊,走近他轻声问道。

  “顾清澜是你什么人?”

  那男孩苦笑了一声。

  “姐姐,初次见面,你差点就要了我的命啊!”

  “你.....你说什么?”

  顾云裳听到这话后退了一步,一时也有些接受不了,然后继续说道。

  “不可能,我娘生下我后就死了,你!到底是谁?”

  说着说着话音一转,有些疾言厉色。死死的瞪着眼前的人。

  那男孩没有说话,双手结了一个印记说道。

  “我们都是巫医族的后人,血液中的诅咒之力就是证据,你是我同父同母的亲姐姐。”

  顾云裳感受到了他血脉中的诅咒之力,一时有些呆滞喃喃说道。

  “我娘.....不是生下我后就难产死了....这不可能!”

  那男孩继续说道。

  “娘没死,这些年我们一直在放逐之地,......去年我身子好了一些,她就带我从放逐之地出来了,说要送我回家,后来......我们被发现了,娘把我藏了起来,然后被抓走了,她说让我来华夏找顾云裳,说那是我姐姐......”

  顾云裳压下心底的疑问,看着面前那张清秀的小脸哽咽了一会,旁边的张叔早就惊呆了,开口问道。

  “主子?她就是你要找的姐姐?”

  张叔其实一直都知道他在找姐姐,去年被主子救了后,就一直在帮他找,但是什么信息都没有,名字也不告诉他,他只能陪着主子满华夏的跑。他们先是去了京都,后来不知道主子听到了什么,居然带着他来了这落日城,还时不时的就跑去灵武学院门口,看着门口发呆,犹犹豫豫的不敢进去,然后再一脸落寞的回来......

  那男孩点了点头,顾云裳起身走了出去说道。

  “让我静一静”

  她娘没死!还给她生了个亲弟弟!其实她也没什么好怀疑的,巫医族的血脉之力还有他那酷似娘亲的长相都是证据。放逐之地那种地方可是华夏用来投放那些大奸大恶之徒的地方,那地方全无灵力,很是荒芜,这些年他们究竟是怎么过来的,顾云裳站在珍宝轩的后院,紧紧的攥住了拳头,背影略显孤单。

  “张叔,姐姐果然不喜欢我......”

  张叔看着那个落寞的孩子,一时不知如何劝慰他。

  顾云庭走过来看着他轻声说道。

  “我是顾云庭,顾清澜是我姑姑,表妹她骨子里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你不要担心,其实她就是有些接受不了罢了,你给她一点时间想一想好吗”

  说完后还想揉一揉他的头,没想到被这小子躲开了,只见他警惕的看了他一眼说道。

  “别碰我!会长不高的!我要姐姐!”

  顾云庭尴尬的收回了手,这熊孩子!真是不讨人喜欢!

  “你叫什么?多大了”

  顾云裳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看着他问道。

  “姐姐!我叫顾云景,十二了”

  顾云景一脸惊喜的开口对顾云裳说道。

  顾云裳看着他走过去,拉过他的手腕,张叔紧张的看着她,这人是主子的姐姐,应该不会再伤害主子了吧。

  顾云裳捏着他的手腕,眉头越皱越紧,顾云景一脸紧张的看着表情严肃的顾云裳,显得小心翼翼的。

  顾云裳松开了他的手腕说道。

  “你这是不足之症,娘.......娘当初怀着你的时候,身体应该十分虚弱,你的体制很弱,筋脉经不起灵力的冲刷,先不要急着修炼”

  顾云景紧紧的盯着她,乖巧的点了点头,跟刚才那小混蛋的样子简直是天壤之别,顾云庭见此朝天翻了个白眼。

  顾云裳看到他小心翼翼的样子,伸手抱了抱他,说道。

  “你是我弟弟,我一定把你的身子养好,定能让你像常人一样追求长生大道。”

  顾云景的身子僵硬了一瞬,在她的肩膀上蹭了蹭,乖巧的嗯了一下。

  顾云裳离开他又板着脸说道。

  “为什么要买卖人口”

  听到这话,顾云景的脸色变了变,委屈的说道。

  “姐姐,别的拍卖行都有做啊,我......”

  “他们做你也不能做,张叔是吧?你既然跟着他,大事大非上面不能这么由着他来,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要教给他,他还小,不能长歪了”

  “是”

  张叔连忙应道,主子的姐姐,气场还是挺强的,这一身上位者的气息真是叫人无法反驳。

  顾云景一脸崇拜的看着顾云裳,都快变成小迷弟了。

  “你是留在这里还是跟我回学院?”

  顾云景愣了一下说道。

  “姐姐,你要走了吗?”

  顾云裳看着他问道。

  “不想去灵武学院?”

  顾云景点了点头说道。

  “人太多了,我.....不喜欢!”

  顾云裳叹了口气,揉了揉他的小脑袋,这次顾云景躲都没躲,乖巧的任她揉,顾云裳继续说道。

  “今天不走,我后天回去,正好有很多话想问你”

  说完后搀扶起他,回头继续说道。

  “你们先回去帮我说一声,后天我回学院,不会耽误比赛”

  顾云景听到这话,嘴都快咧到耳朵根了,姐姐会陪他两天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