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倾天下之莫惹三小姐 一百四十五章 傻人有傻福
作者:执笔改红尘的小说      更新:2020-02-02

  “湘西爷爷,柔儿不是有意的,再说一切都是因为湘西清婉才发生的,湘西清婉作风不检点,枉顾纲常伦理,先是性子张扬,处处与我作对,再是与自己的贴身侍女纠缠不休,现下这么袒护您的那位贵客,世人难免会想歪了,这里最应该治罪的是惹出这一切的湘西清婉!”

  楼炎冥越说越激动,更是恶狠狠的看着湘西清婉。

  湘西清婉这次是再也忍不了了,呛声道。

  “楼炎冥,没想到啊!你真是厉害啊!这么颠倒黑白,你给我说清楚,什么叫我与贴身侍女纠缠不休?什么叫我枉顾纲常伦理?”

  楼炎冥冷笑了一声道。

  “做没做你自己心里最清楚,我亲眼看到你和绿柳在庭院中亲吻!”

  一席话震惊了所有人,这里最明白的怕是只有湘西家主了,他看到的湘西清婉可是顾云裳假扮的,绿柳八成也是假扮的。但是他不能说。

  “楼家小子!说话要有理有据!你这么空口白牙的就是诬陷,这里没有人会信你,婉儿这孩子虽说脾气大,但是她明辨是非、进退有度,绝对做不出这种事来!”

  不等楼炎冥说话,跪在地上的湘西清柔急忙道。

  “我能作证,湘西清婉对绿柳很是宠爱,把她养的像个大家小姐似的,什么事都亲力亲为,有时候还会屈尊降贵去伺候绿柳,她俩绝对有问题!”

  一旁的韩嬷嬷和湘西清泽面上一愣,湘西清柔的一席话似是也解开了他们心里的疑问,以前没往这方面想,现在被湘西清柔这么摊开了说,一下子就开窍了,顿悟了,不由都是一身冷汗。

  湘西清泽虽说性子比较冷漠,但是对一母同胞的妹妹还是很关心的,平时可都是湘西清婉不理自己,慢慢的自己也不往她面前凑了,怕惹她厌烦,也实在怪湘西清婉,叛逆心太重,湘西清泽和湘西凌天都是冷情的性子,再说当初娘亲又是因父亲惨死,这在湘西清婉心中难免会留下疙瘩,不明事情缘由的湘西清婉自是对湘西凌天有怨恨,湘西凌天又不是主动去解释什么,父女两个久而久之就慢慢的不亲近了。当然了,这只能说造化弄人,都是误会。

  “湘西清柔,错了就要认罚,婉妹绝对不会如此,你如此这般不过是想拉个垫背的,还有!炎冥兄,你既已和舍妹解除了婚约,日后婉妹的事还请你不要掺和了,总之,我相信婉妹。”

  湘西清婉眼睛睁的大大的,这时湘西清泽第一次出言袒护自己,还是无条件的信任,往日自己挨罚的时候可没见他站出来为自己说话,一时惊疑有之,感动亦有之。

  她哪里想到往日她的过错大多是无关紧要的,再说湘西清婉那跋扈的性子确实需要好好管管,所以才没有出言制止,怎么说也是关起房门来自己家的事,然现如今,湘西清婉被外人扣上了这么一顶让人不齿大帽子,不管是真是假,他身为兄长都不能任由自己的妹妹被外人欺负了去!

  楼炎冥冷笑了一声道。

  “呵,你们真是死鸭子嘴硬,等.....”

  “住口!楼炎冥!”

  楼旻之眼神冰冷的望着楼炎冥,制止了他的话,然后看了湘西清婉一眼说道。

  “我也信清婉的为人!”

  一时所有人都有些震惊,难不成楼旻之还真的看上湘西清婉了不成?

  只见楼旻之拉着湘西清婉突然走到了湘西知行面前郑重的行了个晚辈礼,湘西清婉有些发懵,傻傻的跟在楼旻之的身侧,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顾云裳眼中含过一抹笑意,这是错过了错的,遇见了对的了,当下又专心的逗弄起了怀里的小红。

  “晚辈楼旻之,对湘西清婉一见倾心,愿娶她为妻,请湘西家主成全。”

  湘西清婉呆滞的看着身侧丰神俊朗的男子,有些反应不过来,没等湘西知行回答,抢先指着自己,一脸不可置信的问道。

  “你......你是不是说错名字了?我?湘西清婉吗?你知不知道我是谁?”

  楼旻之神色未变点了点头说道。

  “是你,湘西清婉。”

  湘西清婉依旧指着自己的鼻尖问道。

  “你.......堂堂楼家第一天才,你......倾心.......我?”

  楼旻之又点了点头,然后不在理会她,而是看着湘西知行又说道。

  “湘西爷爷,请您成全!”

  “嘶~”周围的人才反应过来,抽气声不断,都是和湘西清婉想的一样,堂堂楼家第一天才,居然看上了湘西第一跋扈,真是怪哉!

  湘西知行有些蒙圈,半晌后说道。

  “你不后悔?”

  楼旻之点了点头说道。

  “不后悔,我一定好好对她!”

  湘西知行看着傻傻的湘西清婉突然大笑了两声说道。

  “好!好孩子!那成,不过日后你还是要你父母前来提亲才成知道吗?”

  说完后又是看了看自己的孙女,这孩子真是傻人有傻福,什么奇遇都能碰到,先是败了少主为师,又是不动声色的让楼家第一天才趋之如骛,好孩子,真是个好孩子!

  跪在地上的湘西清柔似是被抽干了所有的力气一般,这到底是为什么?自己做了这么多就是怕楼旻之会喜欢上湘西清婉,可是伤情还是朝着她最不愿意看到的方向发展了,旻之哥哥为什么会看上湘西清婉,他不是眼光极高吗?不是曾放言宁缺毋滥吗?他等着这么多年,就这么被湘西清婉那个蠢货勾走了?

  可是再意难平也改变不了既定的事实了,韩嬷嬷又是毫不费力的就把心如死灰的湘西清柔提了起来,楼炎冥被楼旻之训斥后也老实了很多,很是不服这个自己从小就嫌弃的未婚妻居然要嫁给楼家最有出息的表哥!一时也是僵立在原地,似是傻了一般,心里也慢慢升腾起些许不甘!

  这边湘西知行大笑了两声,引着顾云裳去了宴席深处,刚才的小插曲也算是完事了,谁都没有在不长眼的提起过。

  如此又在湘西家住了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她给湘西清柔留了很多手札,还有一些药理和古方子,让她勤加学习,然后把遏制诅咒后遗症的针法也交给了湘西清婉,让她没事就帮湘西知行缓解症状,也说了湘西清泽的一些事,把他的痛苦不甘都说与了她,湘西清泽想要从一而终,下场不是心爱之人死去,就是自己会疯掉,说给她这些也是让她自己做选择,帮不帮全在她自己,顾云裳不会多加干涉。

  然后又拜托湘西家主多照顾一下湖州府的芍药姐弟,在参加完宗门大赛之后,她会回来接他们,湘西家主自是答应了下来,在蜀川境内,定保他们姐弟无恙,然后又絮絮叨叨的叮嘱她路上小心。

  就这样,顾云裳和暗二还有零上路了,因为,宗门大赛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