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倾天下之莫惹三小姐 一百三十九章 甩手掌柜
作者:执笔改红尘的小说      更新:2020-02-02

  长久的沉默之后,金佳瑶突然低笑了起来,脸上的泪水又似是自嘲一般,最后踉踉跄跄的朝着流云殿而去......

  话说顾云裳自从惊雷一响一般的说了自己要成亲的事后,居然直接就撂挑子走人了。

  此时的顾王府花厅中,站了一屋子的人,顾长风、徐宛容、顾清寒这些人就不必说了,还有琴台、顾云庭等五人,再加上一个暗二和一个暗三,当然还有这场婚礼的主角之一,穆倾歌。众人在长久的沉默之后,不由面面相觑,顾云裳扔下了一句随便就没人影了,之后呢?之后的事她就不管了吗?

  这般神奇的行事风格令众人觉的既熟悉又无奈,一时相对无言之间,全都不由自主的把同情的目光投向了被顾云裳丢下的穆倾歌,本以为穆倾歌多少会有些失落和不满,可是,这人为什么一点都不自觉?脸上的笑容恨不得都快挤出褶子了一般,哪里有半点的幽怨?

  这一刻,众人都清楚的意识到了,不论是顾云裳还是穆倾歌,两人虽说在修炼上都有让人难望其项背的天赋与成就,奈何上帝给你打开了一扇窗,必会关上一扇门,两人对感情的懵懂程度如出一辙,虽说顾云裳曾经在耀国假模假样的娶过那么一个‘妻子’,但是顾云裳可是从头到尾都是一个甩手掌柜来着,而当时穆倾歌也极度排斥那件事,索性也没有过多参与,只是笼统的知道有成亲这么一回事,骑着大马溜一圈,再然后拜上三拜就万事大吉了。

  对于婚礼的过程及条件那是一点意识都没有。这厢众人没等开口商量出个章程来时,穆倾歌傻笑着就起身翩然而去了。

  恍惚间,顾云庭抽了抽嘴角,捂着头哀叹了一声。

  “这叫个什么事啊?两个人在过家家吗?”

  顾云庭实在是很迥然,尤其费解,这么两个旷世奇葩是怎么看对了眼的,情商这么低,居然感情还能这么好?真是……奇了!

  顾云裳这么一个成亲的消息丢出去后,在皇城掀起了轩然大波,消息似是长了腿一般,传遍了大街小巷。

  路过的行人,茶楼里的伙计,包括华夏大大小小的文武百官具是跟八婆一样叽叽喳喳的议论着,顾云裳那是谁啊?那是个在华夏极具传奇色彩的人物,十四岁不到推翻了皇室,十五岁拿下了大陆学院比拼赛的冠军,接着又以宗门海选第一人的身份进入药宗,一年后拜了个强大的师傅,被收为了真传弟子,此后,药宗的赏赐源源不断的流入华夏,再然后以一己之力逼退五百万各国联军,这简直就不是人,这是一个神啊!

  虽说现在崇敬顾云裳的人不少,但是从没有人生出过想要娶她的念头,那种儒慕之情似是已经快模糊了性别,这般突然传出顾云裳要成亲之后,众人才回过神来,是啊,这还是个年纪轻轻的姑娘,还没有完成人生大事,骤然听闻这个消息,不由都是惊奇不已,论现在华夏最大的新闻是什么?那就是顾王府的那个宝贝疙瘩要出嫁了!问是嫁给谁?答案说谁的都有,一时很是神秘!

  当零累死累活的忙完赶到顾王府的时候,正好看到暗二和暗三正惬意的坐在院子里乘凉,联想到路上听到的那个惊天大新闻,不由挑着眉坐在了两人的旁边轻笑道。

  “那混蛋要和顾云裳成亲了?”

  暗二拿着一颗果子,瞥了他一眼,哼了哼。

  “应该是吧,日子还没定好呢?”

  暗二一边说,一边拽过零的衣袖擦了擦果子,擦好后,就把它放在嘴边啃得很是带劲儿。

  暗二想到刚才被顾长风隔离开的顾云裳与公子,不由牙齿颤抖了一下,公子好久都要见不到三小姐了,不知道未来会干出什么事来呢。这个婚前不需见面估计对两人没什么约束力......

  旁人或许不清楚,可是她很早就跟在三小姐身边了,对于两人这一路来的点点滴滴都是看在眼中的,两个人在一起那叫一个不容易,她们家公子那么威武霸气的人,到了面冷心更冷的三小姐面前,那叫一个没脸没皮,那叫一个小心翼翼,好在……她已经习惯了。

  她和暗三很早以前还在担心,这两个人什么时候才能有个名份的时候,没想到,三小姐居然这么霸气,一锤定音就敲定了这事,搞得到现在,两人还以为在做梦呢。

  “不对……按说成亲这事不都是男方来提的吗?”

  暗三微微皱了皱眉,他自幼经历丰富,就算时间再久,也记得二姐出嫁时的样子,记忆里,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嗯?是吗?”

  暗二不由惊奇的看向了暗三,这事谁说不一样啊?难道还有什么说道不成?

  零促狭的看了暗二一眼,对此并没有任何的意外。也是,要是暗二能明白,估计他也不用在这条慢慢追妻路上耗着了。

  “就是应该男方来提,要合八字,要抬聘礼。”

  零实在对这两个货不抱希望了,一开始他知道暗二跟在顾云裳身边的时候还欣慰过,可是很快他就被现实敲了一闷棍,三小姐也不是什么正常姑娘啊,暗二跟着她,更不像个姑娘家了,越来越不受控了,急的他是抓耳挠腮却毫无办法!

  零的话让两个人懵懂的神情中有了一丝明悟,然只顾着想事,却未曾注意到穆倾歌的身影就在几人的几步之遥。

  “合八字?抬聘礼?都是成亲需要的吗?”

  徒然间,零的后背一凉,有些想抽自己,他貌似遇见了未来忙的团团转的自己了,这好不容易赶回来,屁股还没做热乎呢。

  当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不由懊恼的看了一眼来人,没有吭声。

  “公子,零说的,这都是成亲必须需要的”

  暗二看到来人,惊了一下,这般背后嚼公子的舌根让她如芒在背,抱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精神,她果断的把零出卖了。

  “你方才说的可是真的?”

  穆倾歌没有理会溜走的暗二和暗三,而是一本正经的看着零,微微皱起了好看的眉。

  零生无可恋的看了他一眼,睡死挣扎道。

  “倾歌你的身份这般贵重,自是不用这些俗礼的,你俩高兴就行了,何必在乎这么多……”

  穆倾歌的眉毛蹙的更深了,不耐烦的哼道。

  “把你知道的…….统统告诉我,不然我现在就给你松松筋骨!”

  知道啥?说啥?说了他还有安生日子吗,不会被派去跑腿?当真是骑虎难下!

  穆倾歌瞪了一眼欲言又止的零,似笑非笑的又道。

  “看来你是真的太闲了,想要我帮帮你松松筋骨了”

  说着穆倾歌就往前迈了一步,零连连点头。

  “明白了明白了,我这给你说还不行吗?你这个人太暴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