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世界的冒险家 第371 新星镇
作者:无能狂怂的小说      更新:2022-04-02

  “我以前应该跟你说过,我想要往外面走走,见识一些新事物,而不是待在一个地方,我还没有到退休的年龄。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

  修虽然说得意气风发,但他也清楚自己现在什么状况,再不走就没机会了。

  “真的不能留下来吗……”村雨林子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东西喃喃自语,但很快就抬头笑着说道:“真的很羡慕你。”

  “哪有什么可羡慕的,外面没你想象中这么好。更何况你不也是为了你的梦想而努力吗?只是通往结果的路径不同而已。”

  “好了!”村雨林子抱紧怀中的蛋,笑着问道:“那修来的第二件事情是什么?”

  “第二件事情就是上最后一节课。”修的表情一下垮了下来,语气也变得严肃,说着还从身上掏出一个精灵球。

  村雨林子见他这副模样,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默默点了点头,转身将手上的蛋放到一边,然后和修拉开距离。

  原本这里是一片空地,但后来村雨林子在上面试验种下了一些各种奇怪植物,现在算是一个草系场地,村雨林子比较占便宜。

  但这并不影响修,毕竟两者实力差距有点大。

  “这场战斗不需要裁判,我就是你的对手,无规则,无限制,将你能用的都用出来,只有打败我才能证明你这段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别让我看不起你。”修反手抛出精灵球,巨钳螳螂高大的身影出现在场上。

  “开始吧!”

  站在对面的村雨林子也是一脸严肃的样子,她看向旁边的臭臭花,然后猛的抬头,原本低垂的手也抬起来直指场上的巨钳螳螂。

  “去吧臭臭花,让他见识一下我们的实力。”

  战斗一触即发!

  修依旧一言不发,只是这次巨钳螳螂没有再等臭臭花出招,而是在它踏入场地的一瞬间前冲,化作一道黑色闪电直劈过去。

  如果是以前它这下就已经能将臭臭花拿下了,但经过一年时间下来训练的臭臭花也仿佛觉醒了战斗意识,就在巨钳螳螂动手的一瞬间周身散发出一股恶臭。

  除了味道外,其中还伴随着一些黄色的微小颗粒也一同散播到空气中,很快就在它周围形成一个圈子。

  这是【麻痹粉】,修非常推崇的三粉之一,也是他之前为臭臭花设计的恶心战术核心之一,无论干什么,开局先放粉。

  那种令人反胃的气味很快就传开,别说巨钳螳螂,就连修和村雨林子都受到了影响。

  只是无论是修还是巨钳螳螂以前都见识过,所以早就有了心理准备,这个对他们影响不大,甚至来说没有。

  不过却暴露出一个令人没想到的问题,受影响最大的居然是村雨林子这个臭臭花的训练家。

  虽然不是很明显,但从她脸色看来并不好受,估计是在强忍不适。

  臭臭花的领域还在扩张,很快就要和冲上来的巨钳螳螂接触,要知道巨钳螳螂可没有免疫麻痹粉的能力,一旦进去能不能站着出来就难说了。

  村雨林子非常清楚自己臭臭花的麻痹粉到底有多强,发作时间甚至不用三秒,如果巨钳螳螂强行攻击的话,那么……

  下一秒村雨林子就楞住了,她没想到巨钳螳螂非但没有减速避开,而且居然还加速了。

  原本黑色闪电突然间周身泛起一阵白光,拉出如同彗星一样的尾巴。

  这个【高速移动】,巨钳螳螂苦练多时的技能,几乎是除了【聚气】之外它最熟悉的技能了,发动时间可以说得上是没有任何间隙。

  只是方向有点不对……

  提速之后的巨钳螳螂直接擦着领域边缘错开了臭臭花,直冲村雨林子,还没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钳子已经架在她脖子上了。

  这个时候修才开口悠悠说道:“现在懂什么叫战斗了吗?”

  听到这话村雨林子才反应过来,之前巨钳螳螂的目标就是自己,而臭臭花只是用来迷惑她的而已。

  修可没管村雨林子怎么想的,自顾自的说:“我当初第一节课的时候就说过,人类相比于小精灵来说太脆弱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先保护好自己再说其他问题,但是你有做到吗?”

  听着修的质问,村雨林子地下头想了一下,发现还真的说过这些,但……

  感受着脖子上的冰凉,村雨林子也没想到修会这样教她。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实力相差悬殊,但你为什么以为对手的实力就一定和你一样?”

  “还有!”修大声呵斥道:“你明知道自己和我实力相差这么大,为什么不一开始就用尽全力?

  难道我没教过你战斗的含义吗?要活用一切对自己有利的条件,你的目的只有赢。在你敢放弃场地优势的时候,你就要有被我吊打的觉悟!”

  修这些话毫不留情,甚至说得有些难听。

  而原本想着大展身手的村雨林子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又输了。

  她是绝对没有偷懒的,这一年下来她不但要学会配制臭臭花的口粮,还有将那些关于训练家和小精灵的知识补充,更重要的是还要针对植物进行各种操作,培育出来那些适合的植物。

  关于输赢村雨林子其实不怎么在意,因为她是很清楚自己赢的概率低得可怕,毕竟对手可是修。

  但她觉得一年下来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起码不会输得太难看。

  但现在结果一目了然,自己不但输了,而且输得很难看。

  和第一次差不多,但这次还要被修一顿训。

  村雨林子深吸一口气,正要认输的时候,修却开口道:“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巨钳螳螂回来。”

  巨钳螳螂听到之后收起了架在村雨林子脖子上的钳子,返身跑回了场地。

  眼看着情况又要回到了开始。

  村雨林子这次学聪明了,还么没等巨钳螳螂回到去就对着臭臭花喊道:“捆绑!”

  原本看起来像是在发呆的臭臭花一改前面的颓势,小手抬起随意挥动,原本场地上的那些植物蠢蠢欲动,全都向着巨钳螳螂爬去。

  原本按照这些植物的速度是完全跟不上巨钳螳螂的,但它现在处于一个很尴尬的位置上,它自己走进去了植物堆了。

  不得不说村雨林子选择的机会很刁钻,正好捉住了一个关键时刻。

  看着已经聚拢起来的植物,巨钳螳螂似乎已经无路可走了。

  但目睹这一切的修却没有任何反应,整个人像是脱离这场战斗之外。

  看着向自己蠕动而来的植物,巨钳螳螂当然不可能坐以待毙,它挥舞着手中的钳子,像两把大剪刀一样推了过去,企图脱离这块地形,挡在他面前的植物没一个能挡得住一下。

  按照巨钳螳螂的效率,可能过不了多久就能平推掉场地上的植物,但村雨林子也不会傻子,现在这个对她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臭臭花!快使用【生长】。”

  原本在后面控制着植物的臭臭花听闻马上身体泛起一阵翠绿色的光芒,然后这股光芒从它身上传递下来,地面同样往外辐射出一圈圈的光纹。

  臭臭花头上的花蕾也比往日张得更开了。

  它本体站在原地,绿色波纹正以它为中心向外界扩散。

  那些接触到绿色波纹的植物像是打鸡血一样,蠕动的速度马上提升了大半,更可怕的是还同时疯狂成长,不但粗了,而且更硬了。

  现在这些经过加持的剪起来已经有些吃力了,要知道巨钳螳螂可以轻松剪开罐头这种金属材质。

  虽然也是因为这些植物太多的缘故。

  没错,经过巨钳螳螂的修剪,场上的植物非但没有少,反而还更多了。

  原因就在于那些疯狂成长的藤蔓长到一定程度就会结出豆荚般的果实,被催熟的豆荚爆开将种子撒在地上,然后这些掉落地上的种子没几秒就能生出更多的植物。

  这就是村雨林子这一年的成果,一种很奇怪的植物。

  疯狂的藤蔓组成的浪潮一下将巨钳螳螂淹没。

  修看着场上的变故也有些惊讶,他是知道这个东西的,但没想到这么夸张。

  村雨林子见到巨钳螳螂被藤蔓缠绕,原本还有些反抗能力,将那些涌向它的藤蔓剪开或者连续的重拳将其击碎,但这种程度的反抗并不能阻止结局。

  巨钳螳螂还是被数不清的藤蔓绑住了。

  村雨林子看着一个由植物组成的茧,原本的憋屈一扫而空,看来她这段时间的努力还是值得的。

  正当她有些窃喜的时候,另一边的修发话了。

  “你还是输了。”

  村雨林子听到这话,猛的抬头看去,修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根本没有因为巨钳螳螂的事情而波动,还没等她仔细想清楚他刚才说的话,一只小手从后面搭在她的肩上。

  是凯西,刚才就站在她身后。

  这一刻村雨林子知道,自己又输了。

  原本的自得完全被击碎了,整个人看起来有些颓废不堪。

  这个时候修才慢慢说道:“谁告诉你敌人就一个的?连保护自己的意识都没有,你还怎么打下去。”

  说完修看向一边的茧子,喊了一声,“出来吧,结束了。”

  话音刚落,那些围困巨钳螳螂的藤蔓被几道突出的亮银色切开,巨钳螳螂从中旋转着跳了出来,而地上则是一根根断裂的藤蔓。

  现在的巨钳螳螂和刚才的最大区别就是背后的翅膀。

  由原本趋向于透明的白色薄翼变成了亮银色的钢刀。

  单单看上去就能感觉到一股锋锐,而它能轻松切开那些藤蔓就说明了一切。

  这就是修根据巨钳螳螂体内的钢系能量附着在翅膀这个特点开发出来的技能——【钢翼】。

  这个技能和传统意义上的【钢翼】不同,这个更准确的说应该叫【钢翅】,主打就是锋利,以切割为主。

  而当村雨林子见到巨钳螳螂全身而退的时候才知道刚才为什么巨钳螳螂会被她捉住了,原来是为了吸引自己和臭臭花的注意力,让凯西绕后。

  村雨林子服了,不得不服呀,一点都没发现。

  “你为什么觉得我不会提防你这招呢?要知道这个还是我帮你开发的技能。况且你刚才就做错了。”修往村雨林子走去,一边说道:“当困住巨钳螳螂的第一时间你应该采取行动,而不是继续这样。”

  “如果是修会怎么做呢?”村雨林子想了一下,自己刚才的操作有什么缺点呢?

  “如果我是你,在缠上巨钳螳螂的同时就已经【麻痹粉】跟上了,而等巨钳螳螂僵硬不动的时候,可以采取两种不同的方案,这取决于当时的情况。要么就是直接【阳光烈焰】,要么就是【溶解液】,反正我个人更倾向于【阳光烈焰】。”

  “为什么呀?”村雨林子好奇的反问。

  “因为臭臭花不会【溶解液】。”修都无语了,连这个都能忘。

  “可是臭臭花会呀~”村雨林子也有点懵。

  修听到这个有点无语了,有段时间没过来,不知道很正常。

  他停在村雨林子面前,看着她问道:“算了,这个先不说,我的最后这节课你学到了什么?”

  “要先保护好自己。”村雨林子没有多想就说了出来,毕竟修本人刚才说过。

  哪知道修听到村雨林子的话之后摇了摇头,说道:“不,你没学会。”

  说完修就前踏一步,在村雨林子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伸手掐住了她的脖子。

  看着村雨林子双目圆睁,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修缓缓解释道:“有时候并不是小精灵才能对你造成伤害,对于你这种没什么机会长时间待在野外的来说,相比之下人类更危险。”

  修原本就没有用力,说完之后就放开,只是村雨林子好像还没有从震惊中缓过来,就这样看着修。

  “这一走我也不知道多久才能再见面。”修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我走了之后要好好照顾好自己。”

  说完修就转身往外走去,没有一点留恋的意思。

  “等等!”村雨林子下意喊了一声。手和脚也不自觉往外伸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