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世界的冒险家 阶段总结(这玩意我就不删了)
作者:无能狂怂的小说      更新:2022-04-02

  这一卷算是完结了,主角接下来就要进入下一个阶段了。

  下面我来总结一下这一卷中的一些问题,首先这个阶段写了什么,主线是什么,核心内容是什么,主角在其中的作用和定位。

  这卷主要写了主角在大木研究所的经历,主线就是主角变强,无论是经济还是战斗力,表现为:飞天螳螂进化成为巨钳螳螂、暂时压制凯西的情况、图鉴的份额、城野公司的份额。

  可以看到无论是巨钳螳螂还是凯西都有长足的进步。

  至于社会背景可以概括为联盟换届和火箭队暴乱,这个是一直贯穿整卷的大事件。

  但主角在这两件事上参与度不高,我解释一下为什么。首先联盟换届已经是早就开始铺垫的了,这个层次太高,主角没办法接触到,而火箭队暴乱主角也是借着大木博士和巴奥巴简介参与其中,通过收集情报来和火箭队隔空斗智,原因同样是实力不够,没办法做出太激进的行动,但为了突显主角,还是安排了麻痹草这一情节,推动发展。

  事实上这一卷的核心内容是主角和其他人在思想上的碰撞,然后互相影响。

  比如大木博士和主角之间的影响,主角改变对力量的看法,认识到这个世界力量的重要性,紧接着去追求力量以求自保。

  而大木博士同样在主角的影响下改变对图鉴的看法,还有就是对名声的看法。

  两个人之间还有很多相互影响的地方,主角和其他人之间也是,在这里我就不一一赘述,免得影响大家观感。

  那么内容方面说完了,接下来说几个问题。

  首先就是我为什么要花大量篇幅去详写主角参与金钱的问题,还给他开了几次主角光环。

  那就是因为主角没钱,冒险需要钱吧,培养小精灵需要钱吧,除非你们想看到主角一边洗碗一边冒险。

  写这么多也是因为我后面会很少提到这方面,默认主角很有钱,毕竟解决了经济问题才能痛痛快快冒险,去玩。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读者对我开发的那些小精灵战斗方式,比如凯西万能念力打天下,巨钳螳螂的光翼展开,臭臭花的无限藤蔓之类的。

  我开发的这些新技能是为了还原我想象中的小精灵,之前我就说过了。

  我也不知道你们是想看喊一句出一招的战斗方式还是这种。

  还要一个问题就是主角为什么没有接触傻东西和小茂,这个是主角不想影响原著主角的生活方式,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说实话,我是知道我自己水的,但也没想到这么能水,为了尽快进入冒险剧情,我还是对我的大纲做出了优化,具体我就不说出来了,怕你们打我,坑真不是我不填。

  还有一件事就是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事情,先说明一下,我的是旧合同。去年8月签的,而且我这个是同人,版权在任天堂。

  我是一个底层到不能再底层的作者了,顺便和大家报一下成绩,每天就三十个订阅,纯粹用爱发电,原本以为这件事和我没什么关系,但是没想到我三十订阅掉了一半就剩十多个了。

  后面就要进入新剧情了,我需要时间梳理一下大纲和调整订阅腰斩的悲剧,所以明天请假!希望大家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