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直播喜落田园 弟三百八十一章 回门
作者:忘记回忆过去的小说      更新:2020-07-14

  家中自然准备了丰盛的菜肴招待这个新姑爷!扣儿和招弟两个小姐妹偷偷跑回屋里,在那里嘀嘀咕咕的,不知道说些什么。

  原本喜儿也没在意,只以为她俩是两天没见想念的紧,可突然听到扣儿的那一声惊呼,这才回过神朝她们走去。

  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就在昨天下午时候招娣在巷子口玩,竟然见到了苏文丽!

  “大姨说让我小心着点儿后爹,说是后爹都不会对拖油瓶好的!”招娣说这话时的神态是愤愤不平的,并没有丝毫的委屈或者犹豫,可见这几日的相处让他对何望这个后爹很是认同!

  “她那时见不的别人好!”扣儿忍不住插言说到。“我可记得过去她带着春银,春燕回苏家老宅的时,看似一副慈爱样,可处处透着高人一等!我还偷偷听她说过,我们都是土里刨食的,不配跟她家孩子玩!”

  “可不是嘛!过去每年见面,她总是事事压我娘一头,听说她现如今过得不如意,经常被大姨父教训!”招娣听到有人附和,立马就将自己知道的消息和小姐妹分享,喜儿听她说的言之凿凿,不免好奇心起,就问道:“你怎么知道她经常被打?”

  谁知招娣却一脸坦然地说道:“这事儿在我们那片连小孩子都知道了,经常打的大姨哭爹喊娘的,有一次还直接将她踹在地上,听说春银连扶都不扶,眼皮子都不抬一下的!”

  这还真是出乎喜儿的意料之外,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这个大姑竟然是个软脚虾!按理说她那强势的性子,应该是把持着家里大大大小事务,怎么还会被大姑父打成那么惨?

  这个原因不是当事人的喜儿姐们自然不知,不过通过招娣言语间的兴奋,可以看出她这几日过得还是很舒心的。

  想到这里,喜儿就想着帮姑姑一家,毕竟姑父有那手艺活儿,整日里做些零工,还是收入不稳定,若是有了铺子客人固定了,收入也就稳定了。

  对于孩子的想法,苏老三是十分认同的,他们家里如今那个小铺子已经扩大了一倍,将旁边的那个杂货铺也买了下来。日子也是越过越好,于是就对何望说道:“你要是银子不凑手,就先在我那隔壁店铺里摆上几张做好的家具,若是有人问询,也好能有个去处!”

  谁知这次接话的竟然是苏文香,就见她一脸认同的点了点头,看向了欲言又止的何望。

  “三哥说的对,这事儿就应该有个铺子,我嫁妆里嫂嫂就陪送了一间早点铺子,可这人怕我辛苦,就让我租给别人,我就想着还不如咱自己收拾出来,将做好的家具放在里头,权当是展示也好,让人有个挑拣!”

  苏文香哪一通话,反倒是惊艳了喜儿,没想到自己这个平日温温柔柔的小姑姑,竟然会有如此的经商头脑?

  在现如今,木匠多数都在家里做活,或是上门服务,很少有开铺子的。这要是如现代那样,将样板家具摆在铺子里,若有人急用,就可以直接拉走,若是不急的,可以根据样板来制定柜子,岂不是更加便捷直观!

  所有人都看想何望,却见他脸颊通红,不自在的回道:“我一个大男人又能挣钱,怎么能用女人家的嫁妆?”

  作为传统而又正直的古代男性,有这样的想法也并不为过,这时候的嫁妆都属于女人的私有财产,他一个大男人占用了媳妇的铺子,做生意会不会被人说成吃软饭的呀?

  谁知苏老三却是一拍炕桌,就强硬的表示,这件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看着自己姑父那憋屈的表情,喜儿出声劝慰道:“姑父若觉得不好意思,不若就让姑姑在店里做个管账先生,今后家里的钱财都由姑姑管着!”

  这下子木氏真不知说什么好了,一脸歉意的看向了还在发呆的何望,“这丫头就在那胡说,当家自然是男人的事,哪有女子当家做主的!”

  谁知何望却猛地一拍大腿,“这事就这么办!今后就让文香管钱,我只管做活就成!”

  听他这样爽快的答应,苏文香连眼睛流露出了淡淡的红,想起在王家时,自己当牛做马也换不来一个好脸,可如今被何望捧在手心,这真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而苏家人自然也很是满意,苏浩昌更是拉着何望,要好好跟他喝个不醉不归!

  出嫁女当天回门,不能在娘家住,这是老规矩,可看到何望被灌醉在炕上,苏文香的脸上就充满担忧。木氏好笑的拍了拍她的手臂,“放心吧,这事儿都安排妥当了,到时候让昊哥儿送你们回去!”

  苏文香反倒是有些害羞,只能悻悻的点了点头,“怎么也没想到他能喝这么些酒,成亲当日也没见他喝成这样呀!”

  木氏却捂嘴偷笑,“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那日怕他酒后误事,喜儿那丫头可是将他喝酒全都换成了水!”

  这点内情,苏文香倒还真的不吃,此时听了竟也觉得好笑,忍不住偷偷乐了起来。

  招娣很舍不得扣儿,恨不能要将她一起带走。苏文香倒是乐意,毕竟在镇上他们认识人不多,尤其是招娣,虽说跟邻居的孩子玩的不错,可毕竟不如扣儿那样熟悉。

  扣儿可怜巴巴地望着娘亲,希望她能够同意。木氏想了一想,这才说道:“今儿个就算了,等过几日娘带着你们赶集时再去!”

  既然有了准话,扣儿也就安下心,和招弟又在墙角下偷偷的说悄悄话。

  木氏不由得感叹,这两个丫头上辈子真真是一母双胎!惹得苏文香笑弯了腰。而原本可躺在炕上的何望听到了苏文香的笑声,竟然猛地坐起了身,眼睛中带着迷惘,四处打量,刚看到苏文香时,整个人松了口气,囊囊的说了声,“媳妇,我口渴!”

  语气里带着撒娇,带着讨好让苏文香的脸,一下子红成了虾子!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还是木氏碰了碰她的胳膊,才回过神给他倒了杯水。

  喜儿冷眼瞅着这新姑父,是真的将姑姑放在心坎上,否则也不会在喝醉的情况下这样自然的流露出依赖!姑姑前半生吃尽苦楚,后半辈子希望这新姑父能好好陪伴她,一起终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