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霍格沃兹特快译文资料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文章引用于晋江文学城。HP官方资料翻译集(人物篇)

  作者:霁随心。了解更多信息,请阅读霁随心原文。在此特别鸣谢。霁随心收集的哈利波特世界背景资料。

  本文使用时会尽可能做出原创性再创作。需要直接引用的内容,会使用“注”,等标记标明出处。

  饮水不忘挖井人。感谢大大扎实的英文翻译,和文字编辑能力。同时在此感谢罗琳女士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宏大绮丽的魔法世界。

  【霍格沃茨特快】(翻译来自《【翻译】浩瀚工程!!!!!!READABOUT!!!!!》733-746楼,《★Pottermore罗琳背景素材专贴★》2楼)

  我们从早期的历史记载,以及早期木刻和版画的迹象中了解到,霍格沃茨学生曾经用任何他们喜欢的方式去学校。有些骑飞天扫帚去(当要带着箱子和宠物时就会变成一种很难技巧);其他一些强行招募了施过了魔法的手推车,并且后来又成了马车;另一些打算幻影移形(鉴于学校城堡和场地由反幻影移形咒保护着,这种方式经常伴随着灾难性的影响),其他人骑着各种各样的魔法生物来学校。

  先不管那些伴随着各种各样魔法交通工具而来的事故,先不提麻瓜们每年一次看到数量巨大的巫师们在空中飞往北方,家长们仍有责任把他们的孩子送到学校,一直到1692年国际联盟保密规章的强制规定出台。在这种情况下,找到一种不引人注意方法来把全英国成百上千的巫师孩子们送往他们在苏格兰高地的秘密学校成了当务之急。

  因此,门钥匙就被安排放在了遍布全英国的各个采集点。这样的措施从一开始就有了麻烦。每年多达三分之一的学生不能成功抵达学校,要么错过了时间,要么找不到能带他们去学校的隐蔽的魔法物件。同时还有一些不幸的事实就是许多孩子们曾经(现在也是)“晕门钥匙”,而且当易受影响的学生们变得歇斯底里还恶心作呕时,校医院病房经常在每年开学前几天都会爆满。

  在承认门钥匙并不是学校交通问题理想的解决办法后,魔法部再不能找到令人满意的可供选择的办法了。再回到过去那种无人管理的交通方式是不可能的,而且现在一条进入学校更安全的线路(举个例子,官方也许会正式准许使用飞路粉进入壁炉)引起继任校长的强烈抗议,他们不希望学校城堡的安全遭到破坏。

  魔法部部长奥塔莱恩·甘伯提议了一个大胆的并且极富争议的方案来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麻瓜的发明激起了他极大的兴趣,而且他看见了火车的潜能。虽然魔法部的一些秘密记录详细地记录了在英国数量众多的魔法行为,包括167个记忆咒以及史上数量最大的隐藏咒的确是事实,但没有人能确实证明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在这些可疑罪行后的早晨,一辆闪闪发亮的猩红色蒸汽火车使霍格莫德村的村名们大吃一惊(他们也没意识到他们有个火车站),与此同时,克鲁镇上几个困惑的麻瓜铁路工人剩下来一整年都在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的不舒服感觉中挣扎着。

  在魔法部认可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投入学校使用前,它接受了一些魔法上的调整。一些纯血统巫师家庭对让他们的孩子使用麻瓜交通工具的想法感到非常愤怒,他们宣称麻瓜交通工具不安全,不卫生而且有失身份;然而,当魔法部颁布学生们要么坐火车,要么就别去上学时,那些反对的声音马上安静了下来。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是一辆猩红色的蒸汽火车,它载着学生们往返学校。火车在9月1号学期开始时从国王十字火车站的9又4分之3站台出发。

  当奥塔莱恩·甘伯征用了一列麻瓜火车作为霍格沃茨学生新的交通方式时,她同时也在霍格莫德巫师村庄里建设了一座小型的车站,以作为该趟列车必要的辅助设施。然而,魔法部强烈感觉到,在伦敦市中心建设一座额外的巫师火车站,此举只会强化麻瓜们本就臭名昭著的刻意无视魔法的决心,即便魔法现象在他们面前大量涌现。

  1849-1855年间担任魔法部长的伊万杰琳·奥平顿,偶然间想到了一个解决方案,即在(麻瓜)新近落成的国王十字车站中加建一个隐蔽的站台,确保只会让男女巫师们顺利出入。从整体上来看,这项措施收效良好,尽管在随后的年月中还是出现了一些细碎的问题,比如,一些男女巫师们弄掉了他们装满会咬人的咒语书的行李箱啦,把火蜥蜴脾脏在车站擦得锃亮的地板上撒的到处都是啦,或者穿越站台隔离墙时声音过大啦等等。通常,在霍格沃茨每学期开学和结束时,一大批便衣的魔法部雇员随时准备好去处理任何引起不便的事件,修改麻瓜相关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