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5.欧陆风云,加里克的魔杖理论,随便淘来的巫使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看你也是学习过魔杖制作的。你应该知道过长的魔杖在施法的过程中会有许多不便的地方。二十英寸(50.8厘米)以上实在是过于长了。如果你要施展漂浮术这种需要长时间擎举魔杖去指挥施咒物品方向的咒语,会对自己的手臂带来很大的负担的。”奥利凡德先生苦口婆心地劝说着。这么长的魔杖他们还是有库存的,祖父那一辈有几个半巨人巫师村落来订过这种规格的魔杖,还有一些剩余存货。但是一来如果卖给兰斯洛特,就有可能暴露那次交易,按照魔法部现行的管控规定,半巨人也是巨人,属于神奇生物,是魔杖禁售的族群;二来兰斯洛特现在十一岁,身高也就五英尺出头(150cm),一看就没有半巨人的血统,用这种干得上自己身高三分之一的魔杖完全是不合适的。

  “日常性魔法施展我会用我手上这一根。”兰斯洛特从手上取下手环样式的珍珠猫豹魔杖递给奥利凡德先生查看,“我想要在你们这里购买的是那种专门用于战斗的魔杖!”

  “战斗?和谁?就我所知道的,巫师世界和麻瓜世界最近几十年都很平静,人们的生活都很富足平和。现在又不是猎巫盛行的中世纪我们要和谁战斗?我们只要更好的用魔法的力量改善我们的生活,提升魔法界居民幸福度就好了。”奥利凡德先生不置可否地接着话,注意力完全被那根构思奇妙、制法特殊的珍珠猫豹魔杖吸引住了,掏出随身携带的度数可调节的单片窥镜仔细地研究了起来,“奇妙的设计!”

  对于奥利凡德这种没什么见识的学者式平民思想,兰斯洛特差点忍不住要失笑出声。和平?宁静?不要开玩笑了好吗。不说熬过了半个噩梦降临仪式,因祸得福,实力大进,暂时缩在美国魔法界不动弹的格林德沃几十年后将要带给巫师界的黑色恐怖,单说麻瓜世界的未来9年,只要奥匈帝国的花花公子斐迪南王储和他的侍女王妃在巴尔干半岛一死,旷日持久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就会轰然爆发!

  就算是九年前的现在,战争的阴云也早已密布整个欧罗巴大陆的天空!英、法、俄联手订约,成为了协约国团伙;德国、奥匈帝国、意大利订约,成为了同盟国。整个欧罗巴大陆,乃至于整个世界都隐隐分裂成了互相对立的两面!这尊重了欧罗巴人习惯于打群架的传统,大家都有帮手,都不是单打独斗,底气都很足,也不怕干仗!达尔文说自然界弱肉强食,适者生存。这个原理放在国际社会也适用。德国、美国的工业实力在二十世纪初的这几年里已经全面赶超了英国。不列颠现在世界老大的地位完全是那另各国眼红的庞大海外殖民地,以及世界一流的海军撑起来的!以德国为首的欧洲国家渴望着重新划分海外殖民地这一块大蛋糕!

  每个国家都存了吃掉别人的念头,每个国家都有些无名之火,20世纪初的欧洲,空气特别燥热,人心特别浮躁,不仅巴尔干半岛,甚至整个欧洲都是个火药库,此时,只需要小小的一根烟头,就能引炸一切!兰斯洛特最近甚至在迈克罗夫特的办公桌上看到了一艘名为无畏号的新式军舰的营造计划书!这意味着巨舰大炮的造舰时代也即将进入它最辉煌,也是最疯狂的最后十年了!那是属于“全部装配大口径火炮的战列舰”的时代,那是属于“无畏战舰”的短暂而夺目的时代!

  不列颠国内的环境也谈不上太平。爱尔兰的民族独立运动就像鸦片烟一样屡禁不止;约翰.伯恩斯这个英国社会主义先驱正在四处发表演说,来取各个选区的选票,希望以一个工人的身份加入内阁!1900年由工会组织、费边社、独立工党和社会民主同盟组成的工人代表大会,现在也放出了改组的议题,拟改称工党(LabourParty),提出正式的执政纲领和新党章,将生产、分配和交换手段的社会化列为自己的目标,吸收个人党员!

  英国工党,工党代表约翰.伯恩斯,其实都只是庞大的、贫苦的英国工人阶级推到台前的旗手。工人贫困化程度加剧,生产环节尤其是空气质量的持续恶劣,直接推动了工人运动进一步高涨!这其中掺杂着尖锐的阶级矛盾冲突,一个处理不好,尸横遍野就不是说一说就能过去的事情了。大不列颠的民众头都很铁,有着历史悠久的暴力革命,流血革命的光荣传统!

  处在这样一个危险的时代,哪里说得上安全了?

  “就施法的灵敏度来说,这种用猫豹毛发作为杖芯的设计是合理的。但是你这魔杖的杖身用料是冬青木未长成的嫩枝?这也太软了,我很怀疑你是怎么用这种玩具一样的魔杖完成施法的。”奥利凡德随手将魔杖还给了兰斯洛特,极力的否定着这根魔杖的选料搭配,只是眼底的一抹惊讶被他掩藏得很好。这根魔杖上有一些明显是多次后期加工形成的金色魔纹,奥利凡德从未见识过!它的作用极为显著,正是由于这些魔纹的存在,这根类似于玩闹之作的一次性魔杖(嫩枝木质部过少,很容易断)能够在这么多年里一直被使用,并且具有了与纤弱外表不相称的韧性!他很想学会这种手法。

  “TRACEON.”兰斯洛特无声地念诵这自己秘密的咒文,信守一撸这根仅有7英寸(十八厘米)将将能够环绕手腕一圈的柔软魔杖直接变得笔直硬挺,看上去坚逾金铁,又不失韧性,握在兰斯洛特的手里像是握着一把短匕首一样。

  “奇妙的无杖附魔!”发话的是一个中年男人,是奥利凡德的父亲加尔韦斯·奥利凡德(GervaiseOllivander)先生从工作间出来了。尽管加尔韦斯是一个偏向于开创性魔杖组合研究的学者型魔杖匠人,不擅长做买卖,做交流,但是同时他也是一个父亲!年幼儿子在店铺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看顾范围之内,超长英国橡木魔杖多数都是准备给半巨人巫师的违禁物品,将之卖给这个孩子这件事这件事情是加里克做不了主的。这个时候,加尔韦斯先生自然就要自己出面了。

  “年幼的战斗巫师,我们不能把巨型橡木杖卖给你。”加尔韦斯先生直接了当的说,想了想又刻意的修改了一下措辞,“我们现在暂时没有十七英寸以上的魔杖。魔杖的长度……那个……额”

  “大多数魔杖在9到14英寸之间。我们出售过非常短(8英寸和以下)和非常长的魔杖(15英寸以上),这些情况非常罕见。外貌上身高出众的人所适配的魔杖长度的可能会大幅增加。异常短小的魔杖通常选择的是性格上有缺失的巫师,而不是身材尺寸过小的巫师。长一些的魔杖有可能适合身材高大些的巫师,不过,它们更可能被具有伟大品格和魔法风格更加深入人心的人吸引。灵巧的魔杖更偏向于优雅的施咒者。魔杖构造的总体因素需要综合起来考虑,木头的品种、魔杖芯和弹性都有可能增强或减弱魔杖长短带来的属性。单纯的追求魔杖的长度,并不能像一般人想的那样带来强大的魔力!你的要求没什么实际意义。”奥利凡德先生接上了不善言辞的父亲的话头,努力的传达着自己总结的魔杖理论,尽管看他父亲的表情,似乎也不怎么认同自己儿子的奇谈怪论。

  魔杖选择巫师?这太唯心主义了。加尔韦斯可是跟着妻子一切去剑桥大学旁听了四年材料科学,致力于用科学的试验方法制作出更强大魔杖的人!魔杖和巫师的相性是魔杖构造的总体因素造成的魔法波动频率和巫师的魔法波动频率是否能形成共振决定的。不存在那么多唯心的魔杖拟人概念。拍了一下儿子的脑袋,示意他停下来,加尔韦斯对兰斯洛特说道:“魔杖的长度我需要先给你测量一下,可以吗?”

  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加尔韦斯先生非常郑重地取出了卷尺,示意兰斯洛特暂时取下自己背负的长剑,开始了测量。与多年后,相信魔杖会自己选择巫师,自己只需要大致缩小选择范围的奥利凡德先生不同。加尔韦斯先生对于身体数据极为重视,每一项都是自己亲手测量的,而不是让自己手上蠢蠢欲动的魔法卷尺自行发挥。

  “左手,还是右手?”

  “左手。我是双持的巫师。”兰斯洛特右手握剑在不大的店内挽出了一朵华丽的剑花,展示了自己苦练多年的兵击之术。感觉自己差一点就要被剑锋扫中的奥利凡德先生非常从心的往后退了两步,来到了一个心理上的安全距离上。

  他的父亲倒是极为淡定,从容的测量了一下左臂的臂展,粗细,又用魔杖比划了一下兰斯洛特左手的魔力脉络,用轻微的电击刺激肌肉收缩,观察了肌肉群的反应情况和发育程度,做出了最后的结论:“以你的臂展发展情况来看,短时间驾驭二十英寸长度以上的魔杖是没有问题的,魔杖长度对魔法的增幅也可以有效提高你的战斗力。但是如果长期使用超长的魔杖对你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负担。超长橡木杖我们不能卖给你。”

  “爸爸,你说错了。我们就没有卖过超长橡木魔杖!”奥利凡德先生赶忙帮不会说话的爸爸,改正了错误。不得不说奥利凡德先生的求生欲极为强大。

  加尔维斯无所谓的摇了摇头,作为不列颠数得上的魔杖匠人,只要魔法部的人还没彻底疯掉,他就有底气不被查,这是每一位大师都应该有的底气。加里克还是不懂啊……

  “我可以给提供一根更好的选择给你,但是首先你得预付足够的金加隆,如果你能承受那根魔杖强大的力量,你就可以得到它,当然尾款也要付。”加尔维斯又故作神秘地补充了一句,“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这根魔杖的力量极为强大!”

  “预付多少?”

  “一口价100金加隆!成功之后,再付200!不成功,100不退。”

  一时间兰斯洛特和奥利凡德先生都愣住了。

  兰斯洛特感觉这就像是打氪金网游的时候,一个NPC突然跳出来跟你说:“史诗紫装给钱就拿!只要舍得花钱,成为法神,制霸魔法界,从此不再是梦想!你还在犹豫什么?”那么兰斯洛特是在犹豫什么呢?无他,这根魔杖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了!现在的奥利凡德家不会是有开黑店的传统吧?

  奥利凡德先生则是在想:“这个真的是我爸爸?这股铺面而来的奸商气质是怎么回事?我爸爸不是最不会做生意了吗?300金加隆,这是在抢啊!”平常卖的最贵的魔杖也才9金加隆,连超过10加隆的都找不到!火龙整个风干了做一根魔杖也要不了这么多啊!

  兰斯洛特犹豫着摸着自己鼓鼓囔囔的无痕伸展咒钱袋,里面总共也就还有311枚金加隆,银可西,十几枚铜纳特,这个奥利凡德老先生带的单片魔法窥镜不会能看穿我的钱包吧?看了看店外来来往往的人流,想来这个家伙也不敢随便坑自己,应该是能值这个价吧。如果不能成功驾驭那根魔杖的话,就当100金加隆是交学费了。

  …………………………………………………………………………………………………………………………………………………………………………

  十几分钟之后,兰斯洛特带着疲惫、满足、肉痛,又跃跃欲试的复杂神情走出了奥利凡德魔杖店。以钱袋迅速消瘦,魔力,体力几近透支为代价,他——兰斯洛特.M.福尔摩斯获得了那根独特的魔杖。说它是魔杖也许并不准确,它并不完整,但是毫无疑问它已经可以作为一根强大的魔杖被使用了!

  兰斯洛特放弃了挑选一只昂贵的,有强大能力的神奇生物的打算。毕竟还要买很多其他东西,今天带的钱不是太够大手大脚地花销了。他在神奇生物商店门口询问了店员:“你好,请问你们今天有没有什么打折促销,半卖半送的那种神奇生物?”

  “有的,有的。您愿意买下来?”

  “不贵的话,随便是什么都行。蟾蜍也是可以的。”

  “那实在是太好了。我保证,比起蟾蜍,它还是很英俊的!”

  “嗷~bao~唔~!!!!”

  这是谁啊!怎么随便骂人二百五呢?过分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