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0.预报眼,乘务员,劫持特快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小姑娘不管同伴如何惊讶,熟练淡定地从自己的小包包里拿出了一个天蓝色封皮的记事本,和一只巫师很少会用到的木头1铅笔,双眼如盲,平视前方,运笔如飞的在打开的本子纸面上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断续地打点或画线。一个个印刷体的铅笔字随着小姑娘手臂的移动以惊人的速度出现在了纸面上。

  菲尼亚斯为兰斯洛特解释道:“卡桑德拉有些时候能够看见未来一段时间报纸上的内容。算是一种预言能力。但是相对来说很不准确,一来报纸很多时候都会有不实报道,二来她看到的未来总是在变动的。”

  不一会儿的功夫两篇报道就被小姑娘写出来了。接过双眼布满血丝的小姑娘递过来的本子,兰斯洛特和菲尼亚斯从上面读到了这样两段文字:

  “1905年9月10日上午11时许,在位于苏格兰格雷特纳的奎恩蒂希尔铁道连轨处,由于两名信号员的失误,一辆载有苏格兰第七皇家分队的五百名士兵的军列与一列民用客车迎面相撞,民用客车疑似坠落山崖,沉入海湾,不知所踪,不久又有第三辆列车撞向军列残骸。相撞后的高温和大火引爆了士兵们携带的弹药,导致215名士兵死亡,更为不幸的是当救援者赶来时,死者身上的子弹爆炸又使多名消防队员丧生,最终死亡人数为227人,另有247人受伤。第一辆民用客车全员生死不明。这是英国历史上伤亡最严重的一次铁路事故。事后政府发动200名军警及100位本地山民,继续搜索失踪车辆及车载人员,尚未有所发现。本报将为您持续报道后续情况。泰晤士报,丁丁.热内艾尔为您报道。”

  “霍格沃兹特快再次与麻瓜车辆发生相撞事件,霍格沃兹新生及车组人员无人伤亡。民众对魔法部铁路司官员提出质疑。自由党支持者表示希望伊万杰琳.奥平顿女士重新执掌魔法部。保守党支持者再次对霍格沃兹特快及另外两条魔法火车线路的安全性表示担忧。霍格沃兹魔法学校校长——菲尼亚斯·奈杰勒斯·布莱克先生表示将召开校董及教员联席会议投票表决是否停止使用霍格沃兹特快,改用更为安全的学生接送方式。前任魔法部部长149岁的法里斯.斯帕文先生个人表示愿意使用私人关系从日本玛霍托克洛魔法学院引进8只比雕供霍格沃兹使用。预言家日报,格力泽尔.斯基特为您报道。”

  兰斯洛特抬手看了看表,现在的时间是上午10点45分。如果这些都是真的。留给他们应变的时间不会超过二十分钟。他菲尼亚斯郑重地问道:“卡桑德拉的预言确定可信吗?”

  菲尼亚斯肯定地点了点头,表情沉凝凝重:“我有很多研究项目家里人不支持,卡桑德拉帮我预测过几期马赛的结果……我只赌过三次马,没有赔过……”

  兰斯洛特看着小姑娘的眼神陡然一亮,这是一棵“摇钱树”啊!果断地将自己装样子用的行李箱塞进自己的钱包里面,用胳肢窝夹起不亦乐乎地拆了好久火车坐垫的别西卜:“走吧,我们去和列车长,还有乘务员反应一下情况。”

  兰斯洛特拉开车厢门就冲着走道上推着一辆推车的女巫打扮的乘务员喊道:“女士,我们有情况要反应!火车马上就要撞车了,我们得做点什么应对一下。”

  听到兰斯洛特的呼唤,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响亮嘈杂声,这个笑容可掬、面带酒窝的女人推着车在隔间门口停了下来:“亲爱的,要不要买车上的什么食品“

  “现在不是吃零食的时候!”兰斯洛特舌头不带打结地用飞快的语速把事情详细的说了一遍。菲尼亚斯伸出手,想要拉住兰斯洛特,但是又犹豫着缩了缩。

  乘务员女士像是没有听懂一样,只是反复地询问:“孩子看你是饿坏了。要来两包巧克力蛙吗?”

  “比比多味豆怎么样?吹宝超级泡泡糖、巧克力蛙、南瓜馅饼、锅形蛋糕、甘草魔棒都是我们的热销单品,价格优惠……”

  “谢谢,女士。我们不需要零食。”菲尼亚斯插话道。兰斯洛特看得出他是想尽快结束这个话题,现在的时间相当之宝贵。

  “哦,孩子。你们一定是饿坏了。来点这个怎么样?威利·旺卡酒心巧克力火山……”乘务员女士还要多说。但是菲尼亚斯的态度很是坚决,伸手就要用关门来解决问题。兰斯洛特可以看到菲尼亚斯伸手关门时,乘务员眼瞳深处的挣扎与绝望,他有了另外的主意。

  “女士,不用说了,这一车我们都包下来了。给你不用找了。”兰斯洛特递出二十个金加隆,来之前迈克罗夫特又一次用金加隆填满了福尔摩斯家族唯一的下一代的钱包,单手提起那辆推车塞进了他那个远远超出了一般无痕伸展咒作用效果的钱袋里。不用问兰斯洛特区区D++级(有比没有好)的筋力是怎么做到单手提起一辆推车的。英灵的标准到底是和普通人不一样的,D++也不是可以随意轻视的臂力。

  “非常感谢。慷慨的小绅士。”达成所愿的乘务员女士像是挣脱了什么束缚一样,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微微点头转身离开了。这一次没有那辆推起来喀嚓喀嚓作响的推车,她很快就消失在了车尾过道的阴影里。

  看到人走了,菲尼亚斯深深地看了兰斯洛特一样:“这样花金加隆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到。真怀疑你是不是普通人家庭出身。纯血28家的贵族里面也很少有你手面这么宽裕的。我应该在一点告诉你的。除了偶尔有霍格沃兹的教员乘坐以外,霍格沃兹特快上大部分时间是没有成年巫师的。”

  !!!!!!!!!!!!!!!!!!

  “刚刚的乘务员女士?”兰斯洛特惊疑不定地问道,“是,未成年的学姐兼职吗?太显老了吧!”

  菲尼亚斯为之绝倒,这位新朋友的脑回路还真是清奇:“乘务员是由一家叫做威利旺卡魔法糖果公司免费赞助的傀儡魔像。主要负责售卖他们公司出品的糖果零食,对角巷大部分的糖果店都是他们家供货的。蜜蜂公爵家的新品绝大多数都是山寨他们公司的过气产品。”

  “那是,谁在开车?!!”兰斯洛特果断抓住了问题的关键点。隐隐约约的他还感觉那个乘务员不仅仅是一个魔像那么简单。那种眼神不是不具备灵魂的物体能够拥有的。

  “我只能说是一种很有霍格沃兹特色的东西。”菲尼亚斯率先出了车厢,“跟我来,我们去车头。”

  火车的客车车厢中分为许多小隔间,每个隔间都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区域。通过车厢中的走廊可以进入所有隔间。沿途的车厢里一般都坐了三个到六个不等的学生,当然也有空着的。兰斯洛特没有多看,最多是多看了一眼这些车厢里长得好看一些的女生。

  在列车的前部车厢是专门供级长使用的隔间,内饰方面会豪华的多。现在应该是巡查的间隙,没有突然跳出来一个级长什么的让兰斯洛特三人回到自己的车厢去。

  菲尼亚斯熟练地拧开走道尽头的一个隐藏的暗门把手,熟练地用对应手法解开了暗门之下的五芒星秘锁,然后一头撞过了那道看似坚实的墙壁。卡桑德拉半闭着眼睛跟在他的后面撞了进去。

  对于菲尼亚斯的熟练,兰斯洛特已经有些麻木了。也正常,别人老爸是校长,家里是校董会的一员,霍格沃兹差不多就是他们家开的。与霍格沃兹相关的很多东西和他们自己家的东西基本没有区别,熟练也是很正常的。

  兰斯洛特不太确定这堵虚有其表的墙会不会看人下菜碟,直接撞上去万一受伤了就不好了。养狗五日,用狗一时,先把别西卜按进去试一下。嗯,没有问题。那么撞进去吧!

  最后看一眼时间,现在的时间是10点52分。最多还有20分钟,军列和霍格沃兹特快就要撞上了!虽然知道自己不会有事,但是那些可能即将要遇难的军人和平民招谁惹谁了?为什么要给魔法部铁路司的人桶的篓子,用生命买单呢?

  不管开车的是个什么鬼,他都要把这辆车避开!那么走吧,我们去劫持霍格沃兹特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