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33.泰晤士狗仔,太阳报掌门人,尾随者(2)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你不好开价的话,那就让我来给个参考吧,凡事都好商量。”

  洛哈特会如斯客气,兰斯洛特感觉很不好。

  “100磅。我告诉你制作不死无头鸡的方法。依照你的意思,你对占有我的玛丽,没有太大兴趣,那么再加50磅,我可以把玛丽租给你一个星期。一共150磅,如何?”

  虽然150磅都是无伤大雅的小钱钱,但是洛哈特的身份实在是有些可疑。从之前对方的一系列动作兰斯洛特可以看出对方并不是真的热衷于合影。倒更像是一种刻意的模仿。

  这是要模仿谁呢?兰斯洛特所认识的那个喜欢冒名顶替,追逐出名机会的吉德罗.罗哈特应该还远远没有出生才对。先诈一诈他。

  “在麻瓜世界肆无忌惮的使用白鲜这样的魔药……”

  “麻瓜?白鲜?你在说什么?我完全没有听说过啊。你要是诚心要买,我再让个利,140磅!”洛哈特马上就怂了。问题在于他怂得太快了。

  窗外的亚瑟飞快地拍了几张照,夹好相机,迅速地做着速记:『不死无头鸡制法,麻瓜,白鲜……』

  “我如果给魔法部打个招呼……”

  “120磅!不能再少了。魔法部是什么?完全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我们国家的政府部门只有内阁(CO)、副首相办公室(ODPM)、公营资料办公室(OfficeofPublicSectorInformation)(OPSI)、国家档案处(NationalArchives)、枢密院(PCO)、下议院首席议员办公室、律政部(MOJ)、苏格兰事务部(ScotlandOffice)、威尔士事务部(WalesOffice)、文化传媒体育部(DCMS)、外交及联邦事务部(FCO)、国防部(MoD)、内政部、社区及本地行政部、教育技能部、环境,食物及农村事务部(DEFRA)、卫生部(DH)、国际发展部(DFID)、法律专员部(LSLO)、北爱尔兰事务部(NIO)、贸易工业部(DTI)、运输部(DfT)、财政部(HMT)、就业及退休保障部(DWP)。

  我们太阳报虽然是花边小报,时政信息也是了解的。”洛哈特就像报菜名一样突突突突地在极短的时间里报出了一长串政府部门名称,听上去似乎很有说服力,但是更多的给人以一种欲盖弥彰的意味。

  “就业及退休保障部?”兰斯洛特玩味地念叨着这个名词,看向洛哈特的眼神多出了一丝玩味。窗外倒挂着的亚瑟也疑惑地念叨着这个名词。

  1905年,英国工党还处于组建筹划阶段,根本谈不到参与政府执政。这个时候的不列颠大地还是新贵族和大资本家的天下。

  工人的就业与退休保障都还是没影子都东西。至于资本家和贵族,这些有产者的就业和退休哪里需要什么保障?

  就业与退休保障还是仍在组建中的工党内部的宣传口号。

  就兰斯洛特所知正式的就业及退休保障部,要等到工党正式成为执政党之一才会正式出现。

  这个吉德罗.洛哈特搞不好真的是……时间转换器吗?

  “太阳报负责人吉德罗.洛哈特疑为工党支持者。有意推行就业及退休保障问题。”唰唰唰亚瑟继续速记。

  “口误口误。100磅,不能再少了。”

  “50磅。”

  “90磅,直说吧。我们承认,我们都是巫师或者和巫师相关的人。比如我,一个哑炮……”

  『从此事件背后,还涉及到一个被称为威滋德(wizard)的神秘组织。洛哈特自称是威滋德的squib(哑炮)。应该是组织中一个级别的称呼。』

  “我很清楚你寻找无头鸡,尤其是会打鸣的无头母鸡是要做什么。除了对付蛇王,我不觉得被我用麻瓜外科手术和白鲜弄出来做噱头捞钱的可怜‘玛丽’们还能有什么作用。”

  说到这里,屋子左手角落里被关在笼子里,被叫到名字的无头母鸡“玛丽”哀哀地发出了嘶哑的啼叫,听着让人揪心。

  『吉德罗.洛哈特承认无头鸡系无聊炒作。他使用‘他们’或‘它们’指代玛丽,说明无头母鸡并不能像他们,宣传的那样活很久。这件事只可能是一个骗局。』

  “90磅是个良心价。我这里还有一人份的曼德拉复活药剂和几滴凤凰眼泪。加10磅,凑个整,100磅,我全卖给你。成交?”

  洛哈特这一波操作开诚布公,价格方面堪称良心商家。尤其是他拿出来的一大一小两瓶魔药,兰斯洛特看得出来这老小子手上的是真东西!

  光一个拇指瓶装的凤凰眼泪都是无价之宝,100磅就是在送了!

  哪怕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这种送到面前的好处,兰斯洛特真的很难不心动。

  “你也看过那本《尖端黑魔法解密》?”兰斯洛特决定最后试探一次。

  “知识就是力量。但力量本身没有正邪之分。你怎么看?”洛哈特淡淡的回复到,看上去不像个花边小报的负责人,倒像是个资深的大学者。

  “成交。(deal!)”

  “呼~”,听到兰斯洛特的回答,罗哈特长出了一口气,像是肩上卸下了千斤重担一样,“合作愉快。”

  “约拿.詹姆斯!”洛哈特打开右手边的一根朋克风十足到黄铜管的管盖喊道。

  没三十秒,太阳报老板办公室的门就被一个近方块形寸头,留着短短的八字胡的中年白人打开了:“boss,有什么事情吗?”

  “带我们的大主顾去7号谷仓提两只无头母鸡,去8号谷仓提一批无头公鸡,都要会晨间打鸣的那种。”

  “boss……”太阳报的主编约拿.詹姆斯颇有些犹豫。

  “没事的。我们也该换下一个噱头炒作了。兰斯洛特先生拿好,这是无头鸡的制作方法。”洛哈特将一叠资料连带两个瓶子一起递给了兰斯洛特,“你们可以很容易看出来,这种改造,其实主要就是依靠生物学的知识。

  只要保留大部份脑干和部分听觉器官,对鸡这种生物来说丢失部分都头部并不是致命的。

  这很容易做到。我们就不继续保密了。你们完全可以制作更多无头鸡。

  兰斯洛特先生我只有一个额外要求。杀了密室里的那个东西!一所学校里不应该有这种东西。我侄女还在那里读书呢。”

  “为什么您不自己去呢?”兰斯洛特探询地问道。

  “因为我是个哑炮啊。100英镑,支票,现金,等价黄金均可。谢谢惠顾。”吉德罗.洛哈特再一次露出了标志性的带着闪闪发光的八颗大白牙的笑容,似乎一点也不为自己的哑炮身份难过。

  兰斯洛特对于这个疑似使用时间转换器从未来来的家伙是个哑炮这种事情深表怀疑。

  …………………………

  “窗户上的那个小姑娘也走了啊……”洛哈特一边啜饮着红茶,一边用手指轻叩着兰斯洛特开给他的那张1000英镑英格兰银行本票,侧着脑袋低语着。也不知道在和谁说话。

  对于亚瑟,虽然继续盯着洛哈特应该会有其他收获,但是相比之下无疑是即将有所行动兰斯洛特这边更容易挖到大新闻。这种时候,亚瑟就很懊恼自己为什么外出“采访”总是不多带一个人。大概是他们身手不好,爬不了墙?

  “我中‘一忘皆空’失忆之前,不知道从哪里收集到过这样一段描述,『龙类与时光有着独特的关系,纵历经岁月流转,世纪更迭甚或千年沧桑,他们总是不断成长得更为强有力,而从不会陷入痴愚或身体腐朽的状态。

  它们中的一种,与时间有着独一无二的相处方式,呼吸时光,吞食时光,并作为时光的一部分而生活于其中,如同时间本身的物质显现一般。

  这种巨龙——可以被认作是所有龙类最为稀有和强大的一种(甚至与龙神们相比),即是传奇时光龙。

  紧贴在这头龙的躯体上的炭灰色鳞片和没有明显脊背的骨架,给人一种平滑的印象。

  沙漏状的黑色鳞片像面具一样复盖了他的眼部,十二道位置分布不均的环型黑色鳞片成辐射状自后向前分布在它身上,如同年轮一般。

  一个类似日圭指针般的突刺自它的颅骨后方伸展出来,看起来使它的头部长度翻倍。

  它一对那三角形的翅膀自其背后很狭窄的点上伸出并展开,使其大体形状看似一个沙漏。

  它尾巴末端两个长度不同的突起,给了它两个尾尖。

  所有的时光龙都长得极为相似,人们认为世界上从来都只有一头时光龙。人们看到的所有时光龙都只是祂在漫游漫长的时光长河时留下的一个个身影。』

  我没有见过时光龙,但是我见过你,福克斯。抛开它们是在描写一种龙这件事,你和这里面的形容实在是很相像。”

  洛哈特对着笼子里的无头鸡“玛丽”念叨了长长的一段话,场面说不出的怪异,

  “除了我,怕是连邓布利多都不知道自己的凤凰可以穿梭于过去未来吧!”

  “无头母鸡”不复方才鸣叫的嘶哑,发出了一声嘹亮的啼鸣,一如凤凰一般,浑身燃起了赤金色的魔焰!

  “然而有一种动物永恒不变,在漫漫岁月中再生出不死的复制品。这就是亚述人称为凤凰的鸟……”洛哈特用诗一般的咏叹调念诵着这拉丁诗人奥维德的诗句。

  火光熄灭,无头母鸡已然变成了一只华贵的、鲜红色的,体形大小与天鹅相似,有一根金光闪闪的长尾巴,喙和爪子也很长,金灿灿的鸟儿。那正是一只凤凰,凤凰福克斯!!邓布利多的爱宠!!

  “很公平,只要这孩子,好吧,这样说有点奇怪,毕竟他其实应该算我爷爷辈的人,真的像那张被烧了一半的预言家日报上写的那样杀了蛇怪,桃金娘就不会死,汤姆里德尔就有可能不变成伏地魔,

  从新和你订立契约的邓布利多就有可能活得更长,

  我的一世英名就不会毁于密室,并且失忆被关进圣芒戈,最后辗转被送进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福布斯歪着头大量着洛哈特,有节奏地鸣叫了两声,像是在说话。

  “我知道的,你带我过来,相当于将时间的长河送入一条新的支流,我不可以,也不可能回去。没关系,在这里我感觉挺好!”

  “不,我没有疯,自从得了精神疾病,我感觉自己精神好多了!”

  精神病人思路广,智障儿童欢乐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