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63.哥特暗影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话说从前日耳曼民族有一支部落,名曰“Goth”即“哥特”,这支部落从公元4世纪延续到7世纪,他们武力强盛,曾毁掉了罗马帝国,因此在欧洲,哥特人被冠以“野蛮、粗鲁”的头衔,“哥特”则被赋予“恐怖、愚昧”等含义。

  文艺复兴时期的人文主义者反对中世纪天主教反人性的统治,于是讽刺中世纪的教堂建筑为“哥特式”。

  而实际上,所谓的“哥特式建筑”跟哥特人的建筑并没有什么关系。

  这个暗黑系的锅,哥特人一背就是好多年,虽然文艺复兴排斥哥特,但哥特建筑的艺术性不可否认,它起源于11世纪的法国,结构发展自罗马教堂的十字交叉拱,并在此基础上不断精进。

  哥特建筑的内部特色为尖拱券、尖拱门、飞扶壁等。外部有尖顶、垂直线条、彩色玻璃花窗。整体的纤细修长感,让人产生向上的激情,陷入透彻的谦卑与忏悔之中,在这种神圣的环境也难怪教会能左右众生。

  文艺复兴时没落的哥特建筑,在18世纪的浪漫氛围下再次崛起,从宗教席卷了世俗文化,欧洲人用砖石将钢筋包裹,模仿哥特教堂的风格,建起一座座古典风格的标志性建筑,象征了对人间财富的崇拜。

  到了20世纪,美国东西海岸风靡一种哥特复兴风格的摩天大楼,最著名的当属帝国大厦。

  随着时代发展,哥特风建筑不断创新,西班牙建筑师高迪(AntoniGaudiiCornet),设计了巴塞罗那圣教堂,为了实现他的奇思妙想,花花公子硬生生把自己过成了修士,不惜为筹款而亲自乞讨,奉献了自己所有的心血,留下了一座神奇的建筑瑰宝。

  原初的狼人历史悠久,要比吸血鬼年长得多,与之相关的文字记载可以追溯到希腊神话时期。但是现代狼人和古代狼人之间有一段空白时期。从狼人的角度讲,可以理解为狼人这个种族的断代而从人类的角度讲则可以认为“狼人病毒”在一个时期内得到了极好的控制,是人类的胜利。

  绝大多数的狼人都被消灭一空,仅有极少部分被管控封存了起来。

  有钱的贵族老爷们把狼人化看成一种可怕的疫病,本质上和狼人化没有太大区别的吸血鬼初拥,暗地里反而是被许多行将就木的贵族所极力推崇。

  狼人的绝迹,很大程度上是人类教会力量和吸血鬼合流的结果。究其原因,不外乎狼人病毒式的扩增性。只要被狼人咬了,没有当场被吃掉,基本上所有人都可以变成真正的狼人。

  而被吸血鬼咬了,也仅仅是中了血毒而已。要转化吸血鬼需要进行初拥,而初拥消耗的则是吸血鬼产生不易的精华血液(防和谐)。

  且绝大多数吸血鬼都对新鲜人血极度依赖,这就注定了吸血鬼没办法完全取代人类。

  而有啥吃啥,绝对不挑食,增殖迅速的狼人是完全可以彻底取代人类的!这就是潜在的威胁。

  所以尽管古代狼人很有优势,最终还是倒在了人类的银弹和吸血鬼的血魔法之下。

  现代的狼人除了少数是被吸血鬼拔去爪牙特意留下来的奴隶之外,绝大多数狼人都是“哥特狼人”。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亚种命名是因为,这些近现代狼人都可以追溯到同一批,或者是说同一个祖先。

  十一世纪美第奇家族的一位教会主教受命监督一群由底层劳工,战俘,奴隶组成的建筑团队修建一所歌颂煮伟大荣光的大教堂。建筑的风格就是所谓的哥特式风格。

  建筑任务的工程量是极为艰巨的,与之成反比的是美第奇主教手下的奴隶们都很虚弱瘦小,根本无法在工期内完成大教堂的修建。

  但是为了自己的主教职务,为了维护和歌颂上帝的荣光,美第奇主教不得不狠下心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