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96.维多利亚、革命者、管道(2)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1700年的时候,伦敦已经是-一个拥有57万人口的欧洲超级大都市,但城市的排水系统极其糟糕。

  为将污水和雨水引入路两边的明渠或者马路两边的街沟中,泥土路面或者卵石街道都凿有迷宫般的沟沟渠渠。一英尺多深的明渠中塞满了灰烬、动物尸体,甚至粪便。糟糕的排污系统将街道变得肮脏不堪、臭气熏天。

  1810年,英国人开始使用暗管排水,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城市的排水状况。当然与成几何倍数增长的城市人口对比,这些布置基本上没什么用。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伦敦的暗管之中开始出现了第一批老鼠、蟑螂这些小动物以外的其他地下居民。尽管哪里黑暗、污浊,但是小偷、破产者、乞讨者、疾病感染者,总有那么一些可怜又可憎的家伙选择在这种地方苟延残喘。

  由于霍乱等疾病的大规模爆发,英国排水管道系统的扩张速度在1810年之后的几十年里有了质的飞跃。伦敦的地下居民们的数量也随之与日俱增。

  1831年,欧洲爆发霍乱。这次霍乱夺去约32000名英国人的生命。人们认识到,拥挤、肮脏的街道是疾病的温床。1842年,大不列颠帝国派出考察队去罗马和巴黎参观供排水系统,他们惊讶地发现,古罗马的排水系统比起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要先进得多、卫生得多。为了改善地下水道,英国政府成立了一个皇家委员会。

  这个委员会的工作效率是公认的低下,那些躲在下水道里为了扩大一下自己的居住空间的家伙随手用树枝掏两下都比他们用嘴巴挖的快。

  1848年的伦敦已经是当时世界上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人口达到200万。但是,当时的伦敦污染严重,垃圾遍地,城市里到处是粪便的气息,臭气熏天。整条泰晤士河都在发酵,流淌着褐色的液体。这一年伦敦日常爆发霍乱,人员大量死亡。

  1849年霍乱疫情结束时,伦敦死于霍乱的人数超过14000人,但是,霍乱病因依然不太清楚。当时的伦敦,坟场永远不够用,有些地方,死人只能曝尸街头。停尸房里的尸体往往也要存放好几个星期才能处理。有些家庭尸体无法处理,只好暂时放在家中,为了避免尸体的气味,伦敦人当时流行用洋葱包裹尸体来掩盖气味。

  一直到1856年的时候,才由一位叫约瑟夫.巴瑟杰的人承担了设计伦敦新的,完善的排水系统的任务。

  他计划将所有的污水直接引到泰晤士河口,全部排入大海。巴瑟杰最初的设计方案是:地下排水系统全长160公里,位于地下3米的深处,需挖掘350万吨土,但这个计划连续5次被否决。

  1858年夏天,伦敦市内的臭味达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程度,伦敦市政当局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不得不同意了巴瑟杰的城市排水系统改造方案。

  1859年,伦敦地下排水系统改造工程正式动工。1865年工程完工,实际长度超过设计方案,全长达到2000公里。下水道在伦敦地下纵横交错,基本上是把伦敦地下挖成蜂窝状,当年伦敦的全部污水都被排往大海。

  但是故事最有意思的地方并不是英国人在地下排水系统工程上的杰出创新,而是伦敦这座城市的那些地下居民们。约瑟夫.巴瑟杰的工程并不完全是工业文明集大成的璀璨珠链,这其中也会也黑暗的、恐怖的、怪诞的、血腥的部分。

  伦敦,是一做太过充满历史沉淀感的城市。它除了在地面上拥有众多的名胜古迹,在它的地底下,还有一个神秘而迷人的地底世界,在那里你能找到传说中的幽灵车站,还能找到恐怖的地下墓穴,以及罗马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神殿遗址。

  修下水道的约瑟夫和几乎同期为了发财在伦敦地下挖地铁通道的查尔斯·皮尔森等人都有过类似倒霉的经历。

  在肯萨公园地下墓穴挖出沉睡的吸血鬼,在市政厅美术馆下面挖到罗马圆形剧场遗址,意外找到被封印的狼人,挖到不管如何挖掘都会长好的白色粘土层(西西弗斯之泥,古灵阁外围防御系统),挖到失落的罗马和盎格鲁撒克逊时代的地下暗河被类似海妖的美人鱼样生物袭击,在如此种种诡异遭遇的对比之下,被那些得了麻风病的普通伦敦地下居民报复什么的,已经不算什么事情了。

  科学的火焰照亮黑暗,将科学之外的神秘与愚昧驱逐于科学的国度之外,以保证国民的安全。这种说法听上去是很不错,但是这里毕竟是神秘真实存在的世界。

  除了国教骑士团的尼古拉.特斯拉的能量科技、黑暗狮心会的生物科技、詹姆斯·洛伊德·史提姆所在的史提姆家族历经五代人发展已然隐于幕后的蒸汽球科技,现今科学的力量还不足以完全驱逐神秘侧的力量。

  必须用魔法对抗魔法!国教骑士团就是干这个的。迈克罗夫特很愿意让自己的侄子成为自己在军情六处职务的继任者,但是女王本身更乐于让自己这个有魔法天赋的小骑士成年之后进入国教骑士团服役。相较于意外触摸到神秘世界大门的军情六处,国教骑士团才是帝国制衡神秘侧冲击的最前线。以兰斯洛特的资质,待在国教骑士团才算是人尽其才。

  不过相比于总是被动防御,事后才着急上火的调查补救的国教骑士团的老古董,事前就能发现问题关键情报,还制定了一系列渗透魔法界的可行计划,迈克罗夫特的确是做的很出色。

  不说被国教骑士团堵死在城西废弃矿坑里的那批兽化症病患,逃逸在整个伦敦地下铁管网上方的吸血鬼,单说那些患上了麻风症这类强传染又不致死疾病被隔离在泰晤士河下街地下比灵斯盖特罗马浴场遗址的普通人,一些工厂地下仓库聚集的失业工人、破产者和革命者一股脑冲出来了,对于伦敦城的现有秩序也是一种致命的威胁!

  女王居所的花房里,面色苍老的维多利亚女王默不作声地示意年轻的武装女仆在充分混合之后试饮了一些迈克罗夫特提供的龙血延寿秘药。在确认女仆没有任何异常之后,女王不急不缓地仰头将拇指小瓶里的剩下五分之四药剂饮下。

  龙血作引的魔药效力极好,富裕巫师贵族普遍能够活到一百岁往后,这种魔药的作用居功至伟。女王的气色比起之前明显要好上许多,尽管依然满头华发,但是白发明显更有光泽了一些。

  龙血会造成情绪易怒冲动的负面效果,这时也是有一定积极意义的,老迈的女王扶正了脖颈间挂着的单片夹鼻眼镜,以不逊于壮年人的气势和迈克罗夫特讨论起了似乎与之前话题关系不深的内容。

  “你这份情报上写了东南联合教区的济贫监督官其实就是1845年安多瓦镇济贫院丑闻之后隐姓埋名的那个院长麦克.道格?国家的济贫资金,又让他贪了几十年?新济贫法都颁布几十年了!自由党的政府官员是死人吗?这帮资本官僚是烂到根子上了吗?现在才查到,你们军情六处是死人吗?!!!”

  “陛下,臣惶恐。”了解女王的迈克罗夫特知道眼前这位绝对不是只会发发牢骚的老妇人,他正在耐心的等待后续的指示。

  “你会惶恐?呵……以王室的名义把麦克.道格的材料交到法院。同时在全国大小报刊上发文,以我不列颠全境守护者的名义发布道歉信。告诉我的臣民们,是我,他们的女王没有做好守护他们的职责。”

  这是第一步,下罪己诏。女王是不直接参与国家行政运作的,这是把执政党和前些年的执政党架在火上烤。不列颠的国民们识字率还是很高的,知道应该责备谁。

  “安娜,给爱德华打电话,让他告诉议会,他老娘要解散上议院,重选首相和内阁!这个消息也要见报。不想干,就不要干了。”

  武装女仆听命离去了。话机就在花房外面的廊道里,透过透明的玻璃她那看见花房里的任何地方。

  如果迈克罗夫特意图谋刺,她的枪会先一步打死他。她对自己很自信,没有什么好担心的。而且房间里还有另外一个守卫力量。

  那位,远在她的实力之上。

  安娜很有眼色,后面的内容已经不是她这个级别应该听到的了。那是直接关于超凡力量的内容。

  “把我们的御用文人和匿名天使投资人都用上,吉尔.哈迪的劳工代表委员会改组工党的事情今年通过,给他们赞助,给他们造势,包括那些没名堂的小党派,都给他们赞助,给他们造势。这滩死水都臭了,我们就用新水,活水彻底把它搅浑!可以合理公平的参加竞选,傻子才会搞暴动!”

  迈克罗夫特闻弦歌而知雅意,也不多问什么就点头表示知道了。抛开管道里那些不是人的家伙,受苦的普通贫民只有真的活不下去了才会去跟着几个没名堂的,和“魔鬼签订契约”的“邪教分子”搞暴动。

  女王的公开道歉和直接掀桌子的重新选举,即给了他们希望,又给了他们合法合理地宣泄自身诉求的渠道,除了极少数野心家,大家都知道怎么选择。

  “兰斯洛特最近回的来吗?我想把他推荐进国教骑士团,正好可以借这次积累一些经验和资历。”女王随手扶了一下自己的王冠。

  这顶东方之冠,阿尔伯特亲王亲自设计送给妻子维多利亚女王的最特别的礼物。他从莫卧儿图腾汲取灵感,将盘旋的莲花化成王冠的宝座,使这款珠宝极富异域风情。是女王的心爱之物。

  “感谢女王大人对臣下侄子的看重。昨天用双面镜联系过,兰斯洛特现在在波斯上空,他在罗马尼亚弄到了一头火龙骑兽,准备直接飞到清国都城在假期好好增长一些见闻。一时之间应该是没办法赶回来了。”

  迈克罗夫特歉然地婉拒了女王的好意。干的回来也不能让他去。国教骑士团和格林德沃都不是什么良善之辈,一个不小心就不是赚资历了,他们福尔摩斯家族就要绝后了!

  “如果女王陛下没有其他嘱咐,臣下这就去着手筹备了。”

  “巫师、吸血鬼、狼人、海妖什么的的确不是你手下的特工可以解决的。其他事情我会安排给国教骑士团。你下去吧。”女王随手摩挲着手里龙血延寿药剂的瓶子笑着做出了回复。

  迈克罗夫特以与肥胖身躯不相称的速度离开了花房。说到底,他终究还是一个大特工头子。特工头子也是特工,有这样的敏捷身手是一件很理所当然的事情。

  对花房里一直隐藏着的那最后一个人,女王的命令就没有那么和蔼客气了。国教骑士团里面出来的家伙都是一群几百年也不会有什么变化的木头,被岁月石化了的那种。他们根本不在乎语气,情感一类无关紧要的东西。

  “你回去和国教骑士团其他那些铁疙瘩传达一下。格林德沃这伙人是帝国目前最大的不稳定因素。杀了他们,不留活口!你们这些老古董也该动一动了。”

  对方及你们突然的出现在了房间的角落,脖颈滞涩地弯曲了一下,让人仿佛看见了一具机械生锈的傀儡,仿佛听见了他脖子内齿轮滞涩地运动。

  当然实际观察这位突然出现的骑士在穿搭上并没有什么异样,武器装备更是和安娜极为擂台,胸部还有上下起伏,鼻息还能吹动阳光中闪烁的尘埃,他应该还是个活人。但是从他的眼神中也可以看出,他不是一个完整的活人。

  钢铁一样冰冷,齿轮一样准确,傀儡一样无情的守护骑士,这就是不列颠王室最后也是最强的守护力量——国教骑士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