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06.呼门戈斯、鬼市残片、猴庙生门(3)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低价出售雪人材料了喂!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也许是因为觉得生意不好,隔着四个摊位,一个满口大碴子味英语的家伙突然叫卖了起来。这在低声交流基本上都是嘀嘀咕咕、絮絮叨叨的鬼市是很少见的。

  一时之间所有人都盯向了这个白痴,这些视线中是鄙夷、仇视,或者好奇,就不得而知了。伸手从伊芙手中接那一小包带着淡淡狐臭味的喜马拉雅雪人毛发的兰斯洛特能够明显感受到对方看着那个叫卖的混蛋身体停顿了一下。

  这很容易理解,在兰斯洛特的推断里,尼泊尔境内所有的雪人应该都和这父女属于亲戚关系。谁家亲戚被杀了,都会有反应的。兰斯洛特以为伊芙或者贾南德拉下一个瞬间就会变身雪人蹿出去撕了那个偷猎的家伙,最少也会用狗腿刀把砍成他肉酱。但是无论是看上去漂亮娇弱的伊芙,还是凶形恶相的贾南德拉都只是看了一下,并没有进一步动作。

  伊芙撤去自己带着黑色小牛皮手套的手之后,兰斯洛特也没去管她了,检查了一下,货物没有什么问题,就装作什么也没发现的样子,跟着同样在伪装的贾南德拉直接离开了鬼市。

  叫卖的小贩不出意外就是黑三那个棒槌了。杨老叔他们都知道要在城里面干盗墓的伙计一定要低调,雪人身上卸下来的东西打死他们,他们也不敢在加德满都卖出来。虽然加德满都距离击杀那个雪人的位置已经不算近了,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

  盗墓不是请客吃饭,干的全对上脑袋别在裤腰上,要命的买卖!

  但是黑三不信邪啊。他是棺材板底下伸手——死要钱!不声不响的,这小子就带着分给他的那一部分雪人素材摸出来了。听人说了加德满都鬼市,买定离手,不问来龙,不寻去脉,是个销货的好地方。这货也担心误了老叔的大买卖,被拖地下三刀六洞,看着这鬼市隐蔽,他就直接乔装打扮过来了。

  也是他自作聪明,在街边是随便找家药铺,卖也就卖出去了。偏偏找到了鬼市上来,这实际上就和自投罗网没有什么区别了。兰斯洛特走出去没多远,就看到从蓝色萤石幽光也没有照到的角落突然出来了四个黑袍面具将疑似黑三的小贩给围住了。

  “老板,这些我们全要了。你跟我们把东西送到吧。”他们也不是在商量,而是用了一种不容置疑的口吻。小贩右手两个,作势就要把他肩膀扣住。

  点子扎手!风紧扯呼!虽然不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小贩的本能还是意识到了危险,二话不说,一包零零碎碎的雪人组织就甩到了这两个黑袍的脸上,一个箭步就蹿了出去。

  一个身高手长的黑袍勉强忍住了脸上脏器皮肉的恶心,一把拽住了小贩的黑色斗篷。小贩一矮身,一个金蝉脱壳就退下来黑色兜帽斗篷,撒开四十五码的大脚丫子就开始跑路了。的确是一个套了貂皮大衣,穿着粗布短打,下半张脸黑巾蒙面的东北男性。这不是黑三又是谁?

  兰斯洛特一直看得清楚,这小子看着要钱不要命,到了要命的时候,什么都能扔出去。毕竟命是最重要的。兰斯洛特就看着黑三狼奔豕突,在鬼市之中横冲直撞,直向着巷口跑去,时不时还会把摊子上的东西抄起来往后砸,以期阻挡身后的追兵。

  仔细看了一下,追击的四人身手在普通人里面都是十里挑一的存在,气息平稳,应对得当。既能避开黑三甩过来的飞刀,又能接住黑三砸向地面的神像,绝不是一般的打手。他们黑袍的袖口内侧都用银线绣着一朵极小的八瓣雪莲花。兰斯洛特在自己身上这件黑袍和贾南德拉的黑袍也看到过这样的雪莲花!这些家伙和贾南德拉是一伙的!

  勇猛的黑三在又掀了一个唐卡摊子,一个药材摊子,一个贩卖皇宫里面弄出来的科马瑞女神木像的摊子,冲到了兰斯洛特和贾南德拉身边,只需要基本就能把他们超过去。他和后面追兵的距离已经拉开不少了,这个位置接近巷口,巷口外面有多达四条的岔路,只要他能够跑进任意一条岔道,再多跑几个岔道,他这就算是跑掉了。但是不得不的说,黑三这孩子选择逃跑的方向并不好。

  兰斯洛特看见随着黑三的靠近,老贾南德拉正在用不易察觉的动作向他靠近。手也抬,足也动,也不知道这老家伙是要把黑三绊倒,还是要把黑三抓住。

  出于自己的考虑,兰斯洛特呼喊着就把老贾南德拉扑到了一边:“贾南德拉大叔,小心!”

  刚刚换了新腿,贾南德拉的重心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稳,直接就被兰斯洛特给带到了。少年人也像是不小心一样踩住了自己本来就有些长的黑袍的下摆,在摔倒的过程中,连黑袍带面具都掉了下来,露出了严严实实地护住“贾南德拉大叔”的白人少年。

  “贾南德拉大人,您没事吧?”追击的黑袍人中立马分出了两个去照看摔倒在地的贾南德拉。

  “别管我,继续追!”

  突遭变故的黑三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回头瞟了一眼地上那个正对着他隐晦地眨着眼睛的“白人小鬼”,风一样地跑进了加德满都如破碎的蜘蛛网一样复杂的巷弄之中。看着这个势头,只要不出什么意外,黑三还是能跑掉的。

  ………………

  兰斯洛特背着伪装出鼓鼓囊囊表象的背囊,正带着陈小玉母女在贾南德拉的酒馆喝着著名的无酒精酒类饮料——bloodMarry。

  喝完这杯伊芙小姐调出来的番茄汁,他就要继续自己的旅行了。

  除了第一天,兰斯洛特再也没有在酒馆见过一心想要当夏洛特的基友的后勤主管查尔斯叔叔,以及那个在酒馆点牛奶的新兵吉尔.考博伊。也不知道驻军们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大事情在搞。

  老贾同志则是在吧台后面不动如山地安坐着,仔细用绸布擦试着自己的卸下来的机械义肢。对于故人的孩子要辞行,继续去东方探险这种事情显得并不上心。

  夏尔巴家族就是加德满都鬼市背后的组织者。这种事情在那天晚上兰斯洛特的一扑之后直接就暴露了出来。

  兰斯洛特事后也打听了为什么他们要破坏鬼市长时间以来的原则抓那个华夏人,最后到底抓到没有。

  之前贾南德拉知道瞒不住,也就很光棍的回答了。

  说并没有抓到那个华夏人,之所以要抓捕他,是因为他亵渎了夏尔巴一族世代守卫的雪山女神帕尔瓦蒂的威严,无故猎杀了帕尔瓦蒂的使者。

  兰斯洛特对此不置可否,倒是相信黑三并没有被抓到。

  贾南德拉在夏尔巴家族中的地位很明显远比他自己说的要高的多,绝对不是什么背弃原生信仰,皈依基督的叛族者那么简单。

  以追黑三的那几个人对于贾南德拉的重视程度,只要是抓到了黑三,绝对会给老贾送个消息的。

  但是就兰斯洛特这两天的密切观察,并没有什么人给老贾传递过类似的信息。

  一个半官方的面子工程登山者家族,并不能让英国驻军放任他们占据加德满都地下世界里这么大的一块蛋糕。

  他们绝对没有表面上看着那么简单。哪怕算上他们有可能都能变身喜马拉雅雪人,都不合理。

  科学和枪炮发展到二十世纪初的今天,强如神奇生物在城市之内也只能夹起尾巴生存。

  夏尔巴家族的动作虽然尽可能隐蔽,但是活跃度明显还是高得不正常!大不列颠的军队还没有昏聩到任由一批可以颠覆殖民地统治的武装力量在殖民地里胡搞瞎搞而无动于衷的地步。

  兰斯洛特有心探查老贾一家隐藏起来的秘密,以及加德满都城地下埋藏的那个秘密。

  但是他不打算用现在的身份动手。一来对方和自己的长辈私交还算是不错。二来对方的确是刚刚才帮了自己的忙。

  卸磨杀驴,过河拆桥,怎么说都有点不合适。

  兰斯洛特.M.福尔摩斯怎么看也不适合参与到打探友人家老底的事情当中去。但是解子扬合适啊!

  兰斯洛特敢肯定,英军放任夏尔巴家族这样的势力在黑暗中行动的原因,和加德满都地底下的东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一口饮尽这杯挂着血腥玛丽这样唬人名字的番茄汁,兰斯洛特很洒脱的给老贾一家挥手告别,带着陈小玉母女头也不回的推门而去。

  门外是清晨的阳光,尽管不是周六,多数虔信的加德满都人还是有很多早起去寺庙参拜,以此作为一天工作的开始。

  兰斯洛特三人汇入如织的人流很快就看不见了。

  信奉基督教的老贾一家只会在周日去加德满都唯一的教堂参加礼拜,平常是不会清晨起来前往寺庙的。

  这个时候正是酒馆结束了一晚的通宵营业,要打烊休息的时候。

  “艾玛,别看了。父亲说让我们关门打烊了。”

  穿淡蓝色洋装连衣裙的双胞胎艾玛被她的妹妹伊芙叫着收回了放在消失于街道上的奇怪男孩和他的同伴母女三人组的视线,将门上挂着的“营业中”的木牌翻了个面。

  “休息中”的字样就挂在了酒馆大门上。

  “咔嚓”大门从里面落上了锁。

  “真是三个奇怪的人。”艾玛用微不可察的声音低声嘟囔着。

  ………………

  猴庙边一家独院的民居一楼大堂里,杨老叔一行人正在合计着执行家法。

  “三儿啊,老叔之前是肿么和你说(shuowo,二声)地嗫?你个瓜娃子肿么就是不长记性咧?”杨老叔砸么着旱烟兴致缺缺的数落着黑三。他是没有教育这个愣货的心气儿了。

  “叔,咱不用跟这小子废话了。他见钱眼开,差点把我们全暴露了!绝对不能轻饶!”说这话的和黑三关系明显不好,刚说完黑三恶狠狠的眼神就瞪过来了。

  “是啊,叔!上家法吧!”这是最守规矩的老人儿说的。

  “叔,黑三也是为了多赚点,回家好给自己老娘瞧病啊……咱……咱这也没有暴露,不是……”这是黑三好兄弟。

  “行咧,什么也憋说咧。不正正家风,这队伍还怎么带?老叔我呀,心意已决!六一,上家法!”杨老叔在黑三的脑门上磕了磕滚烫的烟锅子,断言道。

  “老叔饶命啊!饶命啊!”

  在外面东躲西藏躲了一天多才勉强活着回来的黑三这才是真给胡六一那两杆寒光闪闪的短柄枪吓住了。

  他是求一条活路,一道生门,才费尽心力,隐蔽着回到这个院子的。为了保准,被追捕的时候,黑三还特意请大仙上身给自己卜了一卦。怎么最后还变成自寻死路了呢?

  “叔,您行行好,放我一马。刀山火海我都帮您闯啊!叔喂,啊,叔喂……”

  “动手!”杨老叔不为所动。

  说到底贼就是贼,什么江湖道义都是说着玩的。当真就是输了。

  胡六一的短枪直直地扎向了黑三,马上就要到眼睛上了!

  却听到——

  “杨老叔且慢动手。解子扬前来入伙!”

  声未到,人先到了。一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现在了胡六一和黑三之间,两根一般长短,布满老茧的食指和中指稳稳地将胡六一的枪刃夹在了中间!

  胡六一作势要抽,却险些被带倒在地。这手指和枪刃仿佛是长在了一起一般!

  好俊的功夫!

  “解子扬??!!”

  “猴庙有生门”却原来黑三卜到的什么不是杨老叔几人,却原来是这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