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20.古墓丽影,虫子,守卫(1)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在杨老叔一行“万国牌私改枪”嘈杂的各色枪声压制下,对面的还击仍然迅速有效。

  “嘡!嘡!嘡!”三声短促有力的枪响。

  “呃……”三个伙计的惨叫几乎难分先后。

  两个心口,一个左肩纷纷爆出一个血洞。

  兰斯洛特已经听出来了,比利时产勃朗宁M1903,国人常说的马牌撸子。不过比利时产的这种和美国产的不一样,枪管长度达到205mm,加上点三八的口径,这就不比一般步枪弹威力小了。

  杨老叔的这三个龙套伙计也没有练过什么金钟罩铁布衫,按理说这么近的距离中弹,打哪里都应该是前面一个小洞,后面一个大洞才对。

  但是除了左肩擦伤的那个伙计,另外两个愣是没有被射穿!

  隐隐约约还能在子弹入肉的“噗”的一声之后听到“噹”的一声金铁交击声!然后是“嘭”子弹反弹,再次炸开胸口血肉的声音,以及“啪”,弹头掉在地面金属上的声音。

  那两个伙计心口模糊的血肉下面赫然是两只小圆镜大小,周身泛着金属光泽的甲虫状的生物。

  “点子扎手!隐蔽!”杨老叔呼喝一声,一行人除了兰斯洛特和疯教士都迅速地钻过了晶石的空隙,贴到了左拐巷道的角落上,连可能会碰上晶石直接死掉这种事情都顾不上了。

  这伙人也奇怪,挖坟掘墓的时候姑且不论,枪击驳火的时候反应却极为迅速,杨老叔指挥的口令虽然不伦不类,但是和部队里的家伙还颇有那么几分相似之处。

  兰斯洛特也不含糊,拖上还在神游的疯教士就更上了前面两个因为胸口中枪反应稍慢的伙计。

  身后那个刚射了三枪的疯样婆子,冒头就又射了两枪。因为晶石丛林的阻碍,子弹几乎是贴着疯教士都后脚跟射失的。

  兰斯洛特回头查看疯教士都时候正好看见了对面一晃而过,看不明白具体年纪多大的女人脸和奶量有些犯规的在紧身衣束缚下的事业线!

  是她!?

  “娘的,要不是胡爷的护心蠱下的地方合适,哥两个今天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胸口中弹的兄弟贴墙缩着,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他们称为护心蠱的大甲虫正在咀嚼他们胸口血肉模糊的碎肉,一比咀嚼,身体边缘一边分泌出一种类似蚕丝的黏液。

  这些黏液一层一层迅速地凝固,直接在这两个本来应该领盒饭退场的龙套胸口糊出了一块白色半透明磨砂质地的胶层。

  看起来不仅有麻醉止血的作用,还能起到一定程度替代肌肉的作用。两个人活动手脚之间,已经看不出什么太大的问题了。

  残血锁止,超速再生!

  这是开挂啊!

  “解兄弟,你和这位洋大师没受伤吧?”受伤龙套一对兰斯洛特说道。

  见兰斯洛特一时愣住没有说话,受伤龙套二对他们说:“不妨事的,胡爷帮大家都下过护心蠱,受点皮肉伤不是啥大事。”

  “就你娘惹的话多!老叔怎么弄?”拿着一把十字连弩的程浩南问道。一边说,他还一边扶着手臂受伤的那一位,正是程浩南的好兄弟猪尿泡使——山鸡。

  玩猪尿泡液体弹的山鸡,发型独特油光水滑,用连弩的程浩南,怎么看怎么让人出戏。话说他们两个不应该在洪兴拿西瓜刀砍人吗?

  说话间,就看见山鸡左胸凸起来了一小块,然后这个小肉丘在山鸡一脑门虚汗之中移动到了他左肩的位置,然后就又能看见大甲虫吃肉分泌黏液堵伤口的鬼畜场景。

  “洋人娘们儿,不像是守墓的。搞不好是同行。山鸡还行不行,行就布个翻子拦一拦。”杨老叔还死死地瞄着转角。

  山鸡似乎是缓过来了,强忍着护心蠱往胸口钻回去的异样感,点了点头,掏出火药引线爬到疯教士身后布起了地雷阵。

  无需杨老叔吩咐,伙计们纷纷占据一个个射击位为山鸡打起了掩护。

  杨老叔这才有功夫松懈下来,靠着墙对兰斯洛特两人说道:

  “二位不要多想,护心蠱虫是咱们队伍里的一个福利,可以缓解一定程度的外伤。

  之前大家不熟悉,就没有给两位加上这么一道保险。现在两位的人品我们也可以说是有目共睹。既然大家都是自己人了,这地下又危机四伏,两位若也想用……”

  “不用,我们不用!”兰斯洛特忙不迭地拒绝了,同时暗自鼓动全身魔力进行了深刻的检查。

  杨老叔看他决绝,眼神微眯,也没有坚持,只是点点头,继续看山鸡作业。

  龙套二心直口快,看那说话的意思,胡六一老早就给他们上了护心蠱的手段,连疯教士都没有幸免,才不像杨老叔说的还没用。

  无声无息,无影无形!说是护心保命的蛊虫,就冲之前看那三只甲壳虫吃碎肉的好牙口,说这玩意没有坏处,谁信啊?

  之前倒还真是看清他们了。

  兰斯洛特的自查没有结果,索性借着晶石的蓝色荧光遮掩,发动了强化魔眼。

  一路上他都有把周身要害尽数转化为魔力,只保留了一次皮是血肉之躯。有这个保险,倒还真的没有中招。魔眼还是相当可靠的。

  以山鸡三人身上漏了像的甲壳虫为参照物,兰斯洛特在队伍的所有人包括疯教士都身上都看到了护心蠱这种生物的存在。陈小玉母女因为现在是蛇,并没有中招。

  还有几个人,如杨老叔的身上有远不止一种类似护心蠱的寄体生物,胡六一的身上看起来就更吓人了!那就是一块移动的海绵!表面正常的皮肉之下孔孔洞洞全部都是各种蛊虫!其实你是油女一族的卧底吧()。

  疯教士依然不为所动,似乎这老小子有着阴阳眼一类的东西,能够看到一般人看不见的东西,一路上已经和这些看不见的东西就一些神学相关的专业内容聊嗨了。

  中蛊就中蛊吧。以这个信仰虔诚,意志坚定,又不相信耶稣存在的家伙的手段,区区蛊虫应该不在话下,用不着兰斯洛特提醒。

  山鸡的布置极为巧妙,他没有布置特别多的火药,只是利用了一些泡船船壳金属的碎片。

  来人触动连环布置的引线,触发小规模的爆炸,炸飞的金属碎片会击碎深蓝色晶石。触之即死的晶石碎屑会在二十米长的巷道内形成一道短时间内无法逾越的死亡之网!

  这样做的好处就在于,即使被激发,小规模的爆炸也不会引起这条金属巷道的塌方,断掉这条可能的退路。

  如果对方知难而退,没有激发陷阱,熟悉设置的山鸡也可以在事后拆解掉这处陷阱。

  山鸡一通忙活,结束之后,缓缓地退回了队伍里,冲杨老叔郑重地点了点头。

  “五个人注意警戒,缓步后撤。其他人找路,我们继续。动静都轻一点。”五个人分了出来,持枪在后方警戒着缓步后撤。其他人砸晶石开路的继续砸晶石,找路的继续找路。

  对于盗墓者来说,杀死对家永远是放在第二序列的事情。在斗里活下来是第一位,找到东西发财是第二位。

  倒不是说和气生财,而是因为套子已经布下,就不需要在没影的对家身上下太多功夫。指不定对家就死哪里了,犯不上非要找到打死再鞭尸。

  不过保持警惕还是必须的。

  开透视挂的兰斯洛特看得清楚那个小娘皮一早就爬进了一条类似通风管道的地方,现在正在他们头顶上方。杨老叔等人对付步兵的操作经验,对这种高来高去的飞贼不起什么作用。

  这不奇怪,毕竟克劳馥家族的女人个顶个都能算是盗墓的行家里手。纽金特夫人又是年富力强,正当打的年纪。

  古墓丽影岂是浪的虚名!

  兰斯洛特冲天花板孔洞中隐隐约约露出了的一只凤眼比划了一个手势,右手食指有节奏地屈伸着,一串摩斯码的信息就这么比划了出去。

  “007向你致意。025。M。”

  最后的那个M是军情六处内部的特殊编码方法传达的,代表了这名特工直接受M先生指挥。

  迈克罗夫特大伯和代号007,潜伏在魔法界的兰斯洛特说过,克劳馥家的小寡妇纽金特夫人是他发展的外围情报员,代号025。

  兰斯洛特这也算是遇到童年“好友”了。打个招呼也是应该的。

  纽金特夫人自然不会在这个时候回话,无声无息地就离开了那个孔洞的位置,继续隐蔽地跟在了队伍的上方。

  至于这个鬼女人为什么会来,来做什么兰斯洛特是不知道的。能帮就帮一把。不坑人的话。

  兰斯洛特三心二意地跟在杨老叔的队伍里,浑然没有自己在打酱油的自觉。

  “解老弟,这道丘门只能用蛮力开启。还得靠老弟的卸岭巨力帮衬。”杨老叔招呼着。

  这也意味着兰斯洛特的酱油打不成了。没啥好说的,这老家伙舍得带上自己不就是为了派上这个用处吗?

  化身解子扬的兰斯洛特虎躯一震,走上前来,伸手就搭载了面前仿佛是锈死了的门户上。

  “咔啦~zhi~嘭!”

  筋肉虬张之间,兰斯洛特直接把这道看起来像是没有把手的防水门一样的金属门给拽了下来!

  金属门面上还有他为了方便发力硬生生按出来的指印!

  这要是按在人脑袋上……啧啧啧……

  却说门口,兰斯洛特出现短暂僵直的一瞬间!

  一只巴掌大小,章鱼模样的奇怪“虫子”从门后向兰斯洛特的耳朵孔蹿了过来!

  “啪叽”被兰斯洛特一脑门顶死在了金属墙壁上。

  这还没完,其后影影绰绰,七八只一样的东西又扑了过来!

  “蛊虫?!!胡六一!!你tmd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