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27.查尔斯之笑,虔诚的渎神者,革命军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查尔斯999瘫坐在圆形大厅的角落,一动不动,存在感稀薄,仔细看却美丽的好像一尊女神的坐像。那枚诡异而美丽的宝石眼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次出现在了她的眉心!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浑身刀口的查尔斯125喘息着提着查尔斯777的风笛,在999的身前检查着她的情况。

  125伤势颇重,周身布满血污,但是胸口的一滩却是最多,颜色最深的。

  被击飞的时候,他用贴身的匕首刺进了777的心脏。刺击之后没有马上拔掉,吊着777一口气,把关于他自己掌握的技巧投放进了777的意识之中。

  所以查尔斯233得到的关于铳剑的记忆是从777那里得到的,不是从他125,或者说他查尔斯本尊这里得到的。

  999是经过特殊调试培养出来的残次品,或者说特制品。主脑金蝉脱壳后最后残存的精华并不能像支配其他生物一样支配她。她只认125现在手上这只风笛的声音指挥。

  虽然颇多意外,但是这次计划最为关键,最为重要的东西他已经得到了。

  强忍住疼痛和失血过多的虚弱感,查尔斯125艰难地背起999汇入了来时的路径。

  是时候好好收尾,回总部报道了。跟上面那些孩子的说辞要想好,他还是125,也只是125,军团最特殊的那个。

  严格来说他也的确不是查尔斯,只是他占有的灵魂是所有查尔斯里最多的。他们全部都是博士的作品,失败的作品。

  查尔斯125只是最早找到了方法,让他们重新变得完美起来的那个方法。

  主脑!这真是适合自己的能力啊!那副准备良久的机械凯是时候用上了。

  黑暗,映衬着幽蓝光晕是通道里,查尔斯125嘴角泛起了那抹熟悉而诡异的笑容,像一个开心的胜利者。他看不到,同一时间她也趴在他背上无声地笑着,宛如纯真赤子,肆意开怀……

  脑池液中的疯教士悠悠醒转,根本不着急呼吸,也就没有呛水的麻烦。

  他轻轻地舒展了一下腰身,从脑池液中站起,原本黑灰糟烂的袍服居然变得平整完备,不沾一丝水迹,显露出一种华贵的紫色,和主脑体表的颜色颇有几分相似之处。

  仔细看会发现这家伙胸膛的起伏恪守着严格的规律一起一伏,一动一静,没有一丝紊乱和波动。

  正常人呼吸,胸膛绝对不会是这么起伏的,这更像是在对所有看到他的人展示,展示“你们看,我胸膛还有起伏,我还活着!”

  在主脑的意识之中,疯教士显然获利不小,但是也颇多损耗。仔细想想他之前带给人们,他是一个活人的感觉,也很像是表演出来的。

  现在的机械刻板,不过是因为没人看,加上损耗大,没有尽力表演的原因。

  “泡世界宇宙模型吗?住在地球深处洞穴里的蛮子有这样的推论也不奇怪。就和那群坚持地心说的迂腐骗子因为自身眼界相信地球上宇宙的中心一样。

  谁真的知道呢?也许此方宇宙的边缘真的如同那个库玛瑞所想是一整圈厚厚的岩石,宇宙就是一个巨大的空泡?

  又或者外界的星辰大半都是神灵绘制的投影,地球真的是宇宙的中心。

  太阳是宇宙的中心的想法也只是我的观测而已。

  不管怎么样,我会找到的,找到真正的神,或者证明祂并不存在。

  总要有人来告诉我,我追寻一生的宇宙到底是什么样子!

  神灵绝对不是为了帮那群宗教骗子兜售赎罪券的幌子!那样的丑陋存在绝不是神……绝对不是……”

  脚下好似踩踏着一道流火,疯教士漂浮着从他们进入泡船的道路飞了出去。那火焰不是金色,也不是白色,只是一道朴实无华的明黄,透着红色的柴薪火。

  那是当年烧死他的那堆柴薪火焰。他飘动着从来时那条执念体聚集的通道向地面返回。

  火光撩动之间,不论是雪人,还是女神人身的执念体都像是扑火地飞蛾一般带着解脱的笑意投身到他脚下的柴薪火之中。

  他们被淬炼升华,变成一缕缕银白色的丝线勾勒在疯教士深紫色的袍服上,形成一个个华贵神秘的符号,放射着最纯粹的情绪波动。

  其实他就是此时此刻泡船附近最大的执念体,他是旧时代的幽灵,新时代序幕开启时的祭品,科学界共同祭奠的英灵,基督世界最大的背叛者、渎神者,也是最希望神是真实存在的人。

  但很可惜的是,他很早以前就不能被称为人了。执念让他继续存在着,直到被其他人驱散,或者被所有人遗忘,又或者他找到最后答案的那一天。……………………………………………………

  “老叔,醒醒,醒醒!那些怪物都不见了!我们发财了!”山鸡扇动着大耳瓜子叫着还在昏睡的杨老叔。

  “滚蛋!”杨老叔一脚就踹开了山鸡。拔出自己的配枪,挺身警戒着周围,翻身动作之间江湖习气很重,但是持枪的动作又有几分北洋新军里待过的样子。

  “都注意戒备。”老江湖的警惕让他不愿被这处险地表面上的平静所迷惑,“六一,情况怎么样。”

  胡六一接连使用禁术,也是形容枯槁,看着比杨老叔还要老上不少。也不见他立刻答话,只是靠墙盘坐着,强自拧着眉头,眼角青筋暴起,抽动之间,像是在干瘪的面皮之下生生塞进去了七八条蚯蚓。

  杨老叔也只能锁着眉头和幸存的山鸡、程浩南一起护着胡六一。几人神情专注连眼角口鼻干涸都血皮都没时间去清理。

  角落里的黑三是最后醒过来的。杨老叔也没喊他过来帮忙,反而暗自戒备地看着这个货。

  老叔记得清楚这货对他颇为记恨,之前还被解子扬拉到后面躲开了雪人必杀的飞刀。这会儿他还在这,那个神秘的解子扬却不见了踪影!?

  哪怕黑三是东北部分的老人手介绍的,但是事关重大,他们也是不得不防。

  黑暗中传了一阵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之前离得远,没有被完全引过来的虫子在胡六一残存蛊虫的控制之下正在排查他们四周的情况。

  好半晌,声音才算平息下来,各自蛊虫在控制那些野生虫子原地待命之后爬回了胡六一身边,顺着他的衣服空隙钻了进去。

  袍服抖动,胡六一的脸色也有了一定恢复,最后一切归于平静,看不出一丝痕迹。没有人知会,谁也想不到这个男人身上藏了如此多的虫子。

  “老叔,附近两百米范围内除了虫子已经没有活物了。暂时安全。”胡六一声音犹自虚弱。

  杨老叔点点头,从后腰摸出来一个造型精巧的小葫芦,类似老北京人养蛐蛐的那是一种,颜色暗黄,泛着一层包浆的颜色,显然平常被盘完的很好。

  他看看葫芦,又看看黑三。让他去试试水,虽然暂时会安全一些,但是事后颇多隐患……

  思索再三,杨老叔还是决定相信胡六一的判断,掏出飞虎爪在平台边缘固定好,自己顺着绳索坠到了脑池之中。

  他潜游到了脑池最深处,默念口诀,打开葫芦塞,一股漩涡状的水流在脑池底部形成,脑池液裹挟着大量的三角形艾斯托仑金币和各色宝石珍玩一起消失在了漩涡的地步。

  最终脑池露出了干干净净的底部,别说珠宝了,就连脑池液也没有剩下半滴,只有一个浑身湿透,抱着一个半人高大黄葫芦的干巴老头跪在了地上。

  杨老叔和葫芦分别被用飞虎爪的绳索拉了上来。全程葫芦只过了两个人的手,一个是杨老叔,一个就是胡六一。

  “还有东西吗?”杨老叔疲惫的问道。

  “西边的一个房间里还有一些看不懂的东西。但是感觉不怎么值钱。”胡六一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呼应道。

  “不怎么值钱也好,不知道危不危险,我们几个也算是到极限了,就这么撤吧。找地方把金币融了,就近在国外贩卖掉。

  荣大人还要再送一批学童去西洋学习科学技术,这需要一大笔外币。

  多出来的购买军火,以备良机。什么时候,这些小娃娃学成回来了,我们也能有自己的军工厂,也就不用总是被这些洋人当肥羊宰了。”杨老叔颇为唏嘘,言语之间对那位神秘的荣大人也是颇为尊崇。

  “还要有军舰!大炮!”山鸡补充道。

  “电厂,炼钢厂也是必须的!”程浩南对这些学童的归国也很看好,他自己的弟弟也在这里面。

  “还是多少拿出一部分,给死掉的这兄弟的加入做安家费吧。”胡六一想的其他东西也多一些。

  杨老叔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黑三听着是一脸错愕,他是纯粹后面被介绍进来的,只知道杨老叔等人是去国外倒大斗的老手艺人。现在听起来,这伙人不就是!

  不就是!叛党吗?这后面好像还牵扯到了那位荣大人!这可是杀头的买卖啊!

  “各位好汉爷,黑三有眼不识泰山。分宝贝的事情就不用了。反叛军的事情,给黑三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参与。你们千万就把我放了吧。你们不用灭我的口,我保证这辈子我黑三绝对不回华夏半步!”

  黑三借用东北人的语言优势,连珠炮似的说了一大串求饶的话,然后就是一个劲的磕头。

  “小人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不知道。”

  “是革命军。不是反叛军。”

  “是是是,革命军,革命军。各位爷爷就把小人当个屁,放了吧。”

  黑三是旗人,世居东三省,虽然谁不是贝子,王爷家出身,大小算个地主。

  父亲辈被俄国人和日本人打仗铲掉了铁杆的庄稼,靠着请大仙上身的家传手艺干起了盗墓的营生。

  虽然对那叶赫那拉氏恨其不死,也断没有跟着反叛军造自己旗人的反的道理。

  这不是笑话吗!

  “把~你~放~了?”杨老叔皮笑肉不笑地看着黑三,看得他直打怵。

  “解老哥救命啊!”

  黑三的求救声在通道里激荡回返,渐渐失了真,听上去颇为诡异。

  但是似乎和胡六一说的一样,这地方除了他们真的没有活物了。

  黑三,你就叫吧。叫破喉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