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132.变化潜入,海市麟楼,痛快啊兄弟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自称杰克.道森的兰斯洛特,向凯里奇秘书一再重申了自己作为特工人员的专业素质,绝对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将施瓦辛格大使先生送回不列颠,让他不必多虑。同样他也婉拒了凯里奇秘书安排的辅助人手,带着陈小玉母女直接出了租界。

  重新变成解子扬的样子,把陈小玉母女收进袖口妥善安置,依照映象里动画《中华一番》里黑暗料理界人士的行事作风,兰斯洛特居然真的在租界外围的下水道里寻摸到了一伙黑暗料理界的厨师!

  尽管只是外围的喽啰,长得也差强人意,奇形怪状,但是听意思这伙人也是要去楼麟舰的。

  之后的操作就简单了,把落在队尾的喽啰捂着嘴拉近黑暗的角落,吐真剂问一下名字和基本信息,击晕之后扒光,或者是扒光之后击晕,兰斯洛特对于这种小细节没有过多关注,反正没有差别,变形成对方的外貌,魔力和物质之间的变化转换,就是这么方便。

  重新跟回之前那伙人的队尾,兰斯洛特平静地伪装着,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刘季,你小子刚刚去哪了?”前面一个人问道。

  “叫我刘邦!刚刚小解去了。”兰斯洛特按照拷问内容自然地回答道。

  “好的,刘季。你尿这么久,怕不是又涩又黄,难以淋漓尽致吧。年轻人要节制啊。”

  前面这个人对刘季也不熟悉,只知道这小子是家里的三儿子,所以叫刘季,喜欢自称刘邦。

  回答很自然,应该没有问题。黑暗料理界的竞争极为残酷,彼此都是对手,所以大家相交并不深。

  “滚,你个扑街!”

  香港话,确定本人无疑。这个小插曲随之告一段落,一行人从下水道入河口改造的秘密码头上了小船。

  今天江上有雾,大家都看不清楚路径,只有划船的黑袍白胡子船翁知道。不过路径并不要紧,楼麟舰算是黑暗料理界在上海的大本营,守卫严密,人多势众。

  楼麟舰在哪都不怕,总不会有人在这里谋害他们。

  江风吹拂,带走了之前众人身上下水道的气味,兰斯洛特猛然感觉鼻头一滞,险些晕倒在地。

  刘季这身衣服不知道多久没有洗过了,味道太重了。

  兰斯洛特不想暴露,哪有一条毛巾用两年的糙汉子会被自己的衣服熏晕的?

  手缩进袖子里,久违的动用了曲折如意的猫豹毛发魔杖,低声颂念,用传统巫师施法方式磕磕碰碰地给自己施展了冠冕的千法之书中记载的“抵抗一般伤害”和“抵抗元素伤害”。

  没有拆解明晰魔咒魔术回路的体验派施法依然让兰斯洛特极为别扭,施法效果也是大打折扣。

  所幸纳吉尼和陈小玉已经第一时间闭好了自己的嘴巴,藏好了自己的舌头。这也算是省了兰斯洛特一番功夫。

  划船老头不知道抽什么疯,突然“嘎嘎嘎”邪魅一笑,吓得兰斯洛特当时就是菊花一紧。

  仔细看了看,这就是个普通的老头,也应该没有看出自己的异动。这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也许就是这位老人家老婆生孩子了,感觉特别高兴然后就笑了。

  这个解释,虽然很扯淡,但是兰斯洛特的这两个魔咒都是在袖子里面用弯曲绵软的异形魔杖完成的,魔咒本身又没有特别的声光效果,没有理由被一个麻瓜老头看出问题。

  就当他阿兹海默综合征突然发作了好了。

  就在兰斯洛特犹豫着要不要给整艘小船的人来一发免费又健康,无害又无糖的“一忘皆空”,反复做着思想斗争的时候,不知不觉小船来到了一堵黑沉沉的阴影墙壁近前。

  现在是下午四点左右,上海的气候一贯温润,阳光也很好,但是江面上依然大雾弥漫,除了雾还有风?!湿冷阴森的风,吹得人头皮发麻!

  两相叠加,倒像是这雾不是自然产生的,而是有意制造出来的一样。雾气正中仿佛是隐藏着什么怪物,就像华夏神话传说中的蜃。

  激女之山多蜃珧。语出《东山经》。

  鹭涛清彻,蜃阁化城重。语出杨巨源《供奉定法师归安南》。

  相传蜃是一种巨大的蚌类,也有说异形水龙的,可以释放制造幻境的雾气。这种特别的雾气也被称为蜃气。

  唐代《本草》亦有云:蜃,蛟之属,其状亦似蛇而大,有角如龙状,红鬣,腰以下鳞尽逆,食燕子。

  能吁气成楼台城郭之状,将雨卽见,名蜃楼,亦曰海市。其脂和蜡作烛,香凡百步,烟中亦有楼台之形。

  《汉书·天文志》中“海旁蜃气象楼台”说的就是它。

  湿寒的风吹过,眼前阴影墙壁前的雾气散去,兰斯洛特没有看见像龙又像蚌的大怪兽,“海市蜃楼”倒是看见了一座!

  那是一艘大得惊人的巨大楼船,目测长148米,宽60米,水面上的平均高度30米,装修成飞檐的顶部突出部位甚至有39米左右!

  这还没有算水下部分的船体高度。可以说从尺寸看与传闻中的郑和宝船相比也是不遑多让。

  这艘大得不可思议的楼船看材质居然绝大部分都是木质的!

  因为船体上层被修造成了极尽奢华的十二重楼阁,没有地方安置风帆,这艘船使用了明轮设计,船身中央有一个巨大的木质叶轮。

  虽然1860年前后,西方的明轮船就已经被螺旋桨推进的蒸汽船取代了。

  但是此时此刻,这种结构笨重,效率低下,容易损坏的明轮装置在这艘堪称尤物的舰船上看着又是极为和谐。

  划水高效有力,噪音微不可察,轮页转动流畅,也没有绞进什么水草一类的东西。船体航行四平八稳,还通体放射出blingbling的光辉。

  除了看上去是一艘木质明轮船,但是在资深水手兰斯洛特看来,这艘船各方面的性能都不比不列颠的王牌铁甲舰差。完全就是一艘披着木皮的钢铁战舰!

  西方造船业的基本常识,木质船受限于拼接龙骨的强度,船身长度一般不能超过百米。

  148米,还加装了严重影响龙骨强度的明轮,这种木船出了长江就一个断成两截才对!

  这种违背基本物理知识的设计与实际表现,让兰斯洛特不由自主的联想到了疾速往返于欧美各地的魔法火车,想到了那列熟悉的霍格沃兹特快。

  这个设计风格,完全就不科学,所以它很魔法。

  明轮上方那一幅巨大的叼菜刀黑云麟的大旗明明白白的告诉了兰斯洛特这艘船的身份,正是——楼麟舰!

  “闻西,你做的菜可以发光吗?”兰斯洛特不确定地向之前站他前面的那位仁兄问道。

  “请叫我的全名达闻西。”

  “好的,闻西。知道了,闻西。”

  “我的菜当然不能发光。”

  “呼……”兰斯洛特由衷地舒了半口气……

  却只听到达闻西继续说道:

  “因为我烧的菜不够好吃。只有非常好吃的料理才能发光!

  这是黑暗料理界,不,是整个料理界的常识!你做菜真的行吗?不是说基本不过关的人,出不了山东培训据点的吗?”

  兰斯洛特差点死于达闻西大喘气的说话方式。完全不科学好不好!好吃的菜会发光算哪门子基本常识?!

  “不止呢,十八岁还没出厨,会被做成菜的。”另一个喽啰补充道。

  “我知道,刘季他老爹和组织高层有亲戚关系,那个你们懂得……呜呜呜呜”一个知情人士刚爆了一半的料就被相熟的人给堵住了嘴。

  随便说高层的是非,嫌自己命长吗?

  兰斯洛特泪目,他不会真的要看见读作小当家,写作刘昴星的史上最年轻特级厨师吧(⊙x⊙;)?!!

  这个世界的华夏怎么能是这个鬼畜的画风呢?

  来跟着念昴,m,ao,mao,第三声。不是昂,ang,第二声哦。

  “你们这次赶上好时候了,好好看麟厨师大人们的料理手艺,那才是控制人心,称霸世界的厨艺极致啊!”

  黑袍船夫老者继之前突兀尬笑之后,再次突然插了嘴,

  “当然你们这辈子也不可能达到那种进阶就是了。啊嘎嘎嘎嘎……”

  “噗通”一声落水声传来,刹车片一样的笑声戛然而止,老头被偷袭落水了。

  他果然只是个普通的老头而已。所以说哪来那么多隐士高人,扫地僧啊?又不是人人都叫王大龙。

  一众暗自握拳羞愤不已的黑暗料理界下层厨师纷纷感激地看向了兰斯洛特化身刘季。

  别管是不是走后门的,这兄弟仗义,咱们认下了。这一脚真tnd痛快!

  不愧是后台过硬,痛快啊!兄弟(重音)!

  兰斯洛特掩耳盗铃般地用同样感激的目光看向其他人,企图转移注意力。他踢这一脚倒不是想报复什么的。单纯是因为——厨师就好好烧菜嘛!你没事想个锤子控制人心称霸世界啊?

  与此同时,之前那处下水道的角落,自称刘邦的刘季身边,一条生活在下水道的泥(h)鳅(shan)从污水里游上了岸……

  这只可爱的小泥鳅最近想在潮湿的地方筑个巢……

  不说了,总之就是真的痛快啊!兄弟!那一脚太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