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3.消失柜网络,北上京师,我的祖国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长城照相馆是兰斯洛特用自己上辈子最英俊状态下21岁时的外貌购置的一处房产。

  主要作用是安置他随身携带的消失柜。自从得到了那一对消失柜之后,他一直有研究其制作工艺,参考飞路网搭建的先进经验,兰斯洛特有意利用消失柜的技术构件自己的远超传送体系。

  时钟塔魔术协会,霍格沃兹分部的其他成员,一直有在帮助他做相关研究。

  我们亲爱的,富余语言修辞能力的斯拉格霍恩先生认为与飞路网这种满身煤灰极不体面的传送方式相比,消失柜系统是有极大的优越性的。他将之形容为“一种优雅从容的出柜式传送体验。”

  其他两个小伙伴都极为认同,但是兰斯洛特的脸色当时是相当难看的。这种极为英格兰的命名方式,祖上是苏格兰人的福尔摩斯家族人士是绝对拒绝的。实在是太失礼了。

  因为消失柜本身涉及到许多已经失传的技术,哪怕纠结了斯拉格霍恩、奥利凡德、罗斯家的三位魔法传人,之前半学年的研究也还是很不顺利。

  某些方面来说,欧洲魔法界的断层不比东方沦为厨师的巫师要来得小。

  至少东方还有修炼者吸收,保存了一部分尖端的巫术,并入了自己的知识体系。厨师们如果翻然悔悟,一心向道,凭借资质上的先发优势,还是能学到失传的技术的。

  现在大部分西方巫师都是魔法的使用者,而不是魔法的研究者。尖端魔法研究一直存在的困难性,加上个人对自己秘术的保密天性,和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魔法使用的便利性形成的鲜明反差,客观造成了“魔法黑盒子”的形成。

  人员迭代之后,很多尖端魔法也就失传了。以魔法石为例,只要那天尼克.勒梅寿终正寝,这个技术基本上就要失传了。

  幸运的是兰斯洛特这次东行,在罗马尼亚的森林里找到了拉文克劳的冠冕。其中收载的千法之书,给了兰斯洛特很大的帮助,回到伦敦之后,他有信心在朋友们都支持下,完成新的,大批量的消失柜的制作。

  作为王牌的一对消失柜,有望变成常规手段,兰斯洛特也就可以不用再把它们搬来搬去了。

  只要在世界各地,特定的,绝对隐蔽,或绝对安全,又或者两者同时满足的地点布置好消失柜,他就可以便利的往来于世界各地了。

  不说其他,单说其中的经济效益就难以估量!机器猫的任意门,兰斯洛特可是向往已久了!

  隐藏一粒沙尘最好的地方是沙漠,隐藏一滴水最好的地方是大海。

  藏匿于长城照相馆地下胶片存放室四十九个相同造型的橱柜之间,在幻像系魔法的作用下隐去内部的情况,看上去与其他装底片的柜子别无二致,兰斯洛特认为自己布置在华夏的消失柜传送系统的第一个端口绝对是万无一失的。

  陈小玉母女也被他安排在了长城照相馆做着前台和仓库管理的工作。

  一来可以让她们在自己的故国好好生活一段时间连带着照应场子,二来消失柜就在地下室里,小家伙想来找他了,随时都可以从消失柜去到对角巷旧货铺的那个地下室。

  兰斯洛特对于自己英明神武的安排是极为满意的,但是对于阿曼德.施瓦辛格大使和他的太太就很不满意了。

  半月前在上海的时候,兰斯洛特就想让这两个人吃了安眠药剂睡死之后被自己用消失柜送回不列颠,好完成任务了。

  这两位“外交官夫妇”却像是吃好吃的上了瘾一样,交接完驻明国领事任命后,以外国友好人士的身份四处出席各地的新政府政要活动,到处蹭吃蹭喝。大不列颠的饭菜是有多难吃,把你们憋成这样了?

  能不能学学人家,华夏官员做事有礼有节的!

  就在前大师夫妇四处蹭吃蹭喝,兰斯洛特独自前往天津置办产业的期间,华夏的禁毒运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早年转行做房地产生意的大洋商哈登虽然被罚款,补款弄得直哆嗦,但是比之他之前的老东家沙逊家族他就算是好很多了。

  以打码为主业的沙逊家算是被新政府抓了典型,被罚了个倾家荡产,主要成员还有几个被送到了北平,据说是要明正典刑以儆效尤。

  新中华民国不接受治外法权,司法保护什么的,只要是在民国境内犯的事,哪国人也不管用。这是近来西方人士普遍诟病的。他们一致认为这个新建立的民主国家是在开历史的倒车,野蛮无比。

  但是西方诸国相比于华夏的邻居日本却要又好上许多。临时大总统在对自己邻居的态度上,凶残得让人心惊!

  收复宝岛和青岛的那两座空岛并没有在原地留下太多驻守力量,径直向脚盆鸡方向进发。

  仅仅分别用了两天和三天就抵达了日本两个最重要的军港,飞机撒传单警告平民撤离之后,就用一种被称为“凝固汽油弹”的烈性炸弹燃起覆盖了整片海湾的大火,封锁了军港。像是红烧螃蟹一样,摧枯拉朽地击溃了日本引以为傲,曾经依靠偷袭大胜北洋水师的海军!

  容大人亲自给天皇去信,具体内容不详,探听到大体意思是限期一个月举国向民国投降称臣,日本纳入民国版图,否则将直接武力完成这一目标。

  现在半个月过去了,负隅顽抗的日本,频繁派遣使节拜访各国领事,希望得到国际援助援助。不过大部分脑子正常的使官都拒绝了。

  没有找到夺回制空权的办法之前,傻子才会得罪现在的民国去帮日本人呢。

  尼古拉斯.凯里奇则悄悄给兰斯洛特去了信,说明了施瓦辛格大使私下接触过日本使馆的事情,担心他会脑子不清楚有什么大动作,希望他尽快带施瓦辛格大使夫妇回国。

  得到消息的时候,据主动隐匿行踪,趁新政府重新登记户籍的混乱,补齐自己的身份信息,在天津开店的兰斯洛特所知,头铁好吃的施瓦辛格大使夫妇已经在去参加北京“满汉全席美食文化宣传节”的火车上了!

  这个美食节是容尚谦容大人力主举办的。

  届时将会有刘昴星、兰飞鸿及一位原宫廷御厨这三位特级厨师带领的团队制作三种风格迥异,独具特色的满汉全席,供普罗大众及外国友人品尝评鉴。

  以此展现三种异流同源的明国文化和明国精神。

  这之后还有由容大人主持召开的关于民国贸易政策的宣讲会。

  相关报刊早于宣讲会之前已经开始造势了,相关内容介绍得很详尽,细数了民国优质的人力资源,及地方投资的利好政策。这些利好政策的力度是相当之大,看着着实让很多人心动不已,极大的刺激了本来原本绝大多持观望态度的本土资本家的投资热情,准备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就是一度准备外逃回国发展的西洋诸国人士看了,也不进心驰神往,大有参加进去的冲动。

  对于民国政府欢迎外商的合法投资这件事,兰斯洛特看得明白,这是在拿市场换技术!

  容尚谦等人卧薪尝胆几十年,在航空领域来了个狂飙突进的弯道超车,一举扭转了清末华夏被动挨打的国际地位。

  民国之今日,表面上是风光无限,但是基础科技依然是相当薄弱的。

  兰斯洛特观察过,那些士兵拿的枪,虽然看着奇怪,似乎威力不小,但是整体结构还是汉杨造,也就是仿德国1888式委员会步枪。枪管上还刻了类似芥子符的符,才能保证过分追求威力,却没能优化枪体结构的枪械不会轻易炸膛……

  飞机上的航空机枪就是普通的陆军机枪改造的,没有太多优势,只有炸弹的技术设置较为完善。

  这绝对是邪道操作!

  综上所述,民国之崛起,还需要很多方面的努力,尤其是基础科学,基础技术的全面追赶。

  一边大力扶持本土企业,一边又进行招商引资为的就是这个。

  如此清醒的内部发展战略,如此果决的杀脚盆鸡儆西洋猴,之前又是如此的隐忍布局,容尚谦给兰斯洛特的感觉很奇怪,他就像是一个穿越者!或者说他同时像是一个从不同时代穿越而来拼凑出来的完美穿越者。幸亏这家伙照片看起来又矮又胖,相貌平平,要不然兰斯洛特这个真穿越者简直是要无地自容了。

  兰斯洛特以为,要么容尚谦就是个天才,要么容尚谦就不是一个人,或者说不止一个人是容尚谦!

  自古神州多壮士,穿越大军齐救国?

  不管怎么说,如果民国此时的局势真的是穿越者操盘的结果,那么要论这个穿越者是谁,容尚谦绝对是第一个值得怀疑的对象。

  这家伙在翰林院当编修的时候,就敢仗着身手好进出皇宫大内,给豆芽菜讲人生道理,把一个皇帝洗脑成现在这个新时代进步中年,正等操作,堪称惊世骇俗!

  容大人在皇宫大内又没有还干些什么呢?兰斯洛特现在是不知道的。这得等着看他新招的摄像师傅爱心觉罗.载正在写的半自传体小说《我与容师那些年》。

  施瓦辛格大使对于容大人的身份明显有自己的看法,之前也明显很想表达出来他知道的秘密,但是每当话要出口的时候,这货就又给咽下去了。死拖着不愿意回国,哪里可能有容尚谦出现,他就往哪里闯?!

  之前没想明白,现在想来他明显是有什么不太妙的计划。

  兰斯洛特决定去北京看着这个肌肉块。嗯,除了拍照采访,他又找到了一条说服自己去北平吃满汉全席的理由。

  他可不是为了吃啊,他是为了英华友谊天长地久啊!这是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

  “载师傅啊,胶卷带齐了没有?咱这就要去北京采访了。”兰斯洛特坐在人力车上,冲长城照相馆店面里面喊。

  “好了,好了,这就来,东家。”吃了几天饱饭,身形匀称了一些的豆芽菜挎着个大包袱,拖着皮箱就跑了出来。

  和原时空这一年的那个在瀛台喂蚊子啃树皮的傀儡皇帝比起来,这货算是看着健康多了。

  那个傀儡皇帝到底也才撑到了1908年岁尾,先老妖妇一步去了。和那种结局相比,豆芽菜虽然当不上皇帝了,但是也是幸福了一万倍不止。终归能落个寿终正寝,子孙满堂了。

  “说了叫我老骆就行了。”

  “那可使不得东家……”

  “说人家思想沉朽,你这也强不到哪里去啊。民国了,工作上我们说上下级,工作之外我们是朋友嘛。”年轻人兰斯洛特没好气地絮叨着。

  “知道您人好,这么招,我叫你骆主编总可以吧。”豆芽菜慈爱地看着这个小伙子。他是个成亲早的,那些个儿子要是没有夭折,也该有这么大了。

  “主编,听着也行。那成就骆主编。我们新民画报虽然是刚刚成立的小报,但是就凭着咱们照的是彩照!

  迎合国人目前识字率低的现状,只有图画和少量简要文字的这一特点,一定能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青睐,逐步养成民众的阅读习惯,成为数一数二的大报的!”

  兰斯洛特大言不惭的说道。回头看了看长城照相馆的招牌,旁边还有一行小招牌写着“新民画报编辑部”。

  “是是是,主编高瞻远瞩,我也很有信心,我们以后一定是数一数二的大报!绝对比大公报好!”豆芽菜也是捡好听的说,暗地里却是笑开了花。

  这位就是个异想天开的,绝对彩色照片新潮,就“倾家荡产”的置办了彩色照片,彩色打印的设备,开了照相馆。

  结果定位不明确,一般老百姓照不起,照的起的人拍惯了黑白照片,接受不了这个看着又像是摄魂机器的彩色照相机,弄得没人上门。

  生意做不好,就自产自销,又捎带手地开了个专放彩照的小报。

  都说皇帝不识人间疾苦,不知柴米油盐贵,这么一看这位骆小少爷才是真:不知道的主啊!

  兰斯洛特看着豆芽菜废帝勉为其难的陪笑,暗自默想:“你懂个锤子,我骆老师推行的彩色照相技术才是大势所趋!”

  “小姐,你吼靓啊。要不要来拍张照啊!”

  拉动的人力车上坐着一个中年一个青年,青年颇为轻佻的喊话,逗得路上那个刚刚放了脚的小脚媳妇一阵脸红,伊迈着小碎步跑掉了。

  渡轮码头上的传统人士一致谴责年轻人有伤风化,水手之流却是一个个吹起了口哨起哄。

  原本木版画一样的街景,突然就生动鲜活了起来,像是擦拭掉了玻璃上的雾气一样。

  今天的天空下,民国有许多新鲜事,新鲜人,连空气也是新鲜的。呼吸着这样的空气,让本质上金发碧眼的兰斯洛特整个人莫名其妙的松快了。

  民国活了,我这十年来,魂牵梦萦,又不敢靠近的民国,活过来了!

  这就是兰斯洛特.m.福尔摩斯,一个矫情的不列颠巫师,一个骑士,一个种花家穿越者莫名其妙的小情绪。

  街面上多吃了半个月的小孩子开心地做着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一边跑,一边唱着希望小学里老师们新教给他们的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无论我走到哪里,哪里有一首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