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圣杯系统 5.满汉全席,学艺的波比,持剑太监(2)
作者:鹿易伯爵的小说      更新:2020-07-01

  众人对哪道菜最好吃这件事情各有不同的看法。

  身体不好,又有难言之隐的富人们大部分会说小当家的“凤凰水晶”。

  年轻女子则会说是兰飞鸿梦幻如情人发丝的荷花龙须面。

  北方来的汉子会说是钢棍解的面点。某个前清布库手会首推牛肉粉丝炸包子黄金开口笑。

  恬不知耻跑过来参加宴会的日本使节则会指着一盘源自汉唐盛世的飞刀斩鱼脍说这样“源自日本国”的料理才是无上的妙品。并且会一点一点地和你分析照料是因为使用了京都哪一个特定泉眼温养出来的樱花瓣才会如此可口。呵呵

  一位俄罗斯来的朋友正对着一道改良版伏特加蒸鸡疯狂撕扯,其他人想吃都插不上手。毫无疑问,这就是他心中最好吃的。

  又或者是旁边那道鱼子酱烧熊掌?

  采访一圈下来,可以看出来每个人都对这个投票很郑重,很希望自己喜欢的菜在一百道菜中胜出。

  就兰斯洛特粗浅的政治知识看来,新政府如此做法就是为了寓教于乐的让民众认识到投票的力量,以及作用,形成正确的投票习惯。

  最终让民众真正成为监督和影响政府运转,维护社会秩序,督促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如果不出意外,类似的活动之后应该也不会少,而这次的投票也肯定会被宣传的举国皆知!

  照片最好,最美观的新民画报这次无疑是乘上了一股东风!一炮而红,是可以预期的事情。

  当然这些事情交给豆芽菜去努力就好了,员工的作用就在于此。而老板自然有老板的事情需要操心。

  “嗯,这道果木烤鸭,皮酥肉嫩,肥而不腻,葱丝弹牙爽口,甜面酱口味独特,饼皮劲道十足!爽!!!”

  “这道烧卖里有碧绿颜色,透出蒸熟后薄如纸面皮,犹如翡翠一般。轻轻地咬上一口,皮一点便破,吃到里面由虾仁、韭菜与鸡蛋制成菜茸,爽口清润。吃下去后嘴里还充满虾仁香味,齿颊留香。”

  兰斯洛特一边貌似优雅的吃着,一边口吐芬芳地做着点评,左手的筷子还能时不时在指尖旋转跳跃不停歇。

  但是关键在于这家伙凭着骑士双手武器精通的优势拿了两双筷子!右手扫荡,左手狙杀,双管齐下,比一般人吃个不停还要吃的迅速。

  整个就是一个饿死鬼投胎。要不是看这家伙点评之间颇有章法,出口成章,应该是个读书人,早就有人揍他了。

  兰斯洛特找不到施瓦辛格,干脆也不走动了,直接围着兰飞鸿那个,席面吃个不停。

  倒不是这边的东西特别好吃,嗯,就相当好吃吧,而是容尚谦容大人就在这桌的斜对面和袁世凯抢着吃一只三黄鸡。

  两个国家大员吃的满嘴流油,还在争抢一只鸡腿,毫无形象可言。虽然那只鸡腿很好吃,而且还会发光就是了。

  四周同样宴饮正憨的士兵外松内紧,时刻有注意周围的人群。就连兰斯洛特左右开弓的吃法有点夸张,像是使双刀或者双枪的好手,都有三个士兵盯着。

  施瓦辛格在华夏没有其他人手,他现在不论是藏在在哪里,他如果要动手也只能趁着人多贴近容尚谦,短兵相接才有机会。

  离得远了,有可能第一时间就会被四面八方的士兵联手击毙。还因为一路上可以阻拦的人太多了,平添了许多变数。

  场地四周空间的滞涩感极为强烈,和霍格沃兹的结界给人的感觉类似,普通巫师明显没办法使用幻影移形。

  这很容易解释。华夏的领导人弄得出浮空山修天空母舰的操作,他们对于超凡力量肯定是有所掌握的,没理由不防范巫师和其他超凡者的手段。

  兰斯洛特对施瓦辛格大使夫妇的战斗方式是有所了解的,麻瓜家庭出身的他们并不擅长不常见的强力魔咒,也就常规魔咒的力量大一些,平时一般咒语只做辅助作用,主要用丈夫的大砍刀和妻子的温彻斯特解决问题。

  这两个人的幻影移形造诣不凡,可惜这会儿算是废了。再有就是因为养了只凤凰,因为契约的关系几种不多的火焰魔法威力都很不错,特定条件下堪比龙息。

  兰斯洛特在等,等他们出手。然后在他们失败之后把他们救走。他不相信施瓦辛格这个脑子里半数也是肌肉的家伙能够想出什么能够杀死容尚谦这样一国总统的计谋。

  哪怕加上那些不安分的日本人也不行。

  至于为什么兰斯洛特要救他们,这完全是屁股决定脑袋都问题。二来,如果施瓦辛格的行为,为两国全面开战埋下导火索,兰斯洛特也是不希望看见的。

  如果全面开战,兰斯洛特私以为华夏还是并没有什么胜算的。不列颠毕竟是现在的世界第一。

  就兰斯洛特知道的部分,国教骑士团扣在手里的那件大杀器就不是华夏现在表现出来的力量挡得住的。

  最坏的情况是兰斯洛特也救不了这两个人。把施瓦辛格大使夫妇杀人灭口,毁尸灭迹,就是兰斯洛特不得不做的选择了。不能怪他心狠,这是为了绝大多数人的生命。

  还是那句话,屁股决定脑袋。他坐在了两个国家中间的位置上,两者的冲突是他极力避免的。

  兰斯洛特插起一根龙卷鱼翅肠,放在嘴中咀嚼,正感叹着这种香肠极致q弹的口感时,他突然感受到了!

  杀气!乍然勃发,犀利非常的杀气!

  但是这杀气,太散了啊……

  在杀气出现的一瞬间出手的是袁世凯身边一个旗袍打扮的美艳女士。她双手中透明的峨眉分水刺直直地扎向了袁世凯的下音。

  十三太保横练金钟罩的就算是练到深处一般也护不住这个地方。但是努力锻炼到头发都秃了的袁世凯大人显然不在此列。

  任你放手施为,我自一拳击出!一拳就击断了对方两根肋骨。

  女子没有顺势被击飞而是不顾杀死地抱住了袁世凯击出的胳膊。又一道人影突出,以一把不过巴掌大小的反曲手镰划开了袁世凯被抱住胳膊都腋窝!

  袁世凯的身手远超预料,他也顾不上隐藏身份了,直接用上了最熟悉的武器。

  一时之间血光四溅。袁世凯可以硬抗利器直戳下身要害的硬功仿佛不存在一样,直接就被破了!

  “有奸细!”袁世凯脸色煞白,破功的痛苦,和被出卖的心惊兼而有之!右手腋窝是他的罩门这件事,一般人是不知道的。

  好在他并不是只会金钟罩,左手一式崩拳打出直接击飞了还想挥动手镰的男人。右手强自抓紧女子,把对方大头向下掼在了地面上。

  “抓刺客啊!”老太监本色出演,吊着嗓子就喊了起来。

  破功的袁世凯犹自想要忍住伤痛,继续追击,确是眼前一黑没能站起来。

  “有毒……”

  被击飞的男子根本不顾同伴的死活,飞身就扑向了还在一旁站着的容尚谦。

  守卫士兵的长短枪械纷纷响起。他们受过严格的训练,枪术是一发一发子弹喂出来的少有射失。

  对面那个家伙短短片刻已经身中数弹了,却是毫不避讳的继续冲锋向前,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接近容尚谦。

  容大人只会两手翻院墙的功夫,绝挡不住他必中的一刀!这是个死士。日本人的死士!

  枪声响起之后,场面上顿时就乱了,多数人纷纷向远离的方向跑也有那么些人在努力地靠近。

  兰斯洛特则是佯做一声尖叫,随着几个胆小鬼一起钻进了桌子下面。

  靠近的这些人里面有训练有素的新军士兵,脑袋发轴的铁道部部长,新民画报的新进记者,甚至是或老或少的太监!

  公公们的想法很朴素,少有人把咱家当人看,容大人以国士礼遇,咱家必当以国士报之!

  “乱臣贼子,休得猖狂!”最新护到容尚谦身前的却是刚刚主持的老太监!前清时候在司礼监扫了大半辈子地的那位。

  他身似鬼魅,腰带在气的作用下整个绷了起来,锋利之处尤胜一把宝剑!挥舞之间居然能带出九道残影!

  男子直接被片成了和没皮的烤鸭子一个德行。就在被老太监一剑封喉之前,这货毫不犹豫地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

  爆炸威力倒是一般,但是直接从这货身上透体而出的密集钢针却像是暴雨梨花一样射向了老太监和容尚谦!居然把爆炸机关埋在自己肚子里躲避检查,这货是个狼人!

  腰带化剑舞出幻影的老太监拦住了所有射向容尚谦的钢针,自己却被刺得跟个刺猬一样。

  这些针全是喂了剧毒的!老太监明显是要歇菜了。

  正当他旧力已去,新力未生之际,又是两个男子从人群中跳了出了。

  老太监运气喷出一口老血,猛然暴起,在其中一人动手之前就将之一剑枭首!

  新军中的一位普通士兵摸出了,一刺刀又扎死了剩下一个。

  众人刚要喘口气,两个新死之人心跳一停,之前的那种机关又一次被触发了。

  暴雨一样的钢针射向了容尚谦的地方。

  “还来?”老太监气急败坏,内气勃然爆发!

  果然前朝太监,特别是年纪大又不死的那种都不是一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