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柱石 关于本书设定
作者:枯索的小说      更新:2019-11-30

  《浮沉的众生》的读者们,大家好。

  或许很多朋友看了开篇会觉得这根本不能算是小说,只能算是流水帐。是的,平凡人的生活,没有太多的矛盾冲突,更多的时候都是家长里短的流水帐。但在这些细微的,没有任何冲击力的事件力,隐藏着一个又一个生命的生活,一如我们平淡如水的生活,并没有太多出彩之处,但我们的生活总得这么走下去。

  故事现在已经更完一卷了,更确切的说更完第一章了。第一章讲了一个名叫万木春的学生,在他身上发现的一些小事,而这些小事致使他成长为一个精神病人。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在周围人不经意的言语刺激里,心态慢慢发生了变化。我们的(他们的)言行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他们(我们),可我们还不理解的在讨论,为什么会他会变成这个样子。

  我不奢求每个人都能耐心的读我的文字,因为很多地方我自己觉得写得也不好,可读性也没有那么高。但为了让大家以后能再一次读我的这篇小说,我在这里和大家说几句,这部小说的前五卷,你都可以不用读。当第六卷出来的时候,希望你能抽出时间来看一下!

  真正的故事将从第六卷开始!而前五卷,都只是铺垫,我想写一写本书唯一主角,邹胜过去的故事,这些故事很平凡,但是他人生的一部分,我希望有这么一个铺垫。因为每个人的交际圈,都有一个形成的过程,特别是中学、大学、刚进入社会的这三个阶段,所接触的人,所遇到的事,将会对人生带来极大的影响!

  本书原本的设定是五大主角,即邹胜、万木春、刘宇航、杨剑、胡红中,他们五个人从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起点出发,最终走在一起,交织成一个丰富的奋斗故事。但在朋友的建议下,还是写成单主角,因为我构思了很久,舍不得将他们抛弃,所以我决定前五卷就用来讲他们的故事,为他们每个人立一个小传,也算对得起本书的名字《浮沉的众生》。

  芸芸众生,不知为何来到这个世界,可都在和命运做斗争,为这世界贡献一份力量,一如你我,所以书中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去记忆,如果你喜欢某个角色,希望看到关于他的更多故事,记得提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