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柱石 十月写作总结(入坑必读)
作者:枯索的小说      更新:2019-11-30

  VIP章节上架了一段时间,阅读的人很少,但写作的激情却越来越足。整个十月,总共写了十九万六千余字,和很多作家相比,这点字数并不算多。但却是突然了我的一个极限,可谓越水平发挥。分析原因,主要是情节越写越顺,想说的东西也越来越多。

  不足的地方也很明显,文笔和布局还有很多缺陷。

  每当我写完一章,我都会进行一番总结,自己读一遍,看一看是否把想要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了。说实话,自己也并不满意,想得很好的东西,为什么写出来就平淡如水呢?我不断地进行学习,看其他优秀作者是怎么讲的故事,如何进行的铺垫。所以截止到目前为止,我写了五十六万字,但读者了了无几。

  但我还会坚持写完,我相信我要讲的东西,是对我的读者有益的。因为书中会有很多实用的知识点,我的读者看完之后,会对他们的人生有帮助。学习知识是一件极枯燥的事,就如同我们在校园读书一样,不管老师讲的再好,我们都听不进去。所以我想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来告诉大家,如何在这个社会生存,如何更好的生活下去。

  这个世界有太多不幸的事,我们的身边很多人或多或少的患上了抑郁症,我想原因就是他们看了太多负能量的鸡汤文……而他们又不愿意接受正能量的东西。我希望我的文字是充满正能量的,能给大家带去阳光和温暖,让大家在这个残酷的世界找到通往光明的大道。

  最后,我来总结一下,我写完的五十六万字讲了些什么。以方便新入坑的读者在看完这篇介绍之后,再决定从哪里读我这本书。

  第一卷,讲主角邹胜的高中同学万木春身上发生的一些小事,而这些小事一步一步的把他带入了精神病的深渊。

  第二卷,讲主角邹胜在中专的生活,重点介绍他的中专同学刘宇航身上的一些故事。刘宇航也是高中毕业之后进入的中专,两人的原因各不相同,但却有共同的爱好,喜欢逛论坛。九零后的读者可能对论坛不是很了解,论坛就相当于现在的贴吧。

  第三卷,邹胜眼中的互联网,以及网上朋友的一些小故事。

  第四卷,邹胜中专毕业后,在苏州打工时的所见所闻。

  第五卷,邹胜回到Q市,在巨鲸网络上班,以及发生的一些事。这一卷和第六卷是相关的。

  第六卷,讲邹胜意外流落街头,只好去做网管,然后在网吧里发生的事。大部分内容都讲的是网吧里发生的一些小故事,但背后的故事是巨鲸网络为了进入贵阳市场,设局掌握了绿盾网络的大权。因为邹胜在这些大事件里并没有发挥关键性的作用,所以背后的故事我就没有进行深度挖掘,但这一段故事是我根据现实事件创作的。

  小说中的Q市,就是都匀市,而巨鲸网络的原型就是浪人网络。贵阳绿盾网络就是绿之叶网吧。这两个网络公司在贵州都是巨无霸的存在,一个统一了黔南市场,一个占据了贵阳的半壁江山,最后他们联手一统贵州的网络市场。当然最后的结局是悲惨的,网吧作为时代的产物,也被时代遗弃。浪人网络的董事长游东方,也因负债而被列为失信名单。

  其实两个网络集团的风云起伏更值得一写,但我并没有写太多的东西。因为我要讲的故事是邹胜的成长,讲他如何一步一步的从农村小孩成长为成功人士。

  所以第六卷,也很普通,并不吸引人。

  第七卷,也是最终卷,所有的故事都将在这一卷里一一呈现给大家。

  现在写了二十万字,讲述邹胜因为母亲身体不好从深圳回来,机缘巧合之下进入了天韵建筑设计公司,从事建筑设计……

  在医院他遇到了三年前在贵阳心动的女孩李沐晨,可李沐晨又是Z市房大开佬陈冬生的儿子陈海洋的女朋友……

  母亲因为思念离开近八年的大儿子邹宇成疾,不幸离世……

  父亲无法独立生活跟着邹胜进入城里……

  老同学骆科学给邹胜介绍了自己的堂妹骆科琳……

  对于这个情节,我需要解释一下,在本书中李沐晨是第一女主,但截止目前,邹胜并没有勇敢的去追求他,而是选择了骆科琳,我相信在现实情况中,作为一个普通人,大多数都会做这样的选择,因为阶级差距是真实存在的。至于后面为什么邹胜会和李沐晨在一起,我也会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需要大家慢慢品读。

  从整部小说来讲,前面的三十五万字,大家可读可不读。读了有利于更好的理解后面的内容,不读也不影响故事的走向。所以,希望新入坑的朋友,直接从第七卷开始阅读。感受生活中的艰难,品味人生的美好时光,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岁月,树立信心相信明天会更好!

  谢谢大家,十一月结束的时候会继续给大家写一篇总结,希望那时候你仍在支持我,再次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