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剑大 地二百七十三章 艾的计划
作者:浮游的火焰的小说      更新:2020-09-06

  便在亚瑟在铁壁关再一次展示所谓的神迹,趁此机会收拢整个磐石军团军心的时候;远在数千里之遥,云奚秘境的深处,艾静坐在一幢高达千米的黑色悬崖下方,默然看着身前跟随他而来的十一名死士。

  这是片完全封闭的山谷,一眼望去,看不到任何出口。

  照贤者施伦格尔的指点,这里唯一的出入口,和贤者隐居的那个山谷一样,是一个天然形成的魔法幻境。

  不同的是,这里的魔法幻境更为可怖,如不是拥有传奇级别的实力,即便知道这个入口,也绝对无法通过幻境。

  若是没有艾带路,这里的人,一个也没有办法进入谷内。

  和云奚所有的地方一样,这个不知道多少年没有人迹的小小山谷里,满眼是苍翠欲滴的绿色,各种不知名的草树花木自在芬芳,静谧而生机盎然。

  除了艾背后的那片石壁。

  石壁壁立千米,如刀削般光滑,通体却是如墨般的黑色,上面没有一颗草,一朵花,或是一块苔藓;诡异而肃杀。

  据施伦格尔的猜测,这里原本应该是一片浩荡飞瀑,奔腾的流水日积月累的冲刷,刷去了石壁的表面杂质,只留下纯黑的本色。

  只是万年之后,如银河般的飞瀑早已干涸,崖下的深潭也消失不见,只留下这片光滑如镜的黑色山崖。

  这座山谷,本来不知道是什么名字,或者从来就没有名字。

  艾决定叫它‘黑崖谷’。

  这里,将成为他们最隐秘最安全的根据地。

  艾的身前,或坐或站,是十一个云奚武士。

  这十一人,便是选择跟随艾,随时准备赴死的大剑师们。

  艾黑夜般冷谧的眼神逐一扫过这十一人,半饷后,不带半点波动的声调缓缓说道:

  “我们的对手,是圣骑士团。”

  “圣骑士团,自四百多年前成立的时候开始,便就是天下最强武力的代名词。”

  “从未有任何武者或团队能与其相提并论,一直到现在。而我们,面对的,更是人数占了绝对优势的圣骑士。”

  “所以,你们中的大多数,在不久的将来,将死去。这无可避免。”

  “你们既然选择跟随我,就必须完全服从我的任何命令。让你们去冲,就冲;去退,就退;去死,就死。不许有半点迟疑,也不可有丝毫疑问。”

  “否则,不用圣骑士们下手,我会先杀了你。”

  盘坐在十丈外一块方石上的红发大汉姬岗皱了皱眉,开口道:

  “死我不怕,来到这里,就没想着活着回去。但我怕死的毫无意义。请问,我如何能相信你的命令不是让我们白白送死?”

  艾深邃看不出任何表情的眼神凝视着这个红发大汉。

  此人并非是云洛王宫护卫队的精锐,而是云奚有名的自由高手,云奚陷落后,闻讯赶来。

  “你们这里人的实力,大多数是大剑师;而圣骑士是最强的圣域。”

  片刻后,艾继续说道:

  “无论实力,人数甚至装备,你们都远远不如圣骑士。唯一的取胜之机,在于你们有我。”

  “单对单,这次进入云奚的圣骑士,没有一人是我的对手。但是,即便我是传奇,也最多只能同时应付两名圣骑士,如果陷入三个以上圣骑士的包围,就有可能伤,或者死。”

  “你们的任务,便是不让我陷入这样的困局;在必要的时候,用你们的性命,挡住圣骑士,为我赢得时间。”

  “简单来说,如果我们组成了一个人的话,那我就是头,是心脏;而你们,则是就手足。手臂可以断,而脑袋不能掉。必要时,每个人都会牺牲手臂或是其他不致命的部位,去保护心脏和头颅。”

  “没有一个人会毫无价值地白白牺牲掉自己的手足,这你可以放心。但在必须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牺牲掉你们。”

  沉默。

  良久,艾冷淡的声音接着响起:

  “我需要的是真正的死士,面对死亡依然能毫不犹豫。如果谁心中还有牵挂,想出名,炫耀,或是发财,抱歉,你来错了地方。”

  “我也不会容忍有谁面对圣骑士的时候,畏缩,害怕。这里的人,每一个都是身经百战的高手,应该知道,同样的十个人,面对绝境的时候,如果每个人都能拼命,那最后,很有可能活下五个人甚至更多;但如果大多数人都选择逃命的话,能有一个人活下来就是幸事了。”

  “敌强我弱,如果临到头,越想逃命,死得越早。我不会让某个人的怯懦害了其他的人,如果我发现谁害怕的话,我的剑会先一步除去此人。”

  “我最后再问一遍,这里,有谁想退出的,现在依然可以。”

  沉默依旧。

  每个人的脸色,在艾黑得如死神般的眼眸注视下,都显得有些苍白而难看。

  但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动弹身体。

  一顿饭的功夫后,艾收回目光,抬头望天,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片刻后,再次开口说话,语气平淡一如刚才:

  “很好,没有人退出吗?”

  “即便这样,我们能战胜圣骑士团的机会,依然小的可怜。因此,我将尽力助你们突破至圣域,也算是作为你们甘于效死的回报。”

  “为什么你们没能成为圣域?是因为没有传承吗?你们每个人,都是护卫队或是云奚里最顶尖的武者,云洛殿下不会对你们吝惜传自波旁王朝的圣域强者传承。可是你们仍然没有人能成为圣域。除了雷坤。”

  “雷坤,告诉我你是如何成为圣域的?”

  “是的,艾先生。”

  雷坤笔直地站立在艾的下方,恭谨地点头致敬:

  “那是一个巧合,当年我在虎牙山口外冒险,碰上了上古凶兽裂风狮,怎么都无法逃脱,眼看快死了,居然在最后关头领悟了圣域的力量,不但活了下来,还杀死了裂风狮。还真是侥幸。”

  仰首望天的艾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生死关头?生活在桃源般的云奚的勇者们,告诉我你们有多少人有过生死搏杀的经历?”

  “圣域,无法靠苦练达到。也无法仅靠传承。”

  “当年,我还不是圣域的时候,曾有幸遇上‘帝师’法诺大师,他告诉我,大陆上大家族圣域的传承,都是狗屁。”

  “大陆上的那些圣域,在我眼里,弱得可怜,不比大剑师强在那里,最多只能算是伪圣域。唯一的例外,便是圣骑士团,凯尼恩大帝留下的‘雷神之传承’。不过,就我所知,每次候选圣骑士的人选不在少数,能最终成为圣骑士的,才十分之一。”

  “我只能告诉你们一种突破至圣域的方法,也是我自己掌握的唯一方法。”

  “那就是,一次次的生死搏杀,挑战比自己强得多的对手,在必死的绝境下,忘记所有的经验,所有的传承秘法,只留下最纯粹的本能,对生命和力量的渴求。你便有机会领悟到圣域的奥秘。

  “而在这过程中,我会毫无保留地分享我的体验和领悟。”

  “你们中的大多数人,将战死。但活下来的人之中,有很大可能突破至圣域。一旦突破,便将是毫不弱于圣骑士的最强圣域。”

  鸦雀无声。

  艾的身影忽然动了,毫无先兆地,突然凌空跃起,然后不可思议地,悬浮在巨大黑色山崖前,离地四十来米的半空。

  停顿,似很长,又似很短。

  一抹幽蓝摄人的光芒在艾手中亮起。艾拔出了背后背着的长剑无名,随意挥洒,就这样凌空在黑崖上刻起字来。

  只是片刻,自左至右,山崖上出现了十二行字。

  那是十三个人的名字。

  在场的十三人,第一行便是艾自己。

  艾很少写字,他的字并不好;崖壁上的每个字,不过一人见方,刻痕下露出的颜色依旧是黑色,比起高千米,宽过两百米的巨大黑色山崖来,这十三行字应该很不起眼。

  但不知为何,当艾刻好字之后,整座山崖那无比压迫凌人的气势似是完全集中到了这些字上。

  任何人,第一眼望来,都会落到这十三行字之上。

  艾无声无息地落下,站立原地,平淡依然:

  “所有加入我们的人,名字都会被刻在这座山崖之上。此地,百年之后,我希望会成为一处圣迹。圣骑士团不败的神话将被打破;这里将诞生第一个人数不占优势甚至是劣势,却可以和圣骑士团分庭抗礼的最强武者团体。”

  沉默。

  艾再一次拔出背后的长剑,这一次,却是那柄得自天狼的血红色长剑。

  嚓地一声,将整柄长剑插入脚下的巨岩,直没至柄。

  “这是柄神兵,也是柄魔器。任何人,只要能突破圣域,都可以上来试试,看是否能征服这柄血魔剑。”

  “如果能征服这柄魔剑,而不是被它掌控,那么,这柄剑,就归他了。他也就有资格,冲击传奇。”

  “好了,话说完了,该行动了。没有疑问的话,出发,去云奚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