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剑大 三百六十三章 灵钶
作者:浮游的火焰的小说      更新:2020-09-06

  紧紧盯着海克里斯手中那柄雪色的长剑,希回想着此人在自己眼前,杀死东方轩的场景;让恐惧和害怕,刺激出身体里每一分对生的渴求,让愤怒和疯狂,去淹没自己的心神,掩盖最后一丝畏惧。

  “啊!”

  希的眼中,闪过一抹血色,口中发出不类人声的嘶吼,猛然跃起,手中的战刀凝聚出全部的力量和心神,毫不留后路地朝海克里斯劈去。

  同一时间,像是约好了一样,李斯利和灵钶两人不顾自己的伤势,一左一右,分别向海克里斯扑去,同样毫无保留。

  每个人都知道,面对圣骑士,后退和害怕,只有死得更快;只有拼命,置生死于度外,才有一丝取胜的机会。

  这也是艾所说的,生死决于一瞬,突破至圣域的机会。

  见自己的言语攻势非但没有瓦解对方的气势,反而刺激起了对方搏命的想法,海克里斯脸上依然冷笑着,手中雪白色的长剑突然爆发出炽烈的光芒。

  这光芒,在昏暗的洞窟中是如此的刺眼,让冲上前去的希,李斯利和灵钶三人不由自主地闭了闭眼。

  就在闭起眼睛的那一刻,海克里斯忽然从三人的感知锁定中消失不见,就好像融入了前方的那团空气中一样。

  三人一往无前的攻势,顿时一滞,原本无间的配合也露出了破绽。

  再睁开眼,强光已经消失,洞中依旧是昏暗一片。

  但海克里斯却已经不在原地。

  希和李斯利已收不住势子,蓄势至巅峰的攻势依旧朝着那片空气渲泄了出去,人也依旧冲了上去。

  灵钶落在最后。

  他的伤在左脚上,因此冲势稍缓;在原本三人的配合中,他也是最后一击。

  勉强收回攻出去的寒铁毒刺,灵钶眯起眼,急速地搜寻着海克里斯的踪迹。

  “绝不可能就这么突然消失的,他在哪里?”

  海克里斯的冷笑声如鬼魅般自李斯利的身后响起:

  “想要拼命吗?也要看我给不给你们这个机会。”

  李斯利大骇,正欲刹止的身形再次往前冲去,想要甩开不知何时欺到自己身后的海克里斯。

  但已经来不及了。

  一截白色的剑尖自李斯利的前胸刺出,随着他前冲的步伐又缩了回去,只余一股血箭,飚射了出来。

  一击杀死李斯利后,海克里斯的身形再次晃动,避开从后冲上的灵钶,朝希杀了过去。

  希刚转过身来,回头看见这熟悉的一幕,双眼已经变得血红,见海克里斯的长剑刺来,不闪不避,俯身运刀猛劈,他拼着被刺中要害,也要在海克里斯身上砍个缺口下来。

  身后,灵钶也再次配合着攻上,他依然眯着的双目中,闪过一丝不为人所觉的利芒。

  炽白的剑芒再次自海克里斯的剑上亮起。

  海克里斯最擅长的,便是他这种忽前忽后,诡秘难测的身法。在他作出攻击希的势子后,见到前后两人的反应,就知道已经成功迷惑住了两人。

  其实他只是作一个势子而已。

  他的目标,一直是受了伤的灵钶。

  三人之中,希的实力最强,杀意也最盛,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被希搏命的打法缠住,给了其他两人可乘之机。

  最妥善的战法,便是先解决掉受了伤,稍弱的两人;然后再从容对付那个最强的人。

  虽然海克里斯并不把三人的实力放在心上,但以少打多,这三人又都是亡命之徒,小心谨慎些总没有错。

  自进入云奚以来,圣骑士们因为轻敌,折在这伙亡命徒手上,已经不是一次了。

  海克里斯自己决不会再犯这个错误。

  刺目的剑光亮起的时候,海克里斯的身形蓦然闪动,已然出现在正从后方攻上的灵钶身侧。

  雪白色的长剑上,所有光芒已经敛去,无声无息地刺向了灵钶的肋下。

  可长剑刺出的同时,灵钶已经转过身来,正面对着海克里斯。

  两人的动作时机是如此的一致,就好像灵钶早已知道海克里斯会出现在这里一样。

  不过,海克里斯这一剑,简洁迅疾,依然无可阻挡。

  灵钶也没有丝毫阻挡的意思,不躲不闪地看着这柄剑刺入自己的胸腹,双手运劲,两根寒铁毒刺毫不停歇地扎向了海克里斯。

  灵钶的脸上也带着一丝冷笑:

  “咳咳,要拼命,总是有机会的。”

  灵钶的年纪在四人之中,是最大的。他原本是一名猎手,常年在人际罕至的深山里捕猎各种奇怪的凶兽;他的实力,或许不是最强的,但对敌的经验,却是最丰富的。

  交手伊始,灵钶便意识到,这个圣骑士最可怕之处,在于其变幻难测的身法;在李斯利被一击杀死后,灵钶本能地感觉到,海克里斯的下一个目标,应该是自己。

  他依然无法捕捉海克里斯变幻的身形,也无法阻挡海克里斯迅疾的剑式;但只要知道,下一个攻击目标是自己,便已经够了。

  灵钶所求的,只是拖住海克里斯一会儿,为希制造出一个机会。哪怕以生命作为代价。

  现在,机会已经出现,就看希能不能把握住了。

  海克里斯低声怒吼了一下。

  就在灵钶转过身来面对他的时候,海克里斯就知道,自己还是轻视了敌人。

  这个跛脚的老家伙,不知怎么地看破了自己的意图,但现在,避退已是不及。

  海克里斯全速前冲,整个人撞入了灵钶的怀里,手中的长剑直破开灵钶的整个胸背,直末至柄。

  身后,两柄寒铁刺险险贴着海克里斯的腰脊自左右交叉刺过。

  虽然避开了灵钶的撺刺,但海克里斯的脸上没有一点喜意。

  他很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现在几乎是和灵钶贴身纠缠在了一起,在这一刻,已经失去了自己最重要的灵动性。

  希并没有让灵钶失望。

  以他所处的位置,他并不需要调整方向,只需及时反应过来,将那全力一刀蓄势再久一点,再延长到五米之外,就可以了。

  以希的实力,做到这一点,并不难。他也没有迟疑或是犹豫。

  脚尖用力点地,身形猛地加速前冲,积蓄到顶点的刀势凝而不发,朝十步之前纠缠在一起的两人猛劈过去。看去势,是要将两人一举劈成四段。

  因为希知道,灵钶的死亡已经不可避免,他能做的,就是让灵钶的死,不至于毫无代价。

  刀未至,凛冽刺骨的杀气已经刺激得海克里斯的后脑毛发直竖。

  “一瞬,只要一瞬就行!”

  海克里斯在心中吼叫着。

  他的每一寸肌肉,都因为紧张而微微颤抖着。现在的他,长剑没入了灵钶的胸内,人也被灵钶合抱住,但只要一瞬的缓冲,他就可以挣脱出来,闪开身后的那一刀,并作出反击。

  只是,那一刀,显然没有给他留出这么一瞬;海克里斯只有全力往前冲。

  虽然剑上串着个人,他的速度依然很快;但怎么也比不上长刀的猛劈。

  海克里斯心下几乎绝望的时候,突然发现脚下似乎跨过什么东西。

  对了,是首先发动攻击但被他随手一击扫出去的,那个实力低微的家伙。到现在,这家伙还没能爬起来,无巧不巧地躺在了这里。

  海克里斯大喜过望,脚后跟轻巧的一挑,躺在地上的隆尔便被挑了起来,翻滚着迎向了身后愈逼愈近的刀势。

  他这一挑,用劲巧妙。

  以他的实力,虽然只是轻巧一挑,本也足以将重伤的隆尔立毙脚下。但海克里斯却没有下杀手,只是将隆尔的身躯勾了起来,正好迎向了希必杀的一刀。

  希若要保持刀势,就势必先将隆尔斩成两段。

  希眼看着隆尔挡在了自己的刀势之前,眼中刹那间闪过挣扎痛苦的神色,但最终还是刀势一偏,擦着隆尔,斩向了空处。

  “哈哈,哈哈,蠢货,这下该你受死了!”

  海克里斯的狂笑声传来。

  他已经借着这个空袭,甩脱了灵钶,转过身来。

  手中的长剑虽然已杀了两人,此时依然不沾半点血迹,在空中拉出一道雪白耀目的直线,其势如阳光般疾速不可阻挡,分明要将剩下的希和隆尔两人一并斩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