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法师之猎妖师 特别说明
作者:卧雨听眠的小说      更新:2020-03-22

  这几天有看见几个读者大大关于接下来剧情走向的询问,我都有仔细思考,而且这些大大提供的意见对我也有很大的启发。

  在之前,我的脑海里都有一种思维,就是尽可能不要触及原著大体走向,所以很多原著里重要的剧情都打算一笔带过。

  但是我看见读者大大的建议,比如关于魔法大赛的剧情,虽然可以不参与,但可以作为观看者,以观众的角度去思考原著里莫凡等人的表现。

  还有关于魂种,天种和融合法门的设定。

  说实话我是在一位朋友的提醒下才知道原来灵种之类的大多数都是人工制造的,天然的很稀少。

  大概是因为原著里莫逼王的灵种,魂种很多都是自己走南闯北捡的,所以我就下意识觉得好像纯天然的比较容易找……

  关于融合法门,这种拿出来给主角开挂,甚至可以给所有中阶以上法师开挂的金手指肯定不会错过。

  有读者大大说主角的先天天赋是元素亲和,能不能把不同魔法融合起来释放出去。

  对于这一点,肯定会涉及,不过融合法门出现很晚,而且融合魔法绝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

  总不能说主角一觉醒来感觉自己仿佛打通任督二脉一般刷的就能放大招吧,那样太扯了。

  所以对于融合法门的描写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能说现在还急不来。

  至于很多读者说主角已经跟不上莫凡的节奏,反过来说就是希望看见一个可以和莫逼王并驾齐驱甚至超过他的怪胎……

  我也是这么想的啊,写同人文的要是主角连原著主角都打不过就不是同人小说了。

  写同人小说的基本都是原著粉,总是YY自己怎么在那个幻想世界里大展拳脚,我也不例外。

  同人小说是最能发挥奇思妙想的类型,不管怎么写都不会显得突兀。

  你可以在古武世界里开着坦克,战斗机,甚至核潜艇,搞高科技碾压。

  也可以在二次元世界里开发星际文明,把各种异星球物种嫁接在地球上,走星际航线。

  又或者,在一个高科技的未来文明里搞炼丹术,种各种奇花异草……

  反正明显不同时代,不同阶段的东西都可以揉捏进去,这就是同人小说,它可以容纳写手无限的脑洞。

  虽然写同人小说的,我已知的能够签约的屈指可数,所以基本也就没有什么稿费一类的实际收入。

  就算如此,还是有很多同人作家能够坚持写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字的小说,这真的是毅力和热爱在坚持着。

  写同人小说,就是图一个开心,可以用自己的手去书写自己幻想里的世界,本身就是很快乐的事情。

  很多作家,最初都不知道自己能够赚到钱,支撑他们写作的更多的是一种对于写作的热爱。

  因为喜欢,所以尝试写作,得到读者的认可,就会发自内心的感到高兴,这是一种最初的纯粹。

  当然,仅仅凭借热爱是不可能坚持到底的,人总要谋生,所以大多数作家都是业余的,不吃这碗饭,文笔也很难提高。

  当自己的读者越来越多,签约和上架的机会也就来了,这时候的作家也许可以渐渐获取收入,对于坚持写作也更加有信心。

  对于作家,我感触最深刻的就是唐家三少,他第一次创作的小说《光之子》,里面的长弓和木子就是以自己和爱人为原形设计的。

  说实话,哪怕是网络小说界德高望重的前辈,顶尖大神,刚开始接触写作的文笔也只是未经打磨的璞玉,和现在的三少相比差了一大截。

  后来的唐家三少,也是经过了《狂神》,《善良的死神》,《神印王座》这些小说的创作后才写出最具有代表性的《斗罗大陆》系列,这个过程也是充满坎坷。

  大神的封神之路尚且如此艰苦,更别说我们这些刚刚起步的小萌新了,现在不过站在一座巍峨巨峰的山脚,挣扎着往高处前进,举步维艰。

  貌似说偏了,我写这个章节就是想要简单说一下,关于一些想要避免某些原著人物命运的改变。

  只能说,有些可能转变,有些却难以转变,比如古老王斩空和秦羽儿的陨落。

  我和很多乱叔的书迷一样,都觉得古老王斩空如果想要杀出圣城,那些大天使也拦不住。

  毕竟是顶尖帝王,除了世界屋脊和几个主宰,恐怕没有几个可以和他对打,想杀他更是天方夜谭。

  他是自己一心寻死,因为这个世界容不下他和秦羽儿。

  想想看,一个是已经化身亡灵大帝的斩空,另一个是异裁院宣判的异端,两个都是世人眼中的恶魔,恨不得杀之而后快。

  就算古老王斩空带着秦羽儿杀出重围,世界上也没有他们的容身之处。

  或者回到古都的亡灵国度,等待古老王打下冥界。

  就算只要爱人陪在身边,身边都是无穷无尽的亡灵也没有怨言,秦羽儿又可以陪伴古老王斩空多久?

  她是一个人类,人类的寿命只有数十年,而斩空拥有远远超过她的寿命,秦羽儿不可能一直陪在斩空身边。

  也许可以化身亡灵,当一个真正的亡灵帝后,但一个男人怎么可能忍心让自己心爱的女人变成冷冰冰的亡灵!!

  斩空不会让自己的女人变成亡灵,那秦羽儿总有会死去的一天,留给他的只有无尽的空虚。

  秦羽儿陪伴斩空一起陨落,那她永远都是爱人眼中最美丽的模样,她在斩空眼中留下自己最美的刹那。

  年老是女人最大的敌人,这是仙剑奇侠传三的电视剧里的台词,没有一个女人,尤其是美丽的女人不畏惧自己的衰老。

  就算斩空心里一心一意的爱着自己,秦羽儿心里会不因为自己年华逝去而悲伤吗?

  如果她有一天满头银丝,而斩空依旧是那么威武的帝君,她会不会觉得自己配不上斩空了,也许不能想象。

  斩空和秦羽儿都是自愿陨落的,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至少最后一刻,他们陪在彼此身边,谁也不能再把他们分开,他们是快乐的,哪怕整个世界都在排斥他们,也无怨无悔。

  我是乱叔书迷群里的一员(就是明珠学府),大家每天都是聊天南海北,然后一起大晚上等乱的更新。

  看完一个章节,一起感叹乱叔还是那么短小,只能忍住一阵先不看,等到养肥了再宰。

  能够有一群一起追书的同胞是很欣慰的事情,每天都可以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些乐趣,对于很闲的我,不可或缺。

  还有一点要说,别的书女主一般都是很快上线,开始本书女主至今为止都没有眉目。

  如果读者大大有意向可以提供一些建议,比如原著里面出现过的女性人物,或者自己心目中的女主角。

  当然,我个人比较喜欢丁雨眠,虽然不一定会是女主角,因为不好写啊,但是也许可以试试看。

  聊了这么久,实际上只是想要把一些问题解释清楚。

  比如时间线,会和原著有重合,而且主角比剧情早三年,重点强调,感觉很多读者大大都没明白时间线。

  好吧,拿一个章节写这些也许不怎么样,但是觉得有必要说说,就这样,下午接着写剧情。

  如何有读者大大愿意提供意见,或者还有一些不懂的问题,或者希望添加一些自己想象的人物可以和我说,我可以试着写一写。

  我有一个交流群,如果愿意可以加我,有问题随时可以问我,也可以让我完善自己的书,希望读者大大可以加我QQ群,一起聊聊天。

  群号:892160166

  有兴趣可以加一下,也许可以试着一起书写一本同人,我来下笔,读者大大们提供自己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