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法师之猎妖师 有一件事情必须承认
作者:卧雨听眠的小说      更新:2020-03-22

  我需要承认错误,有一些细节描写,比如一些设定或者突破的描写我基本都是从原著里面找到后修改的。

  因为我确实很难写这些细节,而且自己想更花时间,对于开学临近的准大学生不容易。

  我现在可以说很呛,原来自己看别人的书还没有什么,自己写就知道有多么坑人,我现在已经快要疯了。

  原本刚开始写还挺自豪,觉得自己也能写小说,结果现在我已经有点绝望了,每天早上第一句就是“又要码字”,对于一个假期基本都在看番中度过的宅男,还不如一刀杀了我,我现在真的是欲哭无泪,究竟还要写多久啊!

  我知道自己写的书很多缺陷,我看了所有的读者评语,指出了很多问题。

  比如错别字,比如对话生硬,比如与原著设定不符,等等。

  我自己也会看自己的小说,用读者的角度去衡量自己写的东西,只能说,和自己心里期待的是云泥之别,我的文笔真的不算好……

  最近在看《钢之炼金术师》,真的是全程高能,剧情连贯,一点都不拖泥带水,我只需要在B站上面发666的弹幕表示对于这部神作的崇敬。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像其他作家那样抓住读者的眼球,我看《三寸人间》,前几章就让我笑得喘不过气。

  《诡秘之主》,风格不一样,但是也很好看,大神的文笔就是这么牛逼,我这种没有什么写作天赋,甚至也没有什么恒心的家伙望尘莫及。

  虽然说文笔是练出来的,但是看着别人一个个都已经上了推荐栏,自己这个菜鸟还是默默无闻,说心里没想法是骗人的。

  我现在已经绝望了,为什么要选同人小说来写啊,就算是已经写烂的末日流或者系统流也比现在好吧。

  但是已经写了37万,现在放弃是不是有点晚了,强迫症患者表示让我放弃自己一个暑假的奋斗成果太难了。

  但是现在我真的觉得心很累,写作已经变成一种负担,我现在已经很难开开心心的码字了。

  每天都要绞尽脑汁去写一些自己都感觉干巴巴的文字,真的觉得对不起自己耗费的时间和精力,也对不起愿意看这本书的读者。

  我现在就要开学了,大学生活可能要被其他很多东西占据大多数时间,也许我可以找到一个女朋友,也可能是我想多了。

  毕竟,我一个穷挫矮,谁会看得上我啊,也许当七年单身狗还差不多。

  因为我决定要考研了,如果可以攻读法律系读研也许不错,我的大学法律系是王牌,在全国都算出名的,貌似说是法律界的“黄埔军校”……

  可是我是工商管理的学渣,考研能够读个不错的专业就不错了,考到一些更好的名牌大学去读研对我来说可能性不大……

  马上就要开学,不知道我这个小学渣怎么在一群学霸大佬里面求生存,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至于写书,在大学应该不会放弃,但是文笔能不能有一定提升,我自己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