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六、名校与酒吧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暑假结束了,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三天。

  外国领事馆林立的林荫道旁,一座粉白的教学楼掩映在绿树浓荫之中,看起来既古朴典雅又现代洋气。

  眼下正是放学时间,不断有人从各个教室门口涌出来,将校门口挤得水泄不通。大铁门打开着,几名身材高大的保安站在两边,犀利的眼神在人群中扫来扫去,生怕出现一点纰漏。

  王小童背着书包从美术室走出来,微微昂着头,在人群中迈着轻快的步伐,纯白色的校服给她增添了几分仙灵之气。

  穿过美术室,再经过一条摆满油画的长廊,就到了通往校门的林荫道。

  一个戴着眼镜、身材肥胖的男生从美术室骑着自行车出来,看到前面的王小童,急忙去按刹车。结果一个没刹稳,连人带车摔了个仰面朝天。后面的男生看到他狼狈不堪的模样,笑得前仰后合。

  王小童对周围发生的一切似乎毫无知觉,走到校门口附近的花坛边,她停下来,看了看手表。

  几分钟后,一胖一廋两个女生朝这边跑过来。廋的叫林夕瑶,长得斯文清秀,一张下巴尖尖的鸡心脸几乎被眼镜遮住一半,又黑又长的头发用发绳绑成马尾状。纯白色校服穿在她身上显得有些肥大,跑动时两边风鼓鼓的晃来晃去。

  另一个胖一点的叫江惠欣,剪着一头齐耳的波波头,圆圆的一张脸,冒出几颗青春痘的鼻翼两边泛着油光。由于跑动时发热的缘故,她开始冒汗了。

  两人跑到王小童身边停下,江惠欣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说:“刚刚去了一趟信息楼,来晚了。”

  王小童瞥了她俩一眼,踮起脚尖朝校门口开始变得稀疏的人群望了望:“天智呢?”

  “哦,班主任突然找他有事。”林夕瑶回答。

  “那好吧,我们先过去。”王小童转过身,径直走到马路边招了一辆的士。

  林夕瑶和江惠欣从后面跟上来,江惠欣小心翼翼地问:“小童,我们去哪?”

  王小童小心地朝四周看了一眼,说:“潮庭酒吧。”

  江惠欣问:“可以吗?”

  王小童说:“不是说好了吗?”

  江惠欣吐吐舌头:“好吧,去看看。”

  上车后,司机从反光镜里瞟了一眼三个稚气未脱的女生,问:“你们要去哪?”

  “咳咳!“林夕瑶清了清嗓子,”去秀湖街潮庭酒吧。“

  ”好叻!”司机踩了一下油门,车子“吱”地朝前面开去。

  开到一个十字路口,又向左拐了一个弯,进入到一条破旧而狭窄的街道。街道年限有些长了,两边都是低矮破旧的门面房,主要卖一些五金用品和便宜百货,此外还有几家发廊和按摩房。

  车子开到街道中心,在一间酒吧前停了下来。

  这是一间从外面看起来就非常奢侈气派的酒吧,装修没多久,尽管此时已是黄昏,偏暗的光线使四周看起来很阴暗,但仍然遮掩不住它的光芒。它就那样喧嚣而夺目的屹立在那里,令周围的一切显得更加破旧不堪。

  车门打开,王小童走出来,后面跟着林夕瑶,江惠欣在付钱给司机。

  三个人走到酒吧门口,里面立即有穿着湖蓝色裹身旗袍、脸上化着浓妆的服务员走出来。

  “开个最好的房间。”王小童没有理会她一脸谄媚的笑容,甩出一句。

  “几位请跟我来。”服务员心领神会地走在前面,领着一干人在各种灯光交错、仿佛时空倒置的里间走去。

  几个黑人正在一间小舞台上表演爵士乐,一群浓妆艳抹、袒胸露乳的女人躺卧在沙发上,对从旁边走过去的几个一脸好奇的中学生不屑一顾地看着。

  服务员打开208号包厢门:“你们可以玩电脑游戏,什么软件都有,也可以唱歌,想吃什么喝什么按墙上的传呼器就可以了。”

  “好的。“王小童走进去。

  林夕瑶和江惠欣站在门口这里看看,哪里瞧瞧,迟疑半天不敢进去。

  王小童翻了翻白眼:“拜托,这里没人会吃掉你们。”

  林夕瑶:“小童,我们来这里......真的可以吗?”

  王小童:“你们不想进来就走好了,我一个人玩。”

  王小童说完按了按墙上的传呼器,点了一大堆吃的和饮品,自顾自地戴上耳机唱起歌来。

  服务员送来几杯果汁和点心,林夕瑶和江惠欣走进去,坐在沙发上吃起来。

  王小童唱完,把话筒给了林夕瑶,林夕瑶唱完又给了江惠欣。

  唱了大约半个小时,王小童电话响了,走到窗边接电话。

  “天智,你什么时候过来?”王小童问。

  陈天智不知道在电话里说了什么,王小童点了点头:“那好吧,我们在这里等你,快点喔!”

  江惠欣点了首《天国的阶梯》里的主题曲,唱了不到一半,门口响起了敲门声。

  林夕瑶马上跑过去将门打开,一身黑色运动服的陈天智走进来。他看起来很老成,个子不是很高,脸型和身材都偏瘦,深邃的眼神在厚厚的镜片下看起来有些模糊,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脚上的黑色运动鞋上带了一些泥,手上还拿着一把雨伞,想必此时外面正在下雨。

  “下雨了?”王小童问。

  “下了一点小雨,你们三个都没有换衣服就进来了?”陈天智惊讶地问。

  “干嘛要换衣服?”江惠欣问。

  陈天智没有说话,林夕瑶说:“毕竟我们还是未成年,如果被人撞到,传到学校就不太好了。”

  王小童说:“说的也是,出门的时候夕瑶为什么不提醒我们呢?”

  林夕瑶吐了吐舌头:“我也忘了……”

  “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还不如开开心心玩一次,难得我奶奶今天放我出来。”

  靠近窗边的棕色立柜门敞开着,里面摆放着几台17吋的笔记本电脑。王小童走过去取出一台。

  陈天智放下包洗完手,拿起果汁喝了一口,也取出一台笔记本电脑。

  不到一会儿,四个人都捧着笔记本电脑,进入游戏界面。

  “对了,”王小童看着电脑屏幕上跳出来的黑色骷颅,用胳膊碰了碰陈天智,“张老师今天找你干嘛?”

  “聊了聊接下来的IPHO世赛,他问我有没有信心拿金牌,这样我就有三倍奖学金拿。“

  “哦!“王小童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我可没兴趣。”

  “我也没兴趣啊,可我喜欢挑战,那种打败所有人的感觉超爽。何况,你的生日快到了,我想用三倍奖学金为你庆祝!”

  王小童:“我妈想在家开派对。”

  “她在家开,我再单独为你办一场,岂不更好?”

  看到屏幕上的女尸被骷颅吞噬,王小童激动地大叫起来,“哇,太好了,再吃掉几个,再吃掉几个!”

  “哼,就算你的僵尸还魂,也会被我的九重门压制。”陈天智说完扶了扶眼镜,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