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十三、炒鱿鱼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行政部今天四个人出去开会了,办公室就剩方筱榆、薛菲、张梦三个人。

  薛菲一下午都不在办公室,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方筱榆心里开始忐忑不安,为自己的莽撞行为后悔起来。

  晚上快下班的时候,薛菲终于回来了,手中捧着几支玫瑰花,看样子是她的法国男友送的。只见她满面春风地将花插在瓶子里,一边哼着歌,中午发生的不愉快好像并没有在她心里留下阴影。

  方筱榆和张梦对视了一眼,走过去,异口同声地说:“主管,中午是我不好,不该那样跟你说话!”

  “明天你们不用来上班了。”薛菲头也不抬地说。

  张梦一听,顿时面如死灰,转身默默地回到办公桌前,开始收拾东西。

  方筱榆说:“我们都跟你道歉了,你还想怎么样?”

  “在这里,还没有人敢像你那样跟我说话,我不想再看到你们两个人。”薛菲说。

  “我也受够你了,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这种八婆、魔鬼,谁稀罕在你这死鱼眼手下做事?狗仗人势,整天欺负人!我可以告诉你,我早不想干了,你这个巫婆去死吧!”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方筱榆一顿噼里啪啦,把压抑了这么多天的屈辱像竹筒倒豆子一样全部倒了出来。看着薛菲那张脸像被秋霜打过的茄子一样,她如释重负地坐到了椅子上。

  这时其他的同事都回来了,一个个站在走廊上目瞪口呆。

  公司两个老总也过来了,插着手朝这边看了看,摇头叹息一声,走了。

  薛菲被骂傻了,她做梦也没有想到,一个来公司仅仅一个多月的员工,一个外表柔弱的菜鸟,居然敢这样骂她。

  “算你狠,走开,别碰我的包!”她冲方筱榆大吼一声。

  原来方筱榆坐的椅子上放着她的包,方筱榆也跟着大吼一声:“我就不走开,怎么样?你有本事过来拿啊!”

  “拿就拿,我怕你不成!”薛菲说完扑了过来。

  方筱榆将椅子转了一个大圈,薛菲扑了个空。

  薛菲气急败坏地继续跟着椅子转来转去,最后终于抢到了包的背带。她用力猛地一扯,背带被扯断了。

  薛菲不干了,呼天抢地地哭喊起来:“保安,保安,死哪去了?快来人啦,把这个疯子给我赶出去!”

  保安过来了,愣愣地望着方筱榆,不知如何下手。

  “好了,不要闹了,搞什么名堂?你们两个,到我办公室来一趟。”人事部的经理过来,将方筱榆和张梦叫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