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三十四、纠结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徐子轩离开公司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半。

  王秘书去了医院,买了鲜花和补品去看望硕士生。她回来的时候是八点半,硕士生已经没有大碍,并且和她达成了和解,愿意接受补偿和道歉。

  徐子轩彻底松了一口气,他并不打算告诉王宝宝这件事,但是薛菲可是会跑到他岳母秦老太那里告状。

  薛菲母亲和秦老太是同父异母的姐妹,两个人相差21岁。秦老太年轻时在国家体育总局当翻译,她的母亲早年去世。60年代中期,她随运动员到国外参加比赛训练,这一去就是三年。回来发现父亲和保姆结婚,生了一个女儿,已经满两岁。

  薛菲的母亲婚后本性暴露,经常将秦家值钱的东西藏起来,并且对大她20多岁的老公极为嫌弃,动不动就破口大骂。后来和秦老太父亲离婚,带着薛菲离开秦家,在老家县城重新嫁人。男人在菜市场档口卖鱼,她就成了鱼档老板娘。

  秦老太结婚后没多久,她的父亲因病去世。这时薛菲的母亲也已经离开人世。秦老太见薛菲经常遭受继父打骂,十分可怜,便时常接济她。

  薛菲嘴很乖,每次到王家,都把秦老太和王部长哄得很开心。又在秦老太的支持下,在夜校修了行政专业和英语,被王宝宝委以重任,在公司做到了行政主管。

  如果薛菲向秦老太告状,秦老太一定会告诉王宝宝。到时候王宝宝一定会向他施压,方筱榆行政主管的位置就不保。

  徐子轩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潜意识里总想着方筱榆,难道只是因为她长得很像他妹妹?抑或她的纯真烂漫填补了他心底的爱情真空?

  他其实不知道自己到底爱不爱王宝宝,从谈恋爱到现在,他一直跟着她的节奏走,永远都是处于被动的一方,一切根本都由不得他。而方筱榆不一样,她令他有种......有种初恋的感觉!

  快打住,这很危险!

  想到这里,他用颤抖的手指打开烟盒,给自己点了一只烟,吸了两口又扔在地上,用脚狠狠踩上去。

  烟被踩裂了,黄色的烟丝露出来,就像一朵蔫了的菊花。

  一想到菊花,他的眼前又浮现起方筱榆那张素雅的脸,最近几天他常常这样突然想到她。

  他痛苦地闭上眼睛,用力地捶了捶脑袋,想让自己清醒一点。他心里非常清楚,不可以对那个年轻女孩有什么想法,否则会毁掉一切!

  站起身,夜风从窗户里吹过来,正好吹到了他的脸上,令他彻底清醒过来。这时电话响了,是远在老家的母亲打过来的。

  “子轩,现在说话方便吗?”

  “妈,我现在一个人在公司,您说吧!”

  “那就好。我跟你说,我们家隔壁的肖鸣,你是记得的吧?他出车祸了,虽然人没死,可是却成了植物人。”

  “哦,需要我捐款吗?”徐子轩问。

  “不用,我已经送了两千块。我是想告诉你,你平常开车可得小心点。我在电视上看到你那个城市那么多车,我真是提心吊胆……”徐母说着在电话那端哽咽起来。

  “您放心好了,这种事不会出在您儿子身上。对了,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她是我公司的职员,叫方筱榆,和小葵长得真像,不知道的一定以为她们是姐妹。”

  “真的?”徐母惊叫起来,“你把她照片传过来给我看看。”

  “哦,我这里没她照片,改天找她要一张传给您,是真的太像了!”

  “太好了,小葵这一走都20年了,我的心里没有哪一天不想她。你又不在我身边,我没事的时候就拿出她的照片,还有你和你爸爸的照片……”

  “对不起,妈,怪儿子没有本事,不能带小童去看您!”这次轮到徐子轩哽咽起来。

  “别这样说,我儿子要在大城市做大事业,妈都懂,妈不会让你为难。我有这间房子,有门口一大片菜地就够了。我今年还养了一些鱼,卖了不少钱。我知道你不需要,可我还是想把这些钱给你。”

  “别别,我唯一不缺的就是钱。您自己留着,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去旅行就去旅行,别留给我,也不要留给小童。我打算过段时间把公司的事情处理顺了,就安排王秘书和方筱榆去看望您。”

  “真的?王秘书要带那个姑娘来看我?太好了,具体什么时候来呀?我好有个准备……”

  “您什么都不用准备,我打算中秋节前安排她们去,您只需要按平常的生活接待她们就行了。”

  “好,好!”

  “那没什么事我挂了。”

  “对了,她们都还好吧?”

  “哦,宝宝和小童都很好,您自己保重身体!”

  “我会的,你自己保重!”徐母说完,恋恋不舍地挂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