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四十九、塑造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陈天智的脸色变得非常难看:“除了你,没有人知道我的过去,也没有人能接受我的真实身份,包括林夕瑶。这点我很清楚,所以我只是把她当普通朋友,并没有把她当未来的另一半。再说,现在谈未来还太早了,毕竟,我们都还不满十六岁。”

  “天智,我并不是想用你的真实身份来威胁你,把你绑在我身边。”

  “我知道,虽然你有时候很任性和霸道,恨不得全天下的人都围着你转,但你心肠并不坏。至少,你对我很好,好的不能再好。你塑造了现在的我,一个表面风光的学神,让我无以为报!”

  “因为我喜欢你!”王小童说完,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

  “可我们之间是不对等的,跟你比起来我太可怜了,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可我却从来没有觉得你可怜,相反,我觉得你很酷,很了不起,和那些坏人斗智斗勇,简直就是英雄。就算没有我,你也能活下去。因为你是天才,是钻石,即使把你扔进垃圾堆,你也能发出璀璨的光。其实我才真正的可怜,像寄生虫一样活着,简直就是个废物。”

  王小童说到这里,哭得更加伤心了。

  ”小童,我不要你哭,你哭我会心痛。“

  陈天智俯下身,帮王小童擦干眼泪,眼睛里充满了痛苦的神情。

  ”也许我没有林夕瑶温柔,没有她那么善解人意,我是个自以为是又任性又霸道的坏女孩,不值得你为我心痛。假如你真的讨厌我,我会远远的走开,远远的祝福你,只要看到你开心和幸福就好!”

  “小童!我不值得你这样对我,你不欠我什么,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因为我喜欢你,记得黑星走的那天,我们给它举行了隆重的葬礼。你在葬礼上哭了,哭的那么伤心。我就想,我要对你好,我要做你人生中最亮的明星,我要给你温暖和幸福。你懂吗?星宇!”

  “对不起,小童,我不该为了别人跟你吵架!”陈天智说完,将王小童拥在怀中,痛苦地闭上眼睛,“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曾经是那么的快乐和幸福。你是第一个让我感受到快乐和幸福的人,我不该让你伤心和难过!”

  “我不该独占你,你这么优秀,能吸引很多人围绕在你身边,我不应该妒忌他们。可是,我不喜欢林夕瑶贴近你,我会难过,我会心痛,我会不开心。假如有个男人贴近我,你会开心吗?你告诉我!”

  “我想......我也会不开心!”

  王小童用纸巾擦了擦鼻子,终于破涕为笑:“那说明你很在乎我!”

  “我明白了你的心意,怪我太迟钝了。你等着,我知道怎么做了。“陈天智将最后一口饮料喝光,看了看时间,连忙站起身,“哎呀不好,马上到上课时间了,下午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处理,我们要赶紧回去,边走边吃。”

  王小童赶忙站起来将三明治拿到手上,跟在陈天智身后慌慌张张走了出去。

  刚才一直在旁边假装打盹的服务员站了起来,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